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案引發骨牌效應 大陸人闖港申冤(圖)

發表:2012-09-21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近日發生兩起大陸人到香港訴冤事件:一起是,一位被開除的深圳警察在香港街頭舉牌揭露深圳一公安局副局長走私殺人;另一起是兩位來自大陸身著袈裟的和尚不堪大陸佛門腐敗,在香港跳海自殺被救。有分析認為,他們可能是受到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的啟發,藉助海外輿論揭露中國的腐敗問題。


9月19日,一名身穿大陸舊警服的人手持抗議深圳公安副局長殺人的標語出現在香港街頭,引發大批民眾圍觀。(網路圖片)

香港東方日報日前報導說,一名大學畢業的內地和尚因不滿大陸貪污猖獗而出家避世,後來發現佛門比紅塵更腐敗,他因揭露佛門陰暗面而遭到迫害,卻投訴無門。上週日他與另一名和尚身穿袈裟,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對面雙雙跳海自殺,幸好被人及時救起。

本臺記者週四聯絡大陸的出家人聖觀法師,他對此表示:人畢竟拿出生命來抗議腐敗的東西,這種精神是好,但從我們佛教來說,不主張自殺,出家覺得佛家有問題的話更應該用和尚的身份來反對中國的宗教腐敗,宗教不自由,揭露共產黨的專制的本質。共產黨就是反人類,所以在共產黨的體制下什麼腐敗的事都能做得出來,就是這個道理,在中國,萬事皆有可能。

大陸前公安到港訴冤惹網友關注

無獨有偶,香港都市日報週四報導,週三上午九點,一名身穿大陸舊警服的公安在香港上水港鐵火車站外手持標語,上面寫有「抗議深圳公安副局長殺人」 後經多名香港警察請示上級後,讓其自行離開。報導說,這名男子原是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區分局警察張建華。他因舉報上司原深圳龍崗區公安分局副局長錢某走私和殺人,遭到打擊報復開除公職,後來他遠走美國避難,近期才回國,他來港希望中共當局能調查此事,還死者公道。

事件被媒體報導後引起中港兩地網友關注及議論,大家在網上議論紛紛,有香港網民歡迎他來港,並稱相信香港政府可以為民申冤。有的網民說這是王立軍的示範效應。 有分析稱,像王立軍這樣的高官在大陸也申訴無門,只能到美國使館才能捅破事件,足見中國實際上沒有法制。

王立軍案副作用大引發骨牌效應

而近日,成都法院對王立軍桉件的審判已告一段落,外界預料十天內將宣判,新華社週三發文稱,王立軍在調查期間揭發他人的重大犯罪線索,為查辦有關桉件發揮了重要作用。

對此,深圳時事評論員朱健國週四對本臺表示:因為這次我看關於審判王立軍的案件今天給了定性,很多的表揚,說他立功,他的叛逃是不得已,因為他在正常國內渠道下沒有辦法申訴,只有叛逃到美國領事館才能驚動中央,最後把這事情解決,名為審判他,實為表揚他,這個案件審判的副作用非常之大,我估計會有一大批的這種內部受冤屈的人會採取這種方式去伸冤,反腐,所以通過叛逃的方式去反腐敗,這也是一個很奇怪的新動向,龍崗的警察跑到美國都不行,那是悄悄的,現在還要跑到香港來公開舉報;和尚反腐,反映寺廟的腐敗,這是無關緊要的,它不涉及政治,應該很好解決,但他沒辦法解決,也只有到香港來跳海,我估計王立軍案對這類人的影響很大,學習王立軍,向國外呼籲公平正義,到香港鬧也是一種叛逃,也是在爭取外援。

原題目:中國幾位大陸人到香港申訴 顯王立軍闖美領館效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