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內是壓力(圖)

發表:2012-10-04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內每年發生大量「群體性事件」

下個月,美國大選,中國將召開啟動最高權力代際轉換的十八大。《時代》週刊發表專文指出,迄今的跡象顯示,中共黨內改革派似乎擊敗了左派,但人們對十八大之後的中國政情變化不能有過高期待,中國國內矛盾叢生,猶如鍋爐裡的壓力。

《時代》週刊10月4日在一篇題為「清算」的文章中指出,除了隨著薄熙來被扳倒左派暫時受挫、習近平、李克強鐵定成為下屆最高領導人外,從新常委、新政治局的人員安排到中共的未來大政方針,外界迄今都均無從知道:

「2012年是中國龍年,對共產黨來說,充滿危險和不確定因素。現在要清算了。清算的對象還不是無行和腐敗,而是黨內左派。薄熙來的一落千丈顯示,改革派在同新毛派的權力鬥爭中佔了上風。

「如果在黨代會閉幕儀式上,新選出的政治局常委會的成員們登上人民大會堂的舞臺,—一律身著深色西服、紅色領帶、一頭染黑的頭髮,鵝步登臺—雖然,隨同登臺的就是那種人格化的機器般的無聊,不過,在發生了謀殺和法拉利門事件後,繼續同小心翼翼、尋求妥協的執政風格打交道,反倒讓中國人放心。中國人從2002年以來執政的這代領導人那裡領教了這種執政風格。」

《時代》週刊的文章接著指出,儘管過去十年來中國在經濟上取得相當的成功,但國內矛盾叢生,成為新一代領導人面臨的極大難題:

「儘管這一成功,停滯、政治空虛和道德衰落的感覺蔓延滋長著,貧富兩極分化急遽擴大,······國家承受這種緊張狀態還能多久?示威、罷工和與警察鬥毆這樣的‘群體性事件’數以萬計。鍋爐內是壓力。因此,當局最近打開了一個閥門:在同日本的領土糾紛中,當局讓老百姓自由泄憤。示威者們大聲疾呼要對被視為仇敵的這個鄰國開戰。

「僅僅出於這一原因,如果北京的下一代領導人又由一群缺乏個性的技術官僚和妥協性政治家組成,人們應為此高興。不過,它同時也意味著,對於政治改革,中國人還得長久等待。」

本文節選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