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彈飛到子彈拐

當槍使的永遠是槍!

作者:柳隨風L 發表:2012-10-0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胸前怎麼多了個洞眼?容得下筷子粗細的棍棒進出,似乎有一種自由與解脫的感覺。這洞眼到底怎麼而來,惶惑之極!朝手腕外瞄了瞄,想知道到底幾點了?但我找不到那只山寨的電子錶,據說這年頭手腕都成了腐敗的滋生地,表沒了腐敗也就不在了。是不是定點被刪除,怎麼也無法回憶起來。摸摸頭頂,還好沒有到長瘡流膿的地步,我可以拍拍胸脯,在洞眼出現之前,真的是清清白白地守著那二畝田地,辛辛苦苦操勞,只為填飽一家人的肚子而已,沒有大富大貴,只有苟而偷生!只是這樣的日子裡,洞眼從何而來?

大夫百思不得其解,用最先進的儀器來探究這洞眼的由來,據說那個CT機還是從國外進口的,價值好幾百萬!面對這一臺強大的機器,內心由衷地感嘆,不知道在這二畝地裡該種上多少年的稻穀才能買得起這樣的一臺機器。恍惚中,大夫嘖嘖稱奇,我的體內居然有一顆子彈,居然穿過了心臟、脾臟、肝臟,然後又回到了心臟。我一個勁地看著窗外,不知道此時天是不是黑的?是醫生在說胡話還是我的眼睛出了問題。看著醫生那張蕭穆的臉,用他人格和尊嚴起誓,這是他從醫160年以來見過的最偉大的彈道軌跡!

會拐彎的子彈?真的不僅僅是神奇,而是一種奇蹟!據說這個年代的人都喜歡玩穿越,而術業專攻者喜歡玩深沉,即使惶惑的目光也不能改變科學的醫據。我真的不得不信了!依稀記得有一種銳利的奪命武器叫制導導彈,據說會轉彎,轉起彎來不用說三角形,即使是360度的大迴環也能做到,三角形只不過是一個小兒科罷了!醫生神秘的底問著這種創傷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居然在一個彈孔的眼裡,讓心臟脾臟肝臟都列隊成了一線。

拿著那張大夫給出的傷情鑑定,糾結著這個洞眼是怎麼整出來的?大腦顯得空洞,記憶已經被抽空。我看見了火葬場的那頭門還有高聳的煙囪,蕩起的煙霧應該有我肉身化灰後的魂!嘈雜的聲音裡我聽到過槍聲,看到過一百多個堪比黑社會人員,威武地立在我的門前。我怎麼躺在那裡,我的胸前怎麼有血?兄弟姐妹妻子兒女,他們緊緊地簇立在我的周圍,但他們的身影顯得如同風中顫慄的花朵,幾聲槍響之後,那群黑社會駕起了躺在草蓆上的那個我,朝車裡一扔,屁股冒出一陣青煙。看到了那個爐子,看到了激情的燃燒,看到肉身綻入著火紅的光芒。想起一句烈火中的永生!雖然青煙一缽,至少子彈會拐成為生命永恆的記憶。

撫摸著熟悉的牆腳,聞著泥土中膻味,曾經給予了生命力量的那二畝地,早已經成為火海的記憶。幾天之後就可以成為碗中米飯的稻穀,此刻已經與大地中的泥土融為一體,而生命已經與天空的色彩染為一體。被太陽晒得發白的地上有那麼一絲血跡,那熟愁的味道是來自我的身體,我突然顫抖起來,空白的思維呈現出諸多的情節。一大片一大片的禽獸黑壓壓地衝過來,他們肆虐地踐踏著賴以裹腹的田地!抗爭是無助的,法理是為他們而設的!我看見了成片成片倒下的稻穗淒憐地向我呼叫!用什麼來捍衛稻穀撫慰生命的尊嚴?用什麼來撫慰我人性的尊嚴?

有發展就有犧牲,這種犧牲似乎我們這種百姓首當其衝的!那一市之長鏗鏘的發展論中,什麼人民的尊嚴百姓的權益統統靠邊!二萬元錢似乎就可以把一個愛庭的生計買斷,政績之下的生命為何會如此輕賤?我想起了烈火,父親拿起了鐮刀,我們需要向這群惡霸說不!這個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偉大的身影出現了了,他顯得鎮定、威嚴而威武,他那強有力的臂膀勒住了我兒子的脖勁,我看到那張年青的臉上有驚惶恐懼有不信!向前向前,生命總是在死與生中交迭更換!

老父倒下了,我的週身如同燃起的火焰。那清脆的聲音,尖利、無情、冷酷,不帶任何的同情,有一絲熱血溫暖著我的胸膛。

我倒在了那裡,猶如一團火焰,天是灰的水是紅的地是冰冷的,但那聲尖利的聲音卻代表了正義。眼角流淌著的那滴淚,是在控訴還是在哀泣,立在半空中的我看著親人的哀號,伴隨著我已經逐漸沉寂的心跳,默默地消失在這片不屬於我的大地上!那個叫牛頭和馬面的小卒,給了一張終審判決,暴力抗法,罪該萬死!輕輕地摸摸胸口的那個洞,手指從心臟緩緩穿過來到肝臟又到脾臟,沒有溫暖沒有韻律,顯得冰冷而血腥。

有一種麻木在體內漫延,別人倒下的時候,我曾經在笑,老人跌倒的時候我也在笑,偷兒在打著抓他的人的時候我也在笑,但這一刻我笑不出來。我發現了周遭的沉默!一種被權力與暴力所扼制的沉默!那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的聲音再一次震撼著我的心靈,交付我一個人的生命為一場沒有眉目的發展,就是最好的遺忘!老人哭了又笑了,孩子笑了又哭了,胸口的洞眼已經成為絕世的永恆!

有人說為我呼喚,有人說為我不平,有人說你可以戴表,但也有人說可以按個刪除鍵,一切你都白扯了!爭與不爭,人已經沒了;說與不說,故事已經結束了!無論你萬人之上還是藉藉無名,身歸黃土終究是一場空,而苦難的只是活著的那些人!不要認為死去就是一種不幸,那曾經的微笑也可以成為致命!不要認為富賈一方就可以萬年流長,一隻手錶足可以看到腐敗叢生!手可以砍但表不可以不戴,手腕上的腐敗又在締造著一個反腐的傳言!

有人說過,我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健康的心態,蓬勃的思想,但在背後卻有著醜事一羅筐!讓子彈飛一會兒就成了拐彈,甚至於扯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