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秘的美國富豪投資群:Tiger 21

作者:張愎 發表:2012-09-30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知道美國的富人是如何理財的嗎?那你就不得不關注一下老虎21(Tiger 21)這個鮮為人知卻擁有非凡能量的富人投資組織。

「投資+生活」

老虎21由邁克爾·索內菲爾特(Michael Sonnenfeldt)於1999年在紐約創立,其名字的由來是The Investment Group for Enhanced Results(提高收益投資小組)的縮寫,為了區別於朱利安·羅伯遜的老虎基金,又在名字後面加了「21」,代表21世紀。

索內菲爾特在長島長大, 在麻省理工學院讀過書。他的父親是德國移民,在紐倫堡審判期間擔任過赫爾曼·戈林的翻譯。索內菲爾特最初在高盛公司工作,後來轉而從事房地產開發。1991年,索內菲爾特成立了Emmes 公司,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將它經營成了一家非常成功的房地產公司。

「我認識到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和知識運營如此龐大的資本,並不懂得該如何更好地把它重新投入到各種不同的投資組合中。」在意識到自己和與自己相同的人所面臨的難題後,索內菲爾特創建了老虎21。

由於准入門檻設為身家至少1000萬美元,以及每年高達3萬美元的會費,該組織成為了少數人才有資格進入的組織。據索內菲爾特稱,目前老虎21的會員主要是投資銀行的高級合夥人、首席執行官或成功的經紀人、投資家等。目前,該組織的會員人數已經接近200人,他們所擁有的用於投資的個人財富總額已經高達180億美元。

正如該組織名字中所提到的,它往往根據會員們的專業和行業背景,將其分成10至12人的小組,每月舉行一次為期一天的會議,分享各自的觀點、經驗和智慧。

除了會員之間的學習和交流之外,該組織還會定期聘請與資本投資相關的權威人士和領袖級人物開設講座,從而使投資判斷更加準確並切實可行。

該組織網站上的公開信息顯示,他們13年來邀請了六百位以上與投資相關的首席執行官級別的人士給會員演講,其中包括被華爾街稱為基金業「超人馬里奧」的馬里奧·蓋博裡(Mario Gabelli)、創立40億美元歐米加顧問基金(Omega Advisors)的里奧·庫珀曼(Leon Cooperman)、黑石集團的創始人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等。而最近的一次,他們更是邀請到了大名鼎鼎的喬治·索羅斯。

除了投資議題之外,成員們也非常樂於彼此分享自己的私生活。

普林斯頓GHO風投公司的總裁格雷格·奧爾森(Greg Olsen)是老虎21的成員之一。在一次討論中,小組的會員問他為什麼要花費2000萬美元訪問俄羅斯太空船上的國際空間站。他回答說:「我一直對科學感興趣,我想做些事情。我的孩子都長大了,所以我覺得是時候了。」接著另一位會員開始談論起他的兒子,已經20多歲了卻還沒想好自己的人生目標。這時,作為「小組長」的卡特彼勒集團總裁理查德·拉文(Richard Lavin)就問每個人:「你們25歲時都在做什麼?」其中一人說:「我在法學院讀書。」另外一人說:「我在一家小企業工作。」而退休的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副董事長湯米·蓋拉格(Tommy Gallagher)卻說:「我在華爾街工作,當時還吸毒。」於是拉文反問道:「那麼誰25歲時開始為人生目標奮鬥了呢?你得明白你兒子絕對不能像你一樣,而且也不應該像你一樣。你得放手。」

正是這種「投資+生活」的模式成為了老虎21成功吸引越來越多的高淨值投資者入會的主要原因。

投資重頭為股票

通常,億萬富豪所持的股票及其青睞的投資顧問都是難以捉摸的秘密,但通過老虎21這個組織對成員作出的投資意向調查,仍然可以對這個神秘的問題作出粗略的解答。

去年年底,老虎21公布了對會員2011年投資決策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富豪們在2011年中通過各種形式在股票市場的投資佔投資組合的31%,其次22%的資產交由對沖基金管理。而對房地產、固定收益資產、私募股權以及大宗商品的投資則分別佔投資組合的12%、11%、11%和7%。與此同時,他們所持的現金比例為4%,而外匯的投資則僅佔1%。

索內菲爾特在報告中指出:「通常而言,本組織的成員希望能夠為自己多年辛苦攢下來的錢贏得穩定的回報,因此他們不願意承擔由市場波動所引起的未知風險。」

調查結果顯示,共同基金是老虎21會員偏愛的股權投資形式,其中26%的股票相關投資通過共同基金交易。而他們也會直接投資於股票市場。在2011年裡,他們最青睞的四只股票是蘋果(AAPL)、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A股(BRK-A)、通用電氣(GE)以及微軟(MFST)。從行業的配置來說,銀行業是最受他們歡迎的行業,佔投資組合的24%,其次是科技行業,佔16%,而能源、消費以及醫療則分別佔投資組合的13%、10%和9%。

「毫無疑問,會員們在炒股時也非常支持投資大師巴菲特。」索內菲爾特認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A類股與B類股在去年的回報達到了19%。」

針對對沖基金的投資,富豪會員們則更喜歡採取股票多空策略的對沖基金,其資產中的29%都流向了該策略對沖基金,其次是採取事件驅動策略的對沖基金,佔24%,而多重策略的對沖基金也吸引了他們21%的資金。

報告則指出,他們最為青睞的對沖基金經理則包括埃利奧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oration)的保羅·辛格爾(Paul Singer)、阿爾卑斯管理公司(Alpine Associates)的羅伯特·佐伊爾納(Robert Zoellner)、千禧資本的(Millennium Management LLC)的以色列·英格蘭德(Israel Englander)、雷明思資本(Ramius Advisors LLC)的安東尼·米勒(Anthony Miller)以及海曼資本(Hayman Advisors LP.)的凱爾·巴斯(Kyle Bass)。

此外,諾曼·米勒(Norman Miller)、理查德·道達爾(Richard Dowdle)、大衛·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安德里斯·哈爾沃森(Andreas Halvorsen)和約翰·保爾森(John Paulson)也是他們青睞的對象。

報告指出,儘管約翰·保爾森近一年來虧損嚴重,但超級明星的名譽卻並未受到影響。

今年5月份,老虎21發布了會員在2012年第一季度的投資報告。報告顯示,這一季度中,會員們對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比重大幅增加,達到24%。「會員們對房地產市場的增持是從2011年的第二季度開始的。他們認為在低利率的市場環境中,投資房地產具有稅收方面的優勢。」

除此之外,會員們所持的現金佔投資組合的12%,固定收益資產的投資佔投資總額的15%,股票的投資佔投資總額的22%,對私募股權的投資則上升至14%。

不過報告同時指出:「在今年一度季度中,大多數的會員認為美國未來的經濟形勢並不太好,因此他們對於投資品種的選擇相當的謹慎。」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