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為微薄工資 生病坐路邊打點滴(圖)

發表:2012-10-03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著點滴工作環衛工

10月1日下午,韶山北路旁,有位環衛工正在打點滴,點滴瓶就掛在樹幹上。他感冒、頭痛,但一直堅持工作。網友發微博說,看到這位環衛工,再破壞市容都會覺得慚愧。2日,這位叫劉永亮的環衛工仍然在堅持工作。他的照片已經被全國網友轉載,轉發量累計超過5萬次,大家都在對他表達敬意。

除了早班還有晚班,下午抽空看病

2日,最先發現「環衛工打點滴」場景的網友「xj楊濤」說,他仍然透過單位的窗戶裡看到了劉永亮。因為自己也很忙,「vj楊濤」沒來得及去問對方身體好些沒。

下午5時許,記者再次聯繫上劉永亮。當時,他正在社區醫院打點滴。「我已經好一些了,頭沒有那麼暈了,謝謝大家。」據他說,單位領導也看到了報導,都打電話給他表示關心。

當天,劉永亮是清早5點半開始上早班,直到上午11點半。下午,他有時間休息一下,去醫院看病。傍晚6點,他還有個晚班,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1點。

芙蓉區環衛局紀委書記李靖告訴記者,劉永亮可以申請病休調班,但工資肯定會受影響,原本由他上班的績效,將劃給替班的同事。「這是政策規定的,不能因為特殊情況破例,也請大家理解。」其實,劉永亮本人也知道這項規定,但實在捨不得放棄收入,只好硬撐著。

小兒子讀高三,「一定要把他培養出來」

劉永亮是衡陽西渡人,有兩個孩子。大的在廣東打工,每個月最多只能攢下千把塊錢。小的正在讀高三,成績很不錯,「我從小就沒了爹媽,沒讀過書,所以一定要把他培養出來。」

「環衛工打點滴」的照片在本報頭版刊登後,被全國各地媒體及何炅等帶V微博轉發。截至2日晚11點累計轉發量超過5萬次。網友們紛紛向劉永亮表達了敬意,稱讚他是「最可愛的人」,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大家都說,真的再不好意思破壞市容了。一位叫「張瘦子要瘦了瘦了瘦了」的網友說,「我拎著垃圾走了30分鐘,直到找到垃圾桶,想著不能自己乾淨,髒了他人。」

還有很多人覺得,大家都要來關注底層勞動者的生存狀況,政府要給他們加工資,讓他們身體不適時能安心養病。網友「MissGroundhog」說:「致敬?應該反思吧?他為什麼要帶病上崗,家裡有什麼困難,何以至此?不提倡這種表彰。有病就要讓人安心養病,勞累就應當讓人休息,休養不能成為一種奢侈。」知名主持人孟非直言,這位環衛工人或許未必需要誰來向他致敬,他更需要最基本的勞動和醫療保障,以及休息的權利,「廉價的讚美和逢年過節象徵性的親切關懷改變不了他們嚴酷的生活」。

網友意見:

孟非:恕我直言,這位環衛大叔或許未必需要誰來向他致敬,他和像他一樣的社會底層的勞動者更需要的是最基本的勞動和醫療保障以及休息的權利。廉價的讚美和逢年過節象徵性的親切關懷改變不了他們嚴酷的生活。

red-caicai--:我們常常為了一己私慾而不計別人的辛勞與付出。

愛笑的許悄悄:八達嶺長城上的保潔員在國慶黃金週平均每天需要彎腰8000次去清理遊客隨手丟棄的垃圾。向可愛的他們表達敬意的最佳方式,僅僅就是隨身自帶垃圾袋這麼簡單,舉手之勞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