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 全國大塞車 公路變停車場(組圖)

發表:2012-10-01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境內多條高速公路昨日擠滿車輛,車龍最長時達40公里。

內地中秋佳節適逢十一黃金週假期於昨開始,連續八日長假成為中國史上「最長黃金週」,預計期間有7.4億人次,即逾半數內地人出門。前晚凌晨,已有大量「自駕游」旅客爭先用首次節日公路免費行車,昨日全國16省24條高速公路皆出現大塞車,高速路變「龜速路」,甚至淪為停車場。

昨日道路的客運量達8,560萬人,比上年黃金週首日增長13.3%;水路客運量達110萬人次。於昨晨5時起,全國多條連接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河北、陝西,山東和廣東等地的公路已有大塞車。北京京港澳、京津、京藏等高速公路,更出現長達40公里的車龍。廣東公路上空更有直升機監控交通。


武漢車站附近人滿為患。


鄭州汽車總站外寸步難行,有人在欄杆上行走。

出門人數 堪比「春運」

緩慢行車造成多宗交通意外發生,北京京開高速發生多宗追尾事故。於中午,重慶渝滬高速有客貨車更與越野車相撞,造成一死四傷。浙江諸永高速亦交通事故不斷。在武漢,百萬大學生齊放假令三大火車站客流量超過25萬人次,有1.3萬人次要改簽、退票回火車票。

清華大學教授李稻葵批評,於長假期實行免費使用高速公路的措施是「世界上最愚蠢政策」,他說:「真為了民生,為何不宣布長假高速漲價50%,所有增加收費分給100個貧困縣,扶貧辦學?」

當局預計,今年兩節期間有7.4億人次出門,除刷下新記錄外,更對國內交通部門帶來巨大壓力,堪比「春運」。

(原標題:中秋黃金週 7.4億人次出門 全國大塞車 公路變停車場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