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官員登南沙群島宣示主權

發表:2012-09-01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週五率領多位官員登上南沙群島太平島,並且在附近的中洲礁升起青天白日旗,宣示主權。

國家安全會議在臺北時間週五深夜發出新聞稿,證實胡為真於週五白天搭乘軍機,登上太平島視察,同行的官員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海岸巡防署長王進旺和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等。

國安會指出,胡為真代表總統馬英九慰勉了在太平島駐守的海巡、空軍和海軍部隊。也登上距離太平島東方三點一浬外的中洲礁,在上頭升旗,宣示政府「主權在我,不容置疑」的堅定立場。

胡為真在視察中指出,中華民國的南海經略原則是「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期盼南海相鄰各方都能呼應馬英九日前針對東海所提出的「和平倡議」的理念和精神,擱置爭議,以對話代替對抗,共享南海資源。

胡為真強調,中華民國經營太平島六十年,事實證明,臺灣政府有足夠實力,加入南海和平對話。

胡為真說,臺灣今後更將扮演「人道援助的提供者」,島上的南沙醫院,提供優秀的醫療團隊,可以對往來需要急救難救助者,立即伸出援手。

對於胡為真登上太平島,日前也曾登島、對南沙議題著力甚深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接受本臺訪問時,特別點出胡為真登上中洲礁的特別意義。

林郁方說,上次他偕同另兩位立委登島時,就覺得中洲礁很重要,因為如果臺灣不採取行動,這個島礁很可能就會落入越南手裡,越南的手段是非常強橫無理的。但如果臺灣保有中洲礁,防衛上就可以和太平島相互呼應;但如果被他人拿下,太平島就更危險。

林郁方主張,臺灣應該進一步在中洲礁上建造一座永久性的建築物或設施,以宣示臺灣對中洲礁的主權。

對於馬政府將東海和平倡議的精神擴及南海,林郁方說,立意很好,但維護和平要靠實力。他說,目前太平島上的人員需要增加,裝備也太薄弱。未來還要再評估,因為越南在南威島等島嶼甚至部署了重裝備,臺灣還要再進一步強化裝備。

對於島上整體設施,林郁方說,目前太平島的機場跑道應該加長,也應該建設固定碼頭,這雖然有保存生態環境的疑慮,但當前還是要以持續掌控太平島為最高考量。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