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當官亨有哪些特權?

作者:風青楊 發表:2012-09-0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週的新聞真是令人眼花繚亂,陝西的楊局長已經被曝光出,在不同場合共戴了十一塊「天價表」,換表如同換衣服一樣,日日翻新;廣州越秀區的方姓常委因行李放置問題,不僅毆打空姐,並且還叫來軍車「助威」;欽州前市委書記俞芳林,曾被法院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結果無期徒刑只坐了八年,市委書記又回來了......這每一條新聞都像是當官的「勵志教育」,它生動而又現實的告訴我們,在中國當官你能亨有哪些特權

為什麼大部分中國人都想做官?因為做官不僅是當今中國最榮耀、最顯赫的職業,更因為當官能享受了一定的特權。據說有一種完美的人生就是:拿沙特工資,住英國房子,戴瑞士手錶,娶韓國女人,包日本二奶,做泰國按摩,開德國轎車,坐美國飛機,喝法國紅酒,吃澳洲海鮮,抽古巴雪茄,穿義大利皮鞋,玩西班牙女郎,看奧地利歌劇,買俄羅斯別墅,雇菲律賓女佣,配以色列保鏢,洗土耳其桑拿,當中國幹部......做到最後一點,前面皆可實現!

如今特權在日常生活中早已是無孔不入:賣票的,會給熟人特意留出好位置;值班的大夫,優先診治熟人介紹的患者;開車的司機,藉機給自家辦點私事;無公務警車在路上大肆鳴笛、違規駕駛;公務人員以工作考察之名行公費旅遊之實;公費醫療「一人享有、全家公用」……我們的官員們有數不清的特供系統,從社會保障、醫療、教育、住房到食品等都存在著特供,官員儼然生活在城堡裡面。對很多官員來說,因為特供系統的存在,他們不用通過市場機制來獲取這些。他們吃公家的,喝公家的,穿公家的,住公家的,用公家的,花公家的錢,玩公家的,這樣日子久了,就認為公家就是自己家了,如果有一天不允許了,心裏很難承受,甚至反目成仇。

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的自傳中曾這樣寫到:這些特權階層有「專門的醫院、專門的療養院、漂亮的餐廳和那賽似‘皇宮盛宴’的特製佳餚,還有舒服的交通工具。你在職位的階梯上爬得越高,歸你享受的東西就越豐富」,「如果你爬到了黨的權力金字塔的頂尖,則可以享受一切--你進入了共產主義!那時就會覺得什麼世界革命、什麼最高勞動生產率,還有全國人民的和睦,就都不需要啦」,「就連我這個政治局候補委員,這樣的級別,都配有3個廚師、3個服務員、1個清潔女工,還有1個花匠」。

改革已經搞了30多年,官們照樣享受「公費醫療」,照樣享受「財政養老」,照樣享受事實上的「福利分房」。老百姓的很多待遇陸續被以改革的名義給「砸爛」了,從企業職工開始,現在輪到事業單位,都為改革支付了「成本」和代價,也做出了犧牲,唯有官們的待遇依照,特權依舊,甚至空前鞏固和加強。官們是改革之聲喊得最響的一群,卻享受著連美帝國主義的官都享受不著的超國民待遇。根本原因就在於,人民無法用投票權來制約政府和官員的權力。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