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廢除勞教制度(圖)

作者:康素萍 發表:2012-09-06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接二連三的發生訪民、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先後被勞教,如湖南維權人士肖勇被判勞教一年半、湖南訪民唐慧為幼女伸冤也曾被處勞教、傳被擊斃的重慶搶劫犯周克華也都曾被勞教、近日被勞教的藝術家華湧、河南賈擁等多名訪民被勞教……從而引發了廣泛的對勞教制度的強烈關注,網路發起簽名廢除勞教制度、律師上書司法部陳述勞教制度五大弊病、海外媒體呼籲廢除勞動教養條例。

那麼,讓我們追根溯源他們遭此酷刑究竟為啥?無非是合法權利被公權力暴力剝奪,試圖依法維權要回自己的合法利益及權利並討一個說法而已。合理又合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合理化解社會矛盾的能力是考核執政能力的標尺之一。不分青紅皂白扣帽子打棍子以武力暴力鎮壓非但於事無補,反而進一步激化矛盾,破壞社會和諧穩定,後患無窮無盡。

況且,勞教審批程序不公開不透明。勞教制度不依照法律所規定的根據和程序,也不經過法庭審判,並且剝奪了被勞教者的辯護和上訴權利,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及《公民權力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廢除違反該宣言與公約的不合法制度順理成章,勢在必行。

勞教制度剝奪了公民的合法權利,是現代文明的恥辱。請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盡快廢除勞教制度。

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訪民康素萍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