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朱世勤中將(一零三)

作者:仰岳 發表:2012-09-2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世勤中將

朱世勤中將(1905-1942年6月17日)早年因追剿共軍有功,官任山東水上保安副司令。「七七」事變爆發後,率部北上抗日,連戰連捷,克復山東慶雲、東光等縣。而後因戰功升任為第一路游擊第一旅旅長。

而後於蒲臺與千餘日軍殊死激戰,因力戰而雙腳負傷,傷勢未癒即參加臺兒莊會戰,以雙拐支撐身體指揮所部破壞日軍交通,擾亂後方居功甚偉。1939年2月將軍駐防成武,與千餘人日軍血戰數日,屢挫敵峰,日軍奮而施放毒氣,將軍仍從容指揮力保不失。

日軍將領崗野曾致書曰:「入魯以來,與貴國軍戰鬥多矣,迄未遇如此勁敵,希派員來商大計,富貴可圖也。否則皇軍將至,玉石俱碎。」將軍答曰:「奶院與將軍相見於疆場之上濟則地方之福,不濟當以死繼之,此乃世勤之分也,他何敢言。」敵無奈只有撤去,朱世勤以威武不屈、富貴不淫的精神在支持了魯西危局達4年之久。

1940年4月將軍晉升為暫編第三十師師長。此時由於官兵生活艱困時有怨言,將軍便不時招集官兵訓話曰:「大丈夫身當亂世,應頂夭立地,冒險犯難,方不愧為革命軍人,此時忠姦分明,正吾儕肝膽塗地之時,應把最後一滴血,灑在魯西國土,嗣後如有氣餒畏難怕死者,均不是我之部下」義正辭嚴,激昂慷慨,聞者無不動容。

1942年5月4日,魯西南日軍2千餘人,攜砲10門,分乘汽車、戰車二百餘輛,大舉進犯單縣。

將軍率部頑強奮戰,多次擊退日軍進攻。雙方血戰至黃昏,西門為日軍攻陷,國軍傷亡慘重,僅餘東南一隅,遂決計向東南方向突圍。將軍決意身先士卒,率隊衝向敵陣,但遭日軍襲擊,頭部及左肋均受重傷,壯烈成仁。將軍殉國後,全體官兵均流涕憤慨,在遺體運往城南姜莊安葬時民眾均攀車哭悼,交通為之堵塞。

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