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大規模遊行誰是幕後策劃者?(組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2-09-1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反日示威者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自11日日本宣布釣魚島「國有化」之後,反日活動在中國各大城市迅速蔓延。915日至少有19個城市同時舉行了反日示威遊行。在一個「散步」遭監視、抗議強拆遭拘捕的國度裡,同一時間爆發如此大規模的遊行,引起民眾對遊行策劃者身份的強烈關注。

據《鳳凰網》15日的報導,全國各地當日有至少19個城市爆發反日示威。示威者人數在重慶、長沙等地達到數千人,而北京有兩萬多民眾參加;全國各大城市的一些日資店舖、日產汽車、日系工廠被破壞和搶劫。

據臺灣《中央社》的報導,15日湖南長沙的遊行場面嚴重失控。日系百貨公司「平和堂」不僅被砸被燒,還有人衝進商店進行搶劫;網友「小蘭子1121」寫道,長沙平和堂已經全部被砸了,從最開始的學生圍攻,變成有組織的,全部是帶著面罩的人衝進去了,只搶金銀首飾,手裡還全部拿著鋼管,其他人一搶就打。

官媒呼籲理性愛國

對此,國內幾大媒體紛紛發聲,呼籲克制「愛國情緒」。《新京報》15日發文《愛國,不能僭越法律底線》,提出「表達愛國,天經地義;但愛國絕不是僭越法律的藉口,否則愛國行為,就會異化為違法犯罪」;文章是以819日的反日遊行中有民眾砸毀日系汽車為背景,並未提到在各地爆發的大規模反日示威遊行。

《人民網》15日評論文章《我們怎樣保衛釣魚島?》中告誡,「泄憤式的‘愛國’表達,只能讓賊人偷笑、外交被動、同胞傷心」;還提出,「理性愛國、奮力強國、精心治國,才能真正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

最大門戶網站之一《新浪網》的評論文章《愛國熱情不能與戾氣同行》中提到,「國與國之間出現爭端和衝突,並不一定要體現為兩國人民的直接對抗」。

民眾:誰是幕後策劃者?


西安帶頭砸車的大哥被人肉: 派出所長朱錮


在女車主苦苦哀求下車還是被砸了。帶頭大哥是朱錮

網友人肉出:朱錮男,漢族,1965716日出生。黨員,大學本科文化程度。1988年參加工作,先後在西安市新城分局收審科、看守所、東五路派出所擔任民警、副所長、教導員,現任新城分局胡家廟派出所所長。後面那幾個嬉笑的是派出所聯防隊。

與官媒僅限於「理性愛國,勿傷害同胞」的口號相比,民眾更想知道誰是這次大規模遊行的策劃者。《凱迪社區》博主「kingsbury」提出對15日遊行的三個疑問,直指幕後人物:

1、誰是這至少19個城市反日示威活動的組織者?他們的負責人姓甚名誰?

2、這至少19個城市反日示威活動的組織者有何通天能耐,竟然能使不同城市的公安機關批准他們的活動在同一天——2012915日舉行?

3、對於此次反日示威活動中發生的打砸搶行為,公安機關是否應該按照刑法相關條款追究負責人和直接責任人員的刑事責任?


15日鄭州舉行的遊行隊伍前面,有2警察拿著對講機引領

香港親共媒體《大公中原新聞網》記者在報導鄭州萬人反日保釣遊行時稱,「鄭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楊玉章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時而用對講機通知沿途交警注意保持道路暢通,時而提醒遊行隊伍暫停休息,時而帶領大家高唱國歌。」

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郭巍青在微博中分析道,多個城市出現嚴重的打砸搶,有些擺明瞭就是搶掠財物,卻看不到警方出面制止明顯的犯罪行為。這與所有國家的街頭抗爭場面完全相悖。是警察無力嗎?為什麼素以強硬維穩著稱的警方突然如此溫柔?是政府縱容嗎?為什麼願意放任暴行,給所謂愛國主義抹黑?看上去不是很傻嗎?我真不明白。

@作家天祐在微博中寫道,今天各地的打砸搶燒現象實際上就是政府的有意縱容,大家知道,如果這次的行動不是反日而是反腐敗反強拆,我估計特警早出動了。

@非實名王岩表示:想了一下,在一個發帖都要被勞教,拆遷都要出動武警地方,這種大規模全國性的騷亂,背後沒有最高政府的統一部署,基本是不可能的。

美國時事評論員陳破空曾在819日的反日活動後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政府對待民眾的反日情緒是既控制又煽動,「這就反映了它的兩難心理。一方面,民族主義可以為它所用,就是愛國主義。毛澤東死後,愛國主義成為中共的唯一的意識形態。炒作民族主義的好處是,對內可以形成全民共識,對外可以換來外交籌碼,對別國施壓。但民族主義如果過頭的話,民眾的矛頭可能會指向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