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王立軍案審判是一場政治秀

發表:2012-09-25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金融時報》署名文章指出,王立軍案令人對中國司法改革的希望落空。

該報的北京特派記者吉密歐(Jamil Anderlini)的文章說,中共今年三月承認谷開來涉及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醜聞後,很多司法改革的支持者和活動人士均認為這是政府改革司法制度以及利用這次事件顯示法治新一面的機會。

「可是,在王立軍和谷開來案經過精心策劃的審判後,這些希望都落空了。」

文章引述著名中國律師陳有西表示,很多關於此案件的內部信息都沒有公開,一切都被政治化。這些審訊揭露了中國司法的真面目,不能讓公眾信服。

吉密歐說,溫家寶曾說要給人們一個說法,調查結果必須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考驗。「這樣使很多在中國的改革派學者、尤其是研究法律的學者感到政府有意利用這些審訊推行新的司法改革。」

吉密歐說,政府在谷開來和王立軍受審前承諾公開部分審訊過程,但是開審時僅讓少數經挑選的人士和主要官方媒體列席旁聽。

「谷開來為何謀殺海伍德,王立軍為何先幫她隱瞞、後因擔心性命危險而逃到美國領館,這些疑問在審訊中均沒有清楚地解釋。兩人的審訊中都沒有提及薄熙來或有關案件曝光後被揭發的薄家貪污的證據。」

文章說,很多中國司法分析人士都認為谷、王案審判不過是一場政治秀,高潮是最後一場腳本同樣是謹慎編寫的薄熙來審判。

吉密歐的文章結尾引述中國法律人士浦志強的話說,「中共領導層各派正在爭權奪勢,整個體制的合法性正在瓦解,我認為這些審判隱瞞了真相,而並不是根據事實進行的審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