奧運勞教老人家中設簽名站:廢除勞教(圖)

發表:2012-08-31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勞教老人向應聯署廢除勞教制度,自上週起在家中設立簽名站,但警察在本週起在其家門外站崗,登記到到訪人士,其女兒被警方談話,但他們將繼續發動連串列動。


北京奧運勞教老人王秀英,向應公民聯署廢除勞教制度,在家中設立簽名站,8月25日起被警察在門外站崗。(照片由王秀英提供)

在北京奧運期間曾被判勞教的81歲王秀英支持公民聯署行動,在北京西城區白紙坊租住地發起簽名運動,其女兒王鳳仙表示,上週母親在家中設立簽名站,由於自週六開始,家門外有警車駐守﹐至今才收集到十多個簽名。

她指﹐每天由早上八時至晚上十時,都有警員站崗,任何人要到她家,都要登記身份證,訪民為免被警察發現,沒有到來簽名。王鳳仙又指,警察曾致電給她,要求不要搞簽名運動,但被她拒絶。為了增加簽名數字,她與母親將拿著反對勞教的自製標誌,到外面蒐集簽名。

她說:現在我家門口從星期六開始,就有警車有警察,警方跟我打電話,說你們家不要做簽名,我說肯定要做。我們做了一個標誌,可以拿到外面讓他們簽字,因為我家門口有警察,很多訪民不想找麻煩。

至於母親發起簽名原因,王鳳仙指,母親自從為拆遷上訪及接觸訪民後,瞭解到很多訪民輕易被勞教,訪民到中南海或天安門便被勞教,因為當局不用走法律程序,此制度亦違反憲法,所以她支持聯署行動。

王秀英在奧運期間因申請遊行被判勞教一年,由於她是殘疾人士,當時已77歲,所以「所外執行」,但事件經外國媒體曝光後,二十天後獲勞教委撤銷勞教,自此被稱為「奧運勞教老人」。

加入公民聯署行動的北京訪民李學惠指,他將與王秀英合作搞公民聯署行動,形式將會是拍攝視頻,讓每位簽名及被勞教人士,大部分是訪民,說出支持廢除勞教制度的理由,並放在王秀英的微博平臺,他們正進行此事,期間遇到干預,王秀英家外已有警察上崗,他亦被警察騷擾,常被跟蹤及談話。

他說:我們有兩個含義,一個是向應王成律師的簽名號召,另外,我們也希望幫訪民做一個事情,在老太太的微博上,讓訪民展示他們的冤情,我們希望通過此平臺,讓訪民說出一些聲音。

李學惠又指,他曾在2009年因美國總統歐巴馬訪華期間,在天安門撒紙錢被判勞教一年,而他的母親是奧運被勞教兩名老人之一。

浙江維權律師王成等人,8月中發起「公民聯署廢除勞教制度」,至今已收到六千多個簽名,王成指,近日網路曾受障礙,並遭警方談話,不過,簽名運動仍可進行,待集齊約一萬個簽名,他們將會交給全國人大委員會,要求討論廢除勞教制度。

原題目:北京八旬老人王秀英參加廢除勞教公民行動

本文節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