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太平島炮火訓練 臺朝野立委將視察(圖)

發表:2012-09-0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高官視察南沙群島,登上太平島外的中洲礁升旗宣示主權 (臺灣國安會提供圖片)

在日本東京都調查團乘船到釣魚島(日本稱尖閣列島)附近勘察之際,臺灣一些立法委員計畫9月3號前往南沙群島最大島太平島視察炮火射擊訓練。有立委表示,此行主要為了瞭解如何幫助解決島上海巡官兵面臨的一些實際困難,不需要被解讀為宣示主權。

*立委行前保持低調*

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部分朝野立委計畫星期一乘飛機前往南中國海的太平島視察。召集這次視察活動的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這次活動能否順利成行要看天氣而定,如果天氣情況不允許飛行,活動將順延一天。林郁方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看看駐島官兵的生活、訓練和武器裝備情況。

他說:「我們也去考察一下他們的射擊訓練。射擊訓練是每年都有的固定的。另外我提案、委員會也通過要強化一些裝備,因為那邊裝備太薄弱了。(新)裝備現在已經搬上去了,我們去看看,那些裝備部署的情況怎樣,有沒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們幫忙解決。」

*林郁方:臺擁有太平島,北京未挑戰*

這位立法委員已經不止一次到太平島訪問,上一次是在4月底,當時正是中國、菲律賓和越南等國對南中國海的領土爭議致使該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之際。這次臺灣立委組團到南沙最大島太平島進行考查活動是在北京宣佈成立管轄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島及其周邊海域的三沙市之後公布的。

林郁方表示,中國大陸沒有挑戰臺灣擁有並實際控制太平島長達六十多年的事實,尤其是兩岸關係近年日趨改善,大陸船隻進入太平島水域的次數越來越少,幾乎絕跡。

他說:「今年以來,一艘都沒有進去。反而是越南的船隻進去的越來越多。所以,我覺得大陸是不會挑戰我們。就像我們擁有東沙島也有很多年了。東沙、中沙、西沙都是所謂的南海的一部分啊。東沙島,大陸也從來沒有挑戰過我們。」

*林郁方:像美毋需宣示夏威夷主權一樣*

在中日對釣魚島主權歸屬的爭議持續升溫、美國和臺灣也都不同程度地涉入其中的敏感時刻,臺灣立委們的南中國海之行是否具有某種宣示主權的意味呢?負責處理外交和國防事務的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二次大戰結束時,蔣中正總統派軍艦太平號從日軍手中收回了當時被佔領的太平島及其周邊島嶼和水域。

他說:「就像美國不需要宣示夏威夷是它的一樣嘛,我們也不需要宣示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這本來就是我們的疆土啊。要不然我們在那邊駐軍六七十年都做什麼呢?」

*臺官員登島升旗 越媒體指主權被侵*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對美國之音表示,立法委員們計畫前往太平島視察是完全合法的,不會影響區域的安全。他同時指出,臺灣官方人員和民意代表到南沙群島登島視察,顯示臺灣守疆護土和維護主權的決心。

他說:「包括禮拜五的時候,我們國安會的胡秘書長率領相關部會的首長也到島上視察了,也慰勞了我們在島上駐守的官兵。這就充分展現了我們要維護南海主權的決心。」

臺灣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與內政部長李鴻源上週五視察了南沙群島太平島,並且登上太平島外的中洲礁升起中華民國旗。越南一些國營媒體星期天在報導這一新聞時說,上述行為嚴重侵犯越南海島主權,並造成南中國海局勢緊張。

*臺外交部:和平理性解決爭端*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相關各方和平理性地解決爭端,對維護東海和南中國海和平穩定是最重要的。

中國大陸和臺灣都宣稱擁有釣魚島群島(臺灣稱釣魚臺列嶼、日本稱尖閣列島)。與此同時,雙方也都宣稱對南中國海的一些島嶼和島礁擁有主權。對這一海域聲稱擁有主權的還有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和文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