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失蹤」理由個個篩

發表:2012-09-12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一貫的政治黑箱操作,令外媒以「神秘」來形容即將召開的十八大。而習近平連日來的行蹤不明,則又被中共打造成另一個「國家機密」。在正常社會體制下,領導人的近況、包括健康狀況並非機密。如2004年5月,時任美國總統布希騎自行車時摔傷;2010年歐巴馬打籃球受傷縫合12針等,官方均及時對外發布有關訊息。但習近平自9月5號起多日沒有音訊,官方三緘其口,外界疑問重重。有外媒總結了有關習近平失蹤五個可能的原因,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現在圍繞習近平自從缺席會晤希拉里之後,持續沒有公開露面的原因呢,普遍的說法有5種,您怎麼看這些說法?

文昭:9月9日博訊登了一篇文章,說習近平和賀國強遭遇車禍的暗算,都身負重傷,這種暗殺之說雖然驚悚,但現在它還是一種不能被排除的可能,只不過對這種「車禍暗算說」我是相當存疑,我們都看到過中共高層領導人出巡他都有隨行車輛護衛,其他車輛很難靠近,很少看到它孤零零一輛車在路上跑。博訊其實不太審查消息來源,但是這篇文章登出幾小時之內還是被刪掉了,這顯示這個說法還是很有問題。我認為任何說習近平是去處理緊急公務的說法都站不住腳,因為沒有必要為此取消與希拉里的會面這麼重要的一個外事活動,而且習近平消聲匿跡達10天之久,在外界強烈的懷疑下他也沒有露面。再有就是有人傳說習近平由於踢球游泳的時候拉傷了背,這種說法也不靠譜,因為這種運動型的小傷病不足以讓他這麼敏感的大人物在這麼敏感的時刻消聲匿跡這麼長時間。所以在各種詭異的氣氛下,我想對於習近平的健康問題是一個主要的懷疑方向,西方有媒體猜測說習近平由於輕微的心臟病發作住院了,所以這麼長時間沒露面,這種可能性是有的。除此之外就是嚴重的人身安全問題,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林瀾:是,那麼在9月10日,我們看到由中央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全文刊發了習近平9月1號在中央黨校開學典禮上的講話。那麼您怎麼看這種「未見其人、但聞其聲」的舉動?

文昭:這就有點欲蓋彌彰了。習近平不露面、但是登出一篇他十天以前的講話來顯示他存在,這個反而加深了懷疑;外交部發言人也是閃爍其辭,這很可能是外交部他們也沒有得到關於習近平的消息,而且被告知不能對關於習近平的詢問做出回應。總之這種種反常的現象,顯示出這背後很可能是隱藏重大而且令人驚奇的事情。

林瀾:謝謝文昭的分析。

文昭:謝謝。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