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鬥毆引熱議乘機時你所不知的事(上)(組圖)

發表:2012-09-2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丟人丟到天上了!」網友的這一句感嘆源於近期頗受公眾關注的兩名中國男子在瑞士航空一航班上大打出手導致航班返航事件。

在9月2日從蘇黎世飛往北京的一瑞士航空航班上,兩名中國男子鬥毆迫使飛機在飛行已超6小時後返航,而起因僅僅是坐椅調整問題。瑞士航空方面稱,在該航空公司歷史上只遇到過五次類似事件,但像如此嚴重的還是第一次。


打架事件迫使航班返航。


瑞士航空事件發生不到一週,9月7日,四川航空一個從塞班飛往上海的航班上,又出現旅客打架的場面。

兩個人為了一個後排閑置座位打了起來,兩人都有各自「擁躉」,以致後來變成兩撥人打架,飛機差點返航。航班上的另一位乘客則稱,當時正在發放餐食,可能是座椅靠背調整的問題引發雙方互毆。還有網友稱,雙方為爭飲料而發生爭執。

近日,廣州市越秀區委常委、區人民武裝部政委方大國毆打空姐一事引起了大眾的強烈反應。乘客因為行李放置問題產生不滿,用包打砸當事空姐,在乘務長協調後,又對其「又抓又打」。又有網友稱,飛機落地後,打人者還叫來軍車威脅空姐。空姐「天賜之洋」所發的微博後附的照片中看到,空姐的胳膊和頸部上可見紅腫,制服也有破損。

一名疑似空姐的網友發布微博稱,因天氣原因導致航班延誤,自己被乘客連潑三杯滾燙的開水。在近5萬的轉發中,大部分網友對這名空姐的遭遇表達了同情。一個非正式的網路投票顯示,超73%的網友投票認為旅客素質需要提高。與此同時,也有網友對這名空姐的訴苦提出了質疑,認為飛機上並沒有滾燙的白開水。

機上打架」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認為,在航班上打架,已不僅僅是「不文明」,還直接威脅到航空安全,這不僅反映出這些旅客素質不高,還說明其缺乏安全知識和法制意識。在飛機上,你接觸到最多的是空姐,她們並非一定要滿足你的每一個要求,你也不一定清楚她們的工作職責。從起飛到降落,她們要面對體力、智力、耐力的多種考驗。

為什麼要打開遮光板,放直靠背?錯解:為了給下一班的乘客做好準備。【事實】:這是一個很細微的安全法則。打開遮光板可以讓乘客及時的知曉外面的情況,如有危險也可以及時採取行動。

為什麼會暈機?錯解:飛機裡循環流動的空氣造成的。【事實】:飛機循環流動的空氣是非常清潔的,讓人們暈機的其實是人們所接觸到的東西。就拿波音飛機來說,機艙內的空氣是不斷地被外面的加壓空氣代替的,這些空氣還是經過過濾的。而人們頻繁地觸摸枕頭、把手、衛生間的水槽等則會引起暈機。專家建議:經常使用消毒紙巾或濕紙巾。

為什麼飛機上的食物不好吃?錯解:因為這些食物便宜還被預先處理過。【事實】:飛機上的食物沒有任何問題,讓人們困擾的是引擎的聲音。這可能一時無法理解,但是有研究表明,進食中周圍的噪音可以影響食物的味道。如果噪音太大,人們的注意力可能從食物轉向噪音了。

為什麼有緊急情況要做這個姿勢:身體前傾,低頭,雙臂護住頭,手抓住前排椅?錯解:做這個動作是證明我們在發生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保持清醒,還可以保護牙齒,如果出現墜毀,驗屍官可以通過牙齒辨認。【事實】:這個動作可以保證乘客在發生情況的時候避免二次受傷。

為什麼要關掉手機?錯解:手機信號可以干擾飛機的電子設備。【事實】:航空公司必須遵守航空原則,即在飛行的過程中要關掉任何個人的電子設備,即使事實證明這些電子設備對飛機設備的干擾作用是微乎其微的。

「請乘客坐好,繫好自己的安全帶」這句話如果出自空姐之口十分正常,但如果你聽到飛行員提醒空姐也這樣做時,就一定表示有要緊事發生了。

在跑道比較短的飛機場降落時,無論你多麼身強體健,是一定會受到一番顛簸並產生強烈的嘔吐感的。

乘客讓孩子坐在自己大腿上是極其危險的,因為一旦遇到飛機顛簸或減速,孩子很有可能從你手中甩出去。因此最好給他們也買一張票。但是政府擔心如果這樣要求的話,人們會改選駕車出行,而它的事故率會比坐飛機高得多。

有機長說,他們只會告訴乘客需要知道的事,而不是讓他們膽顫心驚的事。因此乘客是永遠不可能聽到機長說:「女士們先生們,我們的引擎剛剛出了點問題」之類的話的。

人們常常會問飛行員遇到的最驚險的事情是什麼,但實際上他們會告訴你絕非哪次飛行,而是一次地面乘車之旅。

在機艙中沒有哪個座位是絕對安全的,但是一位退休機長介紹,發生事故時,坐在機艙後部的乘客的死亡率最高,其次是最前面的座位。

對於有恐機症的乘客來說,最好預定早晨的航班。因為隨著地面溫度的升高,氣流會變得越來越不穩;而在下午時分又更容易出現電閃雷鳴等壞天氣。

禁止乘客在飛機上使用筆記本電腦,一方面是擔心它會造成電子干擾,另一方面則因為電腦一旦脫手,很有可能以每小時200英里的速度砸中其他乘客的後腦杓。

當你登上早晨7點鐘的航班時,你希望飛行員個個神清氣爽。但實際上他們也有可能做不到。因為他們居住的酒店條件並非都盡如人意。有的酒店周邊環境十分嘈雜,有的酒店客房內還有褥蟲,有的甚至停車場中還會發生殺人案件。因此,飛行員有時候是也有可能整晚翻來覆去難以入眠的。

飛行員們在駕駛艙其實是不戴帽子的,他們並非人們在電視或喜劇片裡看到的那樣耳機戴在帽子上,衣冠那麼整齊。看到那種衣冠嚴謹,正襟危坐的場面,他們自己也會笑出聲來。


起飛與降落是飛機最危險的時刻,也是潛在空難多發時刻,請繫好安全帶。


到目前為止,掉下來最多的機型是波音737,還沒掉過的機型是空客a380。


黑匣子有兩個,但不是黑色的哦,專業叫法叫語音記錄器和飛行數據記錄器。


如果你跟某位乘務長認識,且關係ok,當頭等艙或公務艙有空位時,你是可以讓她給你免費升艙的。


飛機是當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發生事故的機率也是最小的。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