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民眾:臺灣駕駛救了我們(圖)

發表:2012-10-04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東部共和報」(L'Est Republicain)今天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弗魯瓦德孔什鎮(Froideconche)當地居民表示,墜機的臺灣駕駛王同義救了他們的生命。

報導指出,當飛機墜毀時,嘉勒米胥(Galmiche)兄弟正在他們的工作室工作,工作室離失事地點只有幾百公尺。

艾馬紐(Emmanuel Galmiche)說,幻像飛機的駕駛試圖要避免撞上這個住宅區,「飛機就正好通過我們上方,離屋頂不到50公尺,它發出聲響,我們都聽到了」,「他再加油到達森林,拯救了居民的生命,因為後面也還有房子」。

不久,他們就聽到了大爆炸聲,屋頂下的石膏板都掉下來了。塞巴斯蒂安(Sebastien Galmiche)說,「我們馬上走出去,看到冒煙,我弟弟立刻報警。我們一直在等消防隊員和警察,他們幾乎同時抵達」。

瞭解地形的1名年輕獵人和警方很快找到了墜機現場。他表示,「在現場,我們只看到碎片、輪胎、屍體。我感覺這架飛機已經碎裂了。警方立刻告訴我必須離開,因為它太危險了」。

當地民眾說,「不幸的是飛行員死亡,我們本來希望他會彈出」。


臺飛官竭力避免戰機墜入住宅區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今天報導,法國空軍戰機墜毀,殉職受訓臺灣飛行員竭力避免飛機墜落住宅區。目擊者說,這架幻像2000-5型戰機如一團火球般墜落。

附近弗魯瓦德孔什鎮(Froideconche)鎮長帕沙德(Henri Passard)說,這名飛行員與法國東部盧克瑟來斯班斯(Luxeuil-les-Bains)機場的法國空軍一起訓練,他似乎竭盡全力,避免戰機墜入人口稠密區。

帕沙德說,墜機地點距離附近空軍基地約10公里,救難機關已經封鎖現場。他告訴法新社:「首先要搞清楚機上搭載甚麼武器。」

當地居民說,他們今天上午看見一團火球墜入林地,距離住宅群約500公尺。

當局已經開始調查失事原因。


BBC中文網:臺灣國防部證實一飛行員在法國殉職


臺灣空軍幻像2000-5型戰鬥機

幻像2000-5型戰鬥機是臺灣空軍首次使用法國生產的空優型戰鬥機。

臺灣國防部證實,空軍中校王同義在法國訓練時所駕駛的戰鬥機失事墜毀後喪生。

根據臺灣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失事原因仍在調查當中,軍方也派遣專人前往法國參與調查、釐清責任,並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

據瞭解,王同義是臺灣空軍官校78期、已婚、有一女兒。

臺灣的媒體報導說,王同義隸屬於駐紮在新竹基地的499聯隊,他在法國參加為期兩年的幻像2000戰鬥機飛行訓練(中國稱幻影戰鬥機),距離結訓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失事地點為法國南部的弗魯瓦德孔什(Froideconche),臺灣空軍幻像2000戰鬥機的飛行員固定會在當地與法國空軍飛行員共同演習。

臺灣國防部說,墜毀的飛機是法國方面的飛機,並非臺灣空軍屬下的戰鬥機。

臺灣空軍在1992年向法國達索飛機公司購入60架幻像2000-5型戰鬥機,在2001年交貨完畢。

這筆交易當時曾經引發中國極度的不滿,一度令中法之間關係幾乎達到冰點。

在幻像戰鬥機成軍之後,因不同原因已有4架墜毀報廢,而該型戰鬥機的性能和妥善率也受到質疑,一度傳出臺灣空軍有意將之封存的消息。

来源:中央社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