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王立軍》 失去信心

作者:重慶中層警察 發表:2012-09-10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一二年過年期間,一位在中國黑龍江、雞西、天津、上海,以及加拿大溫哥華都有生意的楊女士懷揣二個目的,不遠萬里來到重慶,一是看望調入重慶某局任職不久的丈夫;二是考察重慶市場,準備將部分生意移至重慶。

到重慶後,楊女士隻身去大街小巷轉了六七天,觀看了重慶的電視、報紙、市容、市貌,接觸和詢問了出租車司機、酒店服務員、商場老闆,以及街邊小販等,還與幾位政府官員共進了晚餐。她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重慶的政治氛圍太濃,不適合做生意。同時,她勸丈夫與她一起回老家東北去,別做官了。節後,她丈夫將此事告訴了我,引起了我好長一段時間的沉思,同時也印證了我先前所聽到和見到的一些狀況。

一個夏天的晚上,與幾位朋友一道去陶然居晚餐。作東的是建委政府官員,所以難免官話,酒菜還沒上桌,大家就談到了"國事",即打黑問題。他有些憂慮,說有近二百家地產老闆聞風而逃,遠走他鄉發展。我很驚愕,一方面認為不可能,或者有些誇張。另一方面覺得那些地產老闆也太鼠目寸光了,打黑,是打擊黑社會,又不是打擊房地產老闆,更不是打土豪,分田地,擔心什麼!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二00九年初我就在想,打黑除惡之目的是什麼?是淨化社會環境,為順利進行經濟建設鋪平道路;人警察察的職責是什麼?是為經濟建沒保駕護航,二者相加,就是帶來社會穩定、經濟繁榮的大好形勢,所以當時我很自信地告訴朋友,重慶很快就會出現一個欣欣向榮的大好局面。但是,後來發生的幾件事卻使我有些沉默了。
第一件是關於重慶媒體的。無論重慶人,還是外地來的觀眾,皆認為重慶的電視節目不看好(我以前一直認為只是我一人有這種感覺)。據一位資深作家說,她女兒都離開電視臺去外地跑單幫了,原因有兩個,一是重慶媒體思想大禁錮、僵化,個性無法張揚。二是好多年沒漲工資了,原因是電視臺收入越來越不景氣。據《新京報》報導,重慶衛視二0一一年一月三日和三月一日兩次宣布改版:不播商業廣告;減少電視劇和外包節目播出量,且將電視劇清出黃金檔;增加公益廣告片、城市宣傳片和一系列自辦新聞、紅色文化節目。改版後,重慶廣電集團因此減少約三億的收入,將由財政補貼二分之一,再由其他地面頻道業務增長補充另一半。為此造成重慶衛視收視率直線下降,二0一一年重慶衛視全國收視率僅位於省級衛視以第二十三名,此前最好成績是第四名。還有報社記者,以前非常吃清香,想去報社當記者比考公務員還難,可現在大多記者人心思走了。原因也是一樣,既不能還原新聞真面目,工作業績又與收入不相匹配。有家報紙的廣告收入直線下降,由原來每年三個多億,降到了現在的一個多億。鍋裡沒有,碗裡還有嗎?第二件是我們轄區的。以前,轄區隔三差五都有企業開工、竣工,都要請我們去維護秩序或捧場。這幾年突然啞了火,就我本人而言,起碼好幾年未參加類似活動了。

第三件是一位地產老闆的。那次,他從廣元來重慶看望一位年輕的老領導。席間,我問他是不是想到重慶來發展,如果有想法,他的老領導完全可以幫上忙,因為他的老領導負責著區裡的城建工作。可萬萬沒想到他搖開了頭:"氣候不適合。"我當時還以為他怕重慶火爐般的夏天。原來,他的確想依靠老領導在重慶一展身手的,但他接觸了幾位生意夥伴後就失去了信心。生意夥伴們告訴他,他們已經受到暗中調查,有的生意已經受到影響。

来源:《見證王立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