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十八大」保衛誰?(圖)

發表:2012-09-16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二十九日深夜,一架於北京時間下午一時三十分起飛前往紐約的國航飛機,飛了數小時後返航,在降落北京之前,所有乘客都蒙在鼓裡。隨後官方發布信息稱接到地面威脅,經檢查並未發現危險物品。無獨有偶,第二天深圳航空一架航班也受威脅而迫降於武漢。不同的是,後者迅速找到發布虛假恐怖信息者,而前者真實原因至今晦暗不明。網路上盛傳是針對一名離境外逃的中共高官,甚至有人指為政治局委員級別的。雖未證實,但未必空穴來風。十八大前風聲鶴唳如驚弓之鳥,於此可見一斑。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十八大關係最高權力重新洗牌,是中共認為最重要的事。作為「槍桿子出政權」的信奉者,其治國歷來是軍事思維,充斥軍事術語。幾個月來,「保衛十八大」喊得震天響,有的地方甚至冠以「誓死」兩字,不明就里的人恐怕以為有一場真槍實彈的戰爭迫在眉睫了。尤其可笑的是,這個口號最初似乎來自公安部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衛部署會議,彷彿十八大是一件易燃易爆品,或者有人密謀火攻人民大會堂。全國上下做好十八大消防安保,莫非擔心群眾歡慶勝利召開時點燃爆竹煙火釀成火災?

除了消防安全這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十八大保衛重點還是要不惜代價維穩。各地政府就拼比賽似的,無所不用其極,製造恐怖肅殺的氣氛。北京出動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數以十萬計的社區義工開展全天候全方位、高密度的聯勤聯動、巡邏防控、設卡盤查。太原、鄭州等地多警種聯動進行演習,各種武器紛紛出現,耀武揚威。有網友說,「這陣勢趕得上小國的陸軍了。」「敵人到底在哪呢?」「如果把保衛十八大的能耐用到收復釣魚臺,一百個也收回來了!」

七月三十日,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袁鵬撰文稱「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路領袖、弱勢群體」等五種人是美國實現改變中國圖謀的主要利用對象。這位袁所長不愧是吃黨飯的高級學者,總結的「新黑五類」基本上把當局心腹之患囊括。前四類不必多說,「弱勢群體」算得上社會絕大多數人的自我定位。「保衛十八大」滲入網路化維穩每一處,對所謂非正常上訪者嚴防死守,該抓就抓,該關就關,對異見人士頻繁「喝茶」「上崗」,甚至有人因印製寫有「公民」字樣的文化衫而被警告……,社會上風吹草動都可能被認為是對十八大的威脅。

禍應起於蕭牆之內

和平理性的老百姓,真能威脅擁有數百萬軍警和近億黨員的政權?從根本上說這是真的。凡有正常心智的人,都不會認為今天的共產黨值得擁護,甚至很多人抱有「時日曷喪吾與汝偕亡」萬念俱灰的恐懼。天下苦秦,人心瓦解,共產黨坐在火山口上,每個人都可能是點燃它的火種,每件事都可能是壓倒它的最後一根稻草。它感覺到的敵意是真實的。但反過來說,一個走過場的分贓會,就一定要比平時更容易出事?老百姓還真沒必要去特意破壞。就算開會的人都完蛋,也不意味著這條巨蟒就完蛋,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人民群眾是黨的根本敵人,但不是十八大的現實威脅。

誰最需要十八大被保護?是預計它將為自己帶來「利益」的人。對他們來說,最危險的人不是芸芸眾生,而是和自己爭權奪利的黨內對手。你我都是政權的一部分,都揹負著原罪和血債,憑什麼你吃肉啃骨頭而我只能喝點湯水?秦失其鹿,捷足者先得之,而失敗者則可能掀翻棋盤。革命必然要來,然而江胡溫習李這些人清楚,政敵比百姓要心狠手辣。民眾革命一旦來了,大不了大家一起死,誰都不是乾淨的,而落在政敵手中,就生不如死。這是黨史所證實的,自己人互砍起來,才是真慘烈。

只有掌握權力的人才能有效發動內訌,給對手以致命打擊。薄熙來志不在小,家臣王立軍倒戈一擊,奇謀秘計頓時化為南柯一夢。貴為「九人聯合總統」之一的周永康刀光劍影,傳聞甚囂塵上,嫌疑難以自解。各種詭異的高層人事動盪頻現。「保衛十八大」或曰保衛黨中央,真正防範的應該是黨內的同志、親密的戰友。秦始皇希望二世三世以至萬世,自身也想長生不老,然而求仙被戲弄,「亡秦者胡」的讖言以為指匈奴,卻應在少子胡亥身上。

保衛十八大有如水中撈月

共產黨在垮之前早已死了,它沒有靈魂,這是其掌控者也明白的。然而中國卻需要有靈魂,這靈魂就是自由民主意識和公民精神,這樣才能終結專制循環,清除骨髓內的毒素。一個十八大,只有權貴統治者在乎。誰勝誰敗,實在不值得關心。它會否成為篡權者的最後一次全代會,沒有人可以斷言,只能肯定趨勢的不可逆轉。保衛十八大、捍衛黨中央,無疑是水中撈月,抽刀斷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