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為什麼說感謝薄熙來(圖)

作者:鮑彤 發表:2012-08-31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FA獨家:告別唱紅打黑走出無夢時代

中共正在操辦十八大的喜事,面臨的卻是失去信任。這是一個矛盾。何清漣女士說得對:中國進入了「無夢的時代」。

失去信任和夢想,不是籌備十八大弄出來的新問題,而是一個隨著一黨專政統治藝術不斷提高而演變的長過程。

許多人說不清楚黨的領導藝術是什麼。感謝薄熙來,是他,把毛澤東、鄧小平的遺產作了符合實際的概括。他把中國永不變色的前提濃縮為簡明扼要的唱紅和打黑。這個概括,超過了三個代表,因為後者只提出了壟斷政權、壟斷財富和壟斷思想的抽象的理由。它也超過了鄧小平的四個堅持,因為後者甚至無法說明那四個東西究竟是些什麼內容。

薄熙來把共產黨和唱紅打黑融為一體:黨愛唱什麼,什麼就是紅;黨想打什麼,什麼就是黑。黨通過逆我者亡而打黑,鎮壓異己;又通過順我者昌而唱紅,唯我獨尊。黨之所愛,就是紅,批評不得,非歌頌不可:廢除私有制,消滅市場,直到餓死幾千萬人,都是社會主義,過去的全民窮困和現在的全面腐敗,統統是社會主義。黨之所恨,就是黑,就是反革命,人權是黑,言論自由是黑,民主制度是黑,公民維權是黑,諾貝爾獎是黑,普世價值是黑,非打倒不可。什麼是真理?中宣部說了算,從娃娃抓起,叫十億人只長一個腦袋一張嘴巴。什麼是法律?政法委說了算,維穩預算就是打黑預算。這是理論,也是實踐,是綱領,也是規範,是目標,也是道德和信仰,又明確,又方便。薄熙來沒有創造新東西,但是,他以驚人的準確性,繼承了、普及了、深化了毛澤東鄧小平的一黨專政的遺產。有了中宣部和政法委,中國人就不應該再有自己的頭腦和手腳了。無夢的時代就是這樣降臨的。

十八大如果真的有意跟那位聲名狼藉的薄熙來切割,請在行動上和唱紅打黑這種瞎折騰告別吧!告別唱紅以探索真理,告別打黑以走向法治。凡是不犯法的事情都可以做,腦子裡怎麼想就怎麼說,大家忙忙碌碌,熱熱鬧鬧,決不會失業的。人人有權「唱紅」,也有權「不唱紅」,有權「唱不紅」,一概免於恐懼。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做工的做工,做生意的做生意,上學校的上學校,打官司的打官司,唱紅打黑和老百姓有什麼關係!

凡是正常的社會,都需要有這種長治久安的和諧氣象。把唱紅打黑的建黨理論送進博物館,跟把毛主席的肖像從天安門上摘掉一樣,對國民是不會有負面影響的。

千百年來,全世界沒有唱紅打黑。中國停止唱紅打黑以後,也不會因此有什麼損失。對唱紅打黑的專業戶,可以幫助他們轉業改行。七大提出過一件大事情,叫做「認真的而不是敷衍的自我批評」,多年了,共產黨內幾乎沒有幾個人做過。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有刪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