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還是「中國恥辱」?(圖)

作者:劉植榮 發表:2012-09-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1日,在歐盟委員會於布魯塞爾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歐盟工業事務委員塔亞尼專門展示了一些中國製造的不達標玩具和服裝等,稱這些都是「危險商品」。

塔亞尼還公布歐盟委員會的調查數據稱,58%的產自中國的商品被列為假冒危險商品,幾乎涉及了所有的行業,如玩具、工具、紡織業等。歐盟甚至還為此花了7萬歐元製作了宣傳片,告誡商家和消費者某些「中國製造」對人健康的嚴重危害。

2010年2月18日的德國《萊茵郵報》曾報導,中國在法蘭克福展覽會上的參展產品獲得「抄襲特等獎」、「抄襲一等獎」等5個抄襲大獎。

在非洲,「中國製造」也成了劣質產品的代名詞,「Chino」一詞甚至進入了斯瓦西裡語詞彙,專指價廉偽劣產品。在坦尚尼亞,經常聽人說:「哎呀,我又買了一個‘Chino’,過兩天又要換了。」

我們一定要理性看待「中國製造」,切不可認為世界上「中國製造」多了就飄飄然起來,因為一些民族企業的「中國製造」只是砸中國的牌子,而外資企業的「中國製造」只不過是剝削我們的廉價勞動力、污染我們的環境而已。

要想振興中國的民族企業,增強民族品牌的國際競爭力,就必須有創新思想,將「中國製造」變成真正的「中國智造」,像「微軟」和「蘋果」那樣,發明新產品,開發新的消費市場,向國外輸出資本,讓外國人給我們生產消費品,讓我們的天空變藍,空氣變清新,水源變潔淨。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國的經濟、社會、資源和環境協調發展,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損害後代人的需求。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