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受傷中央警衛局將遭問責

發表:2012-09-16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局詭異記者變小說家 習終露面穩18大布局

中共副主席、下屆接班人習近平兩週的神隱,讓外界尤其是媒體,猜測不已,多種版本在坊間流傳熱議。儘管習近平最終露面,但仍然未能消除公眾的各種懷疑。不過,輿論認為,習近平露面顯示,中共十八大布局以及習近平接班人的地位,不會有所改變。

習近平神隱兩週後,終於公開露面。9月15號上午9點48分發布的消息,習近平亮相中國農業大學。新華社圖片報導了習近平參加農業大學的科普開放日。

臺灣《旺報》分析,這說明習近平並非忙於黨內政治紛爭或身陷18大人事鬥爭。他的露面也顯示,18大會議將照日程表進行。

習近平選擇出席農大活動,外界只能從新華社英文官網看到幾張近照,分析認為,這顯然經過精心策畫安排,是最不容易出意外的露面方式。習近平首度露面,不是安排在接見外賓的場面,而是到學校的可控制場合,這樣或者可以讓他免於萬一露出健康方面的破綻。

而近日對習近平神隱大致有下面的說法,首先是重病說,有說心臟病、有說肝腫瘤、有說輕度中風。另外三種說法,包括近似於政治謀殺的車禍、政治鬥爭引發他不出面、前往某處處理要務等。

《旺報》說, 習近平不會無故神隱,但北京當局始終三緘其口,終致引來各種傳言。而傳言越多就越離譜,記者變身小說家。

報導表示,無論如何,習近平的露面已達到穩定政局的效果,至少破除了他能否順利接班的質疑,他的接班已無懸念。

《世界新聞網》也認為,不論習近平這兩週去了哪、做了什麼事,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習近平現身,就是要告訴外界,中共十八大的籌備過程已經按照排定的行程進行中。


港媒:習近平受傷中央警衛局將遭問責

從公眾視野神秘消失13天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5日終於公開露面,到北京中國農業大學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據港媒報導稱,習近平在現場面帶笑容,氣色良好。此前曾有習「遇刺」、「受傷」、「患病手術」等多個版本的傳言,但官方迄今仍未有任何說法來解釋他「失蹤」的原因。有港媒獲消息透露,習是在游泳池邊滑倒令背部受傷,負責其保安的中央警衛局有人要為此負責。
失蹤兩週後習近平公開露面


習露面未見明顯受傷跡象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5日上午9時20分許到達中國農業大學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與他一起的中共領導人還包括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中宣部長劉雲山、國務委員劉延東、中組部長李源潮、中紀委副書記何勇和剛接任中央統戰部長的原中辦主任令計畫等人,其中令計畫也是9月1日轉職後首度公開露面。

從中央電視臺的畫面可看到,習近平身穿深色外套、白襯衫,頭髮紋絲不亂且行走自如,在現場不時與人交談,並對展品指指點點,並無明顯受傷像,但央視未播出習近平的原聲。

傳泳池滑倒問責中央警衛局

習近平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9月1日,之後因連續取消多個外事會見活動而引起高度關注並招來普遍猜測,外交部發言人亦多次迴避這一問題。

香港《明報》獲得消息稱,習近平有每日游泳習慣,在9月4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抵達北京的當天,他在游泳池邊不慎滑倒,導致背部受傷。

消息說,習當時感到傷處劇痛,經醫生到場緊急治療仍無法落地行走,當晚被迫通知外交部取消翌日全部外事活動。據消息透露,負責習近平保安的中央警衛局已作檢討,可能有人要為此事負責。

習「現身」消息一度被封現場發表食品安全講話

《明報》報導說,農大15日的活動主題是「食品與健康」,習近平在觀看了牛奶三聚氰胺快速檢測實驗後講話說,「民以食為天」,處理食品安全問題,要在加強監管、嚴厲打擊的同時,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營造人人關心、維護食品安全的社會氛圍,增強公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此外,習近平還談到了農業科技創新話題。

習近平在校園逗留將近一小時,約10時許乘車離開,離去時還一度打開車窗,向等周圍的學生隊伍微笑揮手。有現場學生轉述,見到他的人都很興奮,有人甚至高叫「習副主席」或「習主席」。

據瞭解,習近平現身的消息15日仍一度被封鎖,顯示高層激鬥暗流洶湧。在深圳,鳳凰衛視最早播出這一消息,畫面曾遭屏蔽。在網易、新浪等大型網站一度將消息置於頭條,但新浪微博仍無法搜索「習近平」或「副主席」,許多網友不得不以「she」或「X」作習的代替詞留言。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