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青年跳進火焰中是「為了肖像畫」(圖)

朝鮮媒體:「誓死護衛首領的英雄行為」…脫北者:「怕政治報復的虛假忠誠」

發表:2012-09-06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動新聞介紹了在火災現場救出「白頭山三大將軍(金日成、金正日、金貞淑)」肖像畫的故事。

報紙刊登了7月15日離開公司工地的時候發現附近民宅火災,從窗戶跳進房屋救出肖像畫的咸鏡北道羅先市20幾歲工人的採訪記。

這位工人說:「只想到一定要進去。因為房間裡肯定會有白頭山三大將軍肖像畫。」報紙稱讚說,這是「誓死護衛首領」精神的英雄行為。

報紙曾在6月介紹過咸鏡南道某農村少女在泥石流中救出金日成父子肖像畫後死亡的故事。朝鮮當局給少女授予了「金正日少年榮譽獎」,還獎賞了父母、教員、少年團指導員等7名。

在朝鮮,民宅經常發生電線超載引起的火災。因為供電電壓低,需要用變電器把電壓提高到220v才能使用電子產品。目前朝鮮大部分家庭使用中國產的220v家電。

如果把變壓器調節到高壓後沒有關閉的情況下突然來電就會因為電壓超載頻發火災。脫北者們估計此次火災也是因為電壓發生的。

現實中,如果先救出金氏一家肖像畫就會成為英雄,相反先救出人或生活物品就會成為批判對象。

據來自咸鏡北道清津市的一位脫北者介紹,2001年3月咸鏡北道清津市水南地區因為漏電四座民宅發生了火災,救出肖像畫的兩家成為英雄,人民班獎勵了生活用品。而另外兩家被叫到道、市、地區黨組織受到了批評,最後移居到了其他地區。

沒有救出肖像畫的戶主和子女的履歷上會記錄評價。

另一位脫北者也稱:「2009年,聽到起火消息後趕來的父親救出5歲女兒而沒有救出肖像畫。因此被開除了黨籍。」

他說:「朝鮮百姓被保衛金氏父子肖像畫和‘誓死護衛’觀念洗腦,所以把保衛肖像畫放在自己的父母和子女之前。」「這不是出自真心,而是怕政治報復的虛假忠誠心。」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