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不服習近平:為什麼是他不是我?(圖)

發表:2012-09-07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詭異「宮廷大戲」不斷上演。「王儲」習近平被傳「背部受傷」罕見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的重要會面;同一天晚間王立軍將以「四宗罪」被公審。中共接下來將如何處理王立軍上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引外界關注。德媒表示薄熙來與王立軍案無法切割,並曝光薄熙來曾不服習近平,為什麼自己沒被選為中共的接班人而震驚中南海。

德國之聲9月6日發表高瑜文章稱,王立軍以數罪並罰被起訴,使得中國共政局進入新的漩渦。重慶事件的引爆者,前副市長、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終於走上司法程序。從起訴的四項罪名,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來看,預示量刑要遠遠重於他手下的「四大金剛」。

文章首先引用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對谷開來故意殺人案關鍵問題案情不清楚的質疑,其中包括:中國一個直轄市的副市長兼公安局長被宣布變換了工作分工。這個掌權者是誰?誰能改變公安局長的分工?

鮑彤表示,這個問題顯然和本案有關,從犯案原因、作案過程,到最後毀滅罪證,到事情敗露的時候,使用警力,用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變換副市長的工作,這些好像都是殺人犯想做的事情。任何一個中國公民都知道自己是沒有這種能力的。如果外國法學家、外國公民看到這個問題一定覺得是個疑團。

文章接著分析,王立軍涉嫌的四項罪名,其中「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巨額賄賂,為他人謀取利益,已構成受賄罪。」是這個犯罪集團成員第一次涉入經濟犯罪。這項罪名有可能以死刑量刑。另外一項「未經批准或者偽造批准手續,違法使用技術偵察措施,已構成濫用職權罪。」也並非不牽涉出集團他人更嚴重的顛覆罪。

文章引用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不僅竊聽來渝的中央領導人,也竊聽薄熙來。他被帶到北京之後曾經交代薄熙來在竊聽之後的各種議論,其中有一段話引起高層的非常關注。薄熙來把自己和習近平做比較:「他當縣委書記,我也當縣委書記,他進入市級,我也進入市級,為什麼是他不是我?」引發中央的震撼。

文章表示,合肥兩案的審理判決與王立軍的四宗罪,說明薄熙來重慶「唱紅打黑」是以動員民眾為手段,以上位為目的的投機派。政治學者陳子明認為,薄熙來集團實際可左可右,當前怕新的「毛澤東」的是「官階層」。重慶「唱紅打黑」犯罪集團與中央的矛盾,是潛在的「皇帝」和掌握中央實權的官僚的一場鬥爭。

文章認為,作為「唱紅打黑」集團的頭面人物薄熙來,在王立軍數罪並罰比較之下,已經難以再切割,「失察」已經抵擋不過去,如果王立軍再審出什麼「駭人聽聞」的結論,嚴肅國法朝綱就要走向反面。政治評論人士@冬眠熊微博:「王以四宗罪被起訴,預示薄可能也面臨刑事起訴。因為王的各宗罪都與薄難以切割,你可以說谷殺人他不知,但王的徇私枉法(包括黑打)、竊聽、貪腐等,還有在其叛逃後用精神病欺騙公眾都與薄密切相關,別人犯事可以用失察推脫,王的這些有組織犯罪,僅說失察沒人信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