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關註:愛國的根本是什麼?(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2-09-02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國是什麼?是喊幾句愛國口號嗎?是唱幾支愛國紅歌嗎?是跟著他人反日仇美嗎?都不是,這都是表面現象。我認為真正的愛國,就應該愛民,以愛民為核心。

因為國家是為人民建立的,建立國家的作用,就是保護人民及其利益不受侵害,使一個國家的人民能生得起娃,住得起房,上得起學,看得起病,娶得起媳婦,能安居樂業,過得幸福有尊嚴。所以愛國必先愛民,愛國必須愛民。

「以愛國必愛民」去衡量一個人是否愛國,那我們就可以看出誰是真愛國,誰是假愛國——甚至是賣國。

說起「愛民」,最有資格當數國家公職人員。現在地方的一些機關和部門,還是那樣「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如果找他們辦過事的人,都深有感觸,平時談及這些事,不是無奈就是憤怒,有的人甚至怒不可遏就罵開了。

比如警察本是保衛人民生命財產,是為人民服務的,可你找他辦點事,總是左難右難,沒有幾人不受氣的。我常常聽到這方面的抱怨和怒罵。如青年人要進廠或公司,要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據「無犯罪記錄證明」,常常張推李卸,這理由那原則,幾包煙遞過去或哪個有權的熟人招呼一下,馬上就搞定。

像這樣淡視民眾,把自己的機關和部門當成衙門,是一種愛國行為嗎?

各級的官員,常常通過各種方式教育人民要熱愛國家,可是他們又怎麼做的呢?

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國貪官們,他們貪民之財,將巨額財產轉移到美國或其它發達國家,他們愛國口號也曾喊得很響,但他們是愛國還是賣國呢?

一部分地方官員,為了個人政績和陞官發財,不惜傷害人民,借用國家(或政府)的名義,強拆民房、打壓百姓,最後鬧得百姓去上訪,他們又一手遮天,截訪百姓,讓民眾無路可走,最後要麼自焚、要麼絕地反抗,造成駭人聽聞的惡性事件,社會影響也特別惡劣。

普通百姓愛國,也得以愛他、愛民為基礎,如果不能為民服務、助人為樂,即使常常唱愛國歌曲,也是枉然;有人為了個人利益,去造地溝油、結石奶、假疫苗……去坑人、損人、害人,就是愛國口號喊的再響,對美國罵的再凶,那也是假愛國,是標準的愛國賊。

所以我們看一個人或一個部門或組織是不是愛國,就看他是否真心愛民,是否真心為民辦事,如果不是這樣,那就不是愛國,雖說有時他比誰都叫的響,即使他每天把「愛國」掛著嘴上,那都不是真愛國。說輕點是葉公好龍,虛情假意,說重點是別有用心,另有所圖。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九月刊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