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死亡人數很可能還會上升(組圖)

發表:2012-09-08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雲南地震死亡人數很可能還會上升

中國官方新華社說,雲南地震死難者人數很可能還會上升。

中國雲南省民政廳星期六(9月8日)凌晨表示,雲南彞良縣地震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795人受傷,74萬人受災。

雲南省民政廳說,星期五中午發生的地震造成昭通市彞良縣、昭通縣和大關縣3縣24個鄉鎮受災。地震令當地房屋損壞嚴重,當局需緊急轉移安置20萬人口。

中國總理溫家寶已在星期六凌晨抵達彞良地震災區指導救災。

雲南昭通5.9級地震的震源淺、破壞性較強,加上雙震疊加,對災區造成了很大影響。

地震造成斷電,並引發泥石流堵塞道路,加上未來三天雨情,使救援工作更加困難。

新華社說,失去聯繫的地區逐漸有消息之際,死亡人數很可能上升。

淺源地震

此次地震強度相對來說不是很大,因此,遇難人數之高引起關注。

《環球時報》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儘管幾十年來經濟快速發展、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雲南地震凸顯中國在面臨自然災害時的脆弱。

《環球時報》的文章說,這種級別的地震在更發達地區可能會造成很少甚至無人傷亡。

有專家指出,地震災區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較低,一些房屋抗震性能偏弱。

路透社報導說,中國不發達地區的建築物許多在修建過程中不重視建築標準,增加受地震破壞的風險。

美國地質勘探局的數據顯示,雲南第二次地震的震源僅為10公里。

震源在70公里以下的地震屬於淺源地震,即使震級不高,仍然可能造成重大破壞。


香港蘋果日報:雲南連環地震64死715傷 兩校倒塌 學生生死未卜

雲南彞良昨日一小時內連續發生兩次分別5.7級和5.6級地震,因屬淺源地震,加上當地人口密度較大,又處山區,傷亡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已知地震至少造成64死715傷。網傳地震令彞良角奎鎮兩間學校倒塌,許多學生被壓,生死未卜。總理溫家寶昨晚已赴災區指示救災。

據中國地震臺網測定,昨日上午11時19分,先是雲南省昭通市彞良縣與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彞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其後在中午12時16分,彞良縣又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其後餘震多達60多次,包括兩次四級以上餘震。

10萬房屋倒塌損毀 20萬人撤離

而貴州、四川成都和重慶等地也有明顯震感,貴州威寧縣部分房屋倒塌,暫未接到傷亡報告。地震傷亡主要集中彞良縣,截至昨晚地震共造成64人死亡,715人受傷,70多萬人受災,房屋倒塌和損毀近10多萬間。緊急疏散20多萬人。


地震導致山石泥土滾落,將汽車壓成廢鐵。

當局解釋,彞良人口密度較高,加上當地群眾生活貧困,房屋抗震性能低,而且災區多為山區地形,地震引發的山泥傾瀉易引發次生地質災害。山泥傾瀉令彞良與外界交通受阻,救災困難。

微博上傳聞受災嚴重的彞良縣角奎鎮的發達小學和另外一所學校垮塌,被救出三人已經死亡,「其餘大部分學生仍然被困、生死未卜」。本報記者昨日致電角奎鎮政府、發達村和當地學校求證,但電話要不沒人聽,要不打不通。


地震中絡澤河鎮一些民房倒塌。

落石封路 救援人員徒步入災區

另一重災區洛澤河鎮,在地震後發生山泥傾瀉,巨大的石塊從山上滾落到谷底將公路損壞,三四米高的巨石和泥土把河道堵了一半,路上有私家車被落石砸去一半。由於道路無法通行,救援人員只能徒步從山上小路繞行。當地受災礦區的房屋幾乎全部被損壞,礦工彭柱穩說:「不少人被滾落的石塊和倒塌的牆砸傷,我的哥哥也在礦上做工,地震時被山上的落石砸死了,而且餘震一次又一次地來,感覺整個山都要塌下來了。」

地震發生後,國家主席胡錦濤指示抗震救災,總理溫家寶昨晚已趕赴災區。雲南省啟動一級救災應急回應,向災區緊急調運6,000頂帳篷、6,000床棉被及6,000件大衣。

来源:BBC 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