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胡義賓少將、黃禎泰少將(一零五)(圖)

作者:仰岳 發表:2012-10-0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義賓少將

胡義賓少將

胡義賓少將(1907-1942年7月)字屢冰,江西興國人。中學畢業後因目睹帝國主義之侵略遂立願考入黃埔軍校第三期。畢業後於部隊歷任國民革命軍第五師政治部主任、團長及第二十三師旅長等職。抗戰爆發後率部在豫南、鄂北地區拚死對日作戰,兩度重傷。

1940年春升任第九十六師少將副師長,加入遠征軍,進入緬甸對日本作戰。將軍治軍甚嚴,事必躬親,親自視察陣地,一兵一哨均親自指示。

於平蠻納與日軍主力兩師團血戰8晝夜力保不敗皆因將軍指揮有方,之後該師度伊洛瓦底江向密支那日軍發起攻擊,因車輛缺乏將所屬區分二部行軍,而沿途道路交通遭日軍破壞所以行軍路線拉長至200公里,於南雅一地遭日軍襲擊,將軍被迫分部轉進於大山谷,往野人山行進,此時適逢雨季,地形崎嶇後勤補給不濟,將軍為掩護全軍主力安全轉移遂率隊至埋通與日軍作戰,雖成攻擊敗日軍,但不幸於戰中殉國,年35歲。

黃禎泰少將

黃禎泰少將(1911年-1942年6月)河北曲周人。將軍出身行伍,歷任連、營、團長,以臨危不亂,誠懇盡責著稱,抗戰時期任陸軍二十九師少將高參。

1941年初日軍對預南發起攻擊,將軍授命帥部襲擊日軍斬獲甚多,之後便進入游擊戰,1942年6月將軍不幸於河南境內與日軍作戰陣亡,年31歲。

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