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動靜多:栗戰書令計畫臨危授命

發表:2012-09-08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前中南海再地震慄戰書令計畫臨危授命

近日中南海異動非常。9月1日兩大中央直屬機構緊急人事任命,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畫兼任中央統戰部長,兩天前剛透露的中辦副主任栗戰書接任令計畫的主任位置。而原統戰部長杜青林「告老」退休。一天三任命,實為歷史上罕見。9月5日,習近平被外媒報導因「背傷」取消一切外事活動,「失蹤」半年多的公安部「打黑英雄」王立軍被公訴……。

而此前,8月29日國航飛往紐約的航班「神秘」返航,多方猜測有中共高官出逃。外逃事件涉及統戰部長杜青林和副總理回良玉及江派大內總管曾慶紅和周永康,並觸發統戰部長杜青林下臺,令計畫、栗戰書臨危授命。

令計畫臨危授命

9月1日,胡錦濤的心腹、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兼任統戰部部長,同時被胡錦濤和習近平認可的栗戰書被任命為中央辦公廳主任。讓外界頗感意外,在胡錦濤面臨退職之際,其大內總管先走人,是貶還是升?

《蘋果日報》分析,令計畫日後可能會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並躋身「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這次職務調整,是為令計畫將來升任政協副主席鋪路。

在中共歷史上,什麼時期統戰部才最重要?是中共最需要民眾支持時期,1946年至1949年是由中共軍委副主席、中央書記處書記周恩來兼任。目前,中共又到了是否存亡的關鍵時期,令計畫臨危授命。

各級統戰部長級別近年來大幅提升

最近,北京官方媒體公布了中央統戰部最新數據稱,截至目前,中國大陸31個省區市中,省(區市)委常委擔任統戰部長的人數高達23名,創歷史新高,而類似的任職,在2000年還只是1名,2006年也只有15名。

中國383個地級市中,各地常委擔任統戰部長的由210名增加到249名,增幅為19%;2786個縣中,常委擔任統戰部長的由1318名增加到1685名,增長幅度為28%.

這個提升各級統戰部長級別的動作早就開始。2007年中共特別提升了統戰官員地位,在當年6月結束的省級黨委換屆選舉中,16個省的統戰部長被晉升為黨委常委,達到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一半以上,其中包括了經濟發達、新興階層大量集中的北京、上海及重慶、廣東等地區。

2007年2月,中共統戰部副部長陳喜慶曾透露,包括私營科技企業老闆和技術人員、受聘於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個體戶、私營企業主、中介組織的從業人員和自由職業人員等六類人,目前約5,000萬,加上在相關行業的所有從業人員,總人數高達1億5,000萬人。

他們中絕大多數是黨外人士,「掌握或管理著10萬億元(人民幣)左右的資本,使用著全國半數以上的技術專利,並直接或間接貢獻著全國近三分之一的稅收,每年吸納著半數以上新增就業人員。」

而統戰部,據瞭解,早已成為中共集總參、國安部等情報功能,以及,集海內外策反工作於一身的准特情部門。

中共危機四伏統戰部類比中宣部、中組部

從令計畫本人來說,在胡錦濤倒江系的陳良宇、薄熙來等人的行動中,順勢把江派人馬打得人仰馬翻,令計畫立了頭等功。令計畫在胡錦濤心中的地位,外界甚至戲稱,若胡錦濤哪天逃難,身邊剩下的最後一位顧命大臣很可能就是令計畫,網際網路甚至有「胡家天下令家黨」的說法。

在胡錦濤交班,習近平組新政急需用人時期,這樣一個人兼任統戰部長,或另有重任,或這個部門遇到大麻煩………,閑置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此次令計畫出任統戰部部長乃是被委以重任,而絕非貶職。這應該是基於三點考慮。一、由王立軍、薄熙來引發的中共高層博弈在十八大前日益激烈,胡溫習重點削弱的依舊是業已分崩離析的原江系人馬,從而為習掌握最高權力掃除障礙。

二、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在中共危機四伏的當下,統戰部的作用絕非無足輕重。三、讓令計畫卸去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讓栗戰書接任,既顯示胡錦濤對習近平的尊重以及為自己退位布好局,也是為令計畫日後與「新主子」的良好合作打下基礎。

香港媒體《新維月刊》9月號評論,「統戰部提出了‘有位更有為’的說法。這是有關中共十八大高層角逐一個非常值得留意的動向,意味著中共統戰部升格,中央統戰部長與另兩個主要職能部門中組部長和中宣部長,從此平起平坐,為杜青林入局(編者按:現為令計畫,8月中旬出版時仍是杜青林)奠定了法理基礎,更為目前主管中共統戰工作的最高負責人劉延東十八大入常清了障礙。」

令計畫徹查統戰部栗戰書臨危授命

而栗戰書,8月29日,剛被媒體報導是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當時他以全國清理和規範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在一個會議上發言。兩天後的9月1日,中共就宣布栗戰書接任中央辦公廳主任,由副轉正。這種在正式媒體上的稱謂突然變化也相當罕見。

栗戰書這麼快被推上正位,外界分析,或與「告老」退職的杜青林有關。8月29日,中國國航CA981航班從北京飛往紐約3個多小時後「神秘」返航,官方報導「受到威脅」,然而多方猜測,認為有中共高官出逃。9月1日,官媒連發三個任命書,包括杜青林退休。

據悉,國航返航事件與杜青林有關,但抓捕的並不是杜青林本人,而是統戰部負責臺灣情報的一名丁姓女間諜,此女是統戰部臺灣聯絡人,是杜青林非常信得過的紅顏之一,更是杜青林與副總理回良玉之間的聯絡人。

由於杜青林與回良玉牽涉薄、王事件很深,丁姓女官員早已成為國安的監控對象。8月29日國安發現此人出了視線,盤查之下確定上了飛機,於是馬上召回,這才出現國航緊急回航事件。

據阿波羅網站消息稱,事後胡錦濤緊急命令,杜青林即刻內控,命大內總管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緊急介入,徹底清查統戰部。栗戰書則順勢上位。而杜青林被閃電退下,表示胡溫已然劍指回良玉、周永康,遙帶曾慶紅,江系人馬現在慌忙應對放風,企圖穩住各方自己人馬,但是難免勢力崩散。


胡親信孟學農「打不死」傳這次將進政治局

近日,港媒引用消息稱胡錦濤的親信、現任中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兼中直黨校校長孟學農在「十八大」將任政治局委員。孟學農的仕途曾經兩起兩落,但是始終「打不死」,這次如果成為政治局委員則將是其仕途中的第三次「發跡」。

「打不死」的孟學農

《爭鳴》稱,北京「非典」時,孟學農剛接任市長3個月,前任市長劉淇是江派鐵桿。當時,胡錦濤剛剛掌權,沒法對劉淇下手,只好拿自己人開刀,即以孟學農免去北京市委副書記、常委之職來向國人致歉。而後,孟學農知趣地辭去北京市長職務。

此後,孟學農一度復出去山西任省長,但實任省長不到一年,山西發生潰壩,又受到牽累,為保同為團派的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孟學農再一次「犧牲」。孟氏遭二度免職後,回京任中直機關常務副書記。據稱,張寶順毫髮無損地仍任省委書記,讓不少退休中共元老為孟學農鳴不平。

但是,孟學農在兩度行政免職中都未削去中央委員職務。

傳孟學農將任政治局委員

《爭鳴》稱,劉淇提前去職、張寶順在十八大時進政治局無望,於是就有了孟學農「再打翻身仗」的機會。八月中旬孟學農以中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兼中直黨校校長身份赴新疆、西藏、青海考察,是銜胡錦濤特授使命之行。同時,通過媒體爆料的「中直黨校校長」之職,是為孟學農新任之職。此雖為兼職,亦是向外界釋放孟再度復出(三起)的信息。

文章還稱,據傳,孟氏復出可能職位之一是接任郭金龍的北京市委書記一職,而郭進政治局後出任全國政協常務副主席。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