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失蹤」五版本 權交遇阻?誰在搗鬼?(圖)

發表:2012-09-12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失蹤」九天五版本真假難辨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近日突然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等多國政要的會面,引發輿論的諸多猜測報導,最早傳出習「背部受傷」;之後又稱習因游泳受傷;又有傳習是遇刺,而且傷的不輕。甚至有人猜測,可能是有人搞宮廷政變。而因習近平昨天沒有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而引起的輿論關注更甚。至今坊間對習的傳聞有五大版本。

習近平9月5日突然取消包括會見希拉里等外賓的三場外事活動,但當天中共總理溫家寶、副總理李克強和國務委員戴秉國會見了希拉里。

另外,8日,中央軍委開會討論地震救災問題,胡錦濤外訪不在,但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出席,惟獨習卻缺席。

習近平「失蹤」五版本

習近平自從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開學禮發表講話,之後再未露面,並連續失約多場重要活動,有違中共傳統的做法,引起輿論的猜測和關注,目前報導中有對習「失蹤」報導中有五個版本。

一。背部受傷

美媒引述美方官員透露,習近平是因為背部受傷而取消會晤,但受傷的日期,原因和嚴重程度則不明。

二。神秘車禍

海外傳,習近平本月4日在北京遇車禍,疑與政治暗殺有關。

三。運動受傷

港媒則指,習因游泳受傷,以至臂不能舉,取消了三場外事活動。

四。秘密南下

外傳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習秘密南下深圳,「隔河」處理香港最近發生的反國教科運動及立法會選舉等。

五。權鬥

有猜測指胡溫習和周薄兩派的較量仍然激烈,有可能中共內部發生了大事。

港媒:對習近平的傳聞目的干擾十八大

但這五大傳聞,至今真假難辨。10日,《美聯社》更以「王儲習近平在哪裡」為題,對習「失蹤」引致各種傳聞進行綜合報導,並指習的「失蹤」,加劇了外界對中共十八大高層權力鬥爭激烈的猜疑。

近日,香港《太陽報》也刊發評論員文章指出,習近平的身體狀況如何,攸關交接班,對中共來說意義不可謂不重大。在對習近平的各種傳聞,甚至有不同版本的陰謀論,目的就是要干擾十八大如期召開,干擾中共第四代和第五代的交接班。

評論認為,按習近平一貫穩重低調的作風看,坊間有關他私下召開軍委會,應是別有用心的謠言。因為在黨內上下已普遍接受習近平的前提下,只有傻子才會幹拆「儲君」檯子的事,因為這樣做無疑會引火燒身。

因此,評論指出,對於北京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訊息透明,一味遮蓋反倒會引發不必要的枝節。


習近平久不露面 權交遇阻?誰在搗鬼?

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也是權力即將交接之際,然 而,被視為第五代領導人的習近平,自從5日突然取消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等外賓之後,至今卻不見蹤影。外界傳言四起,猜測的版本不斷出爐時,中共喉舌10 日竟然頭版刊發習近平9月1日,在中共中央黨校201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的講話。對於中共的做法更加引發外界的猜想。評論人士認為,中共在第四代到第五 代交接班的過程中,權力交接過渡遇到了重大障礙。

10日,中共黨報《學習時報》頭版刊發了習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中共中央黨校201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時的講話。

因為,習近平自從發表講話之後再未露面,並在5日突然取消包括會見希拉里等外賓的三場外事活動。因此,《學習時報》10日刊發出該篇文章再次引起輿論界的強勢關注。有關習近平「背傷」、「遇刺」等傳聞再次被揣測。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習近平這段時間沒有出現,造成了國內外謠言滿天飛的局面。那麼官方把習近平最近的講話登出來,至少他有一個作用,給了人家這麼一個印象,說明北京下一代的接班人仍然是習近平。

「就是安定人心嘛!因為中共黨內都是黑幫了,每個幫派,每個山頭都看著。如果真說是習近平出了問題,如果不去安定一下的話,你不去出一些習進平的文章表示習近平仍然在,你不去安定習派的軍心的話,那很肯能就樹倒猢猻散了。」

《美聯社》更以「王儲習近平在哪裡」為題,對習「失蹤」引致各種傳聞進行綜合,包括游泳或踢球受傷、涉及薄熙來事件政治謀殺、意外車禍等。

藍述表示,不管暗殺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毫無疑問是說明他的交接班出了問題。是假的也一樣。

「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上,寧願讓謠言滿天飛,中共也不讓習近平出來說兩句話,露個面?不管背後真正的原因是怎麼樣的,但是有一條東西是一定的,那就是中共在第四代到第五代交接班的過程中,整個權力交接,平穩過渡都遇到了重大的障礙。」

藍述分析,說明中共高層各派人馬在權力鬥爭上互不相讓。

「離開會那麼近的時候出現了這種鬥爭,主要是因為薄王事件出現以來,一直到現在胡溫沒有在處理薄王事件上真正的採取雷霆的手段,去處理薄熙來背後所牽帶出來的一系列的問題所造成的。」

今 年2月份,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之初,《華盛頓時報》資深撰稿人比爾.戈茨(BillGertz)率先爆出「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猛 料,隨即又傳出薄熙來僱傭200多「御用」記者和學者,打算在2012年新年後實施抹黑習家的計畫,先抖出習近平軟弱和家族貪腐的醜聞,然後在黨內製造輿 論,通過「黨內民主」的方式廢掉習近平。

因此,藍述認為,沒有果斷處理黨內的血債集團,沒有在處理薄的過程中把江系所有的罪惡都挖出來,現在胡溫習就反招其亂了。

另外,正當習近平失蹤後,中共另一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也多日不見露面,這樣外界越發猜疑。

為此,藍述分析,很可能是中共黨內出現了什麼大的變故,發生政變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