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革影響 上世紀日本赤軍的紅色恐怖(組圖)

發表:2012-10-0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日本是紅色的日本。當時中國在掀起一輪輪文革高潮的同時,也向其他國家輸出「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和「人民戰爭」的革命方式,以支持這些國家的共產黨及左派激進勢力。受到這股風的影響,使當時的許多日本青年紛紛選擇向左轉。

他們一聚就是上萬人,手挽著手肩挨著肩,高呼反美口號,行走在東京、京都、大阪和沖繩的大街小巷。當時的電視臺、電臺、報紙經常會有關於中國文革運動的報導,與在中國一樣,這些報導一再激起那些20歲左右,衝動的日本青年的「革命激情」。

與此同時,日本共產黨則藉機通過印刷大量《毛選》、《最高指示》以及其它文革文獻,催化這種熱情,使這些處於亢奮中的青年也夢想在日本複製中國的那場運動。當然,由此也與日本當局產生了一次又一次衝突。青年們的不滿在衝突中逐漸上升,為日後更激烈的行動埋下了伏筆。

60年代末70年代初,日本赤軍開始登上歷史舞臺,日本赤軍共分為「赤軍派」,「聯合赤軍」和「日本赤軍」三派,相繼在1969年到1971年之間成立。聯合赤軍在1972年2月29日一次包圍戰中,被日本警方殲滅,倖存者加入了日本赤軍。而赤軍派則於更早的一次與警察的突擊中被殲滅。

日本赤軍主張推翻日本皇室和日本政府,並在全世界推動革命。在遊行中,他們常常將毛的畫像高高舉起,並把毛的語錄用鮮血寫在橫幅上,而他們則在橫幅和畫像下,表情莊嚴的前進著。這樣的畫面不時出現在當時的電視、報紙和期刊上。

在1970年代與1980年代,日本赤軍在全世界從事多起恐怖活動,包括有:
特拉維夫機場掃射事件:1972年5月30日,24名平民與2名日本赤軍成員喪生。
杜拜日航劫機事件:1973年7月20日。
海牙事件:1974年9月13日。
馬來西亞航空653號班機空難:1975年8月4日。
達卡日航劫機事件:1977年9月28日。
三井物產支店長綁架案:1986年11月15日。
那不勒斯事件:1988年4月。

直至1979年,中國開始改革開放,日本左翼的外部精神源泉徹底斷絕,許多左翼青年在絕望中自殺,左翼運動由此走入了低谷。

1987年,赤軍成立人之一的丸岡修被逮捕。2000年11月,日本赤軍「最高指導者」重信房子因涉嫌違反日本《旅券法》,而在大阪府高槻市落網。2001年4月,重信房子在獄中寫下《日本赤軍解散宣言》。

日本赤軍,這一個日本極左派武裝恐怖組織,曾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國際恐怖組織之一,此認定也隨著赤軍宣告解散而解除。

来源: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