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迫近 官場風雲誰主沉浮?

作者:清音 發表:2012-10-06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下中國,官場如戰場,在血雨腥風或暗流湧動的較量之下,可謂贏者喜敗者悲。然而哪一方才是最終的贏家,儼然成了諸位看官熱切關注的焦點。

自從中國官方9月28日公布了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分之後,廣東市委書記汪洋的仕途被看好。此前,《彭博社》發表的一份7人常委名單中,汪洋、俞正聲和劉延東均不在這份名單上,代之的是江派張高麗、張德江、劉雲山。

而今,除習近平、李克強外,現任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中組部長李源潮、副總理王岐山、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中宣部長劉雲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等人,都是「入常」熱門人選。

常委名單或有可能從新洗牌,無不與薄熙來被「雙規」有關,9月29日下午,汪洋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會議上表示堅決擁護中共高層對薄熙來的處分,並指責薄熙來執政期間「另搞一套」,汪洋的公開表態,是首個支持中央倒薄決定的省份。

薄熙來與汪洋政見不合早就有據可查,汪洋2007年主政廣東時提倡經濟要「做大蛋糕」,尤其是和平處理「烏坎事件」更為了改革派的代表人物。而今,他的政治仕途攀升之景愈加明朗。

而薄熙來則在重慶力推「分好蛋糕」,其「唱紅打黑」政策廣受到「毛左」人士的擁護。不僅如此,薄熙來當政期間,斥巨資僱用社會知名人士給自己唱讚歌,包括司馬南、孔慶東、吳法天、方濱興、鞏獻田、孫錫良、譚偉東、範景剛、張頤武、梅寧華、王兆山、崔之元、宋曉軍、王紹光、萬松生、王文等人。

隨著薄熙來即將「落馬」,毛左派人士司馬南顯然有些驚慌失措,急在其微博中與薄熙來撇清關係,暗示之前力挺的是重慶模式而不是薄熙來,從新站隊「擁護」黨中央對薄熙來處分的決定,「認真看了這個決定,全文沒有一個字否定重慶模式,也沒有從思想路線、政治路線角度對薄熙來提出任何批評。決定沒有因人廢事,秉承了實事求是原則,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

由此可見,用利益鏈維護的關係如此不堪一擊,隨著這場官場大戲的不斷進行,許多左派人士或可能面臨被清洗。

中共官媒在《審查報告》中提到薄熙來幾點罪狀:1、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2、薄熙來利用職權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3、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4、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5、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其中,第五條罪狀說的非常模糊,不禁讓人暗自揣測,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到底指什麼?

這個問題若追溯起來還需將目光延伸至江澤民在位時非理性鎮壓法輪功信仰團體的事件上面,在巨大的政治利益面前,當年江澤民力挺周永康,而今,周永康又死保薄熙來,都是為了掩蓋他們對法輪功學員所犯下的驚天罪行: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據悉,至少65000名法輪功學員活著時便被摘除器官販賣,然後焚屍滅跡。

在近日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1次會議在聯合國日內瓦萬國宮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被廣泛曝光,世界190多個國家代表和聯合國觀察員200多個人權組織在聽取報告後深感震驚。當這場罪惡被越來越多的人知曉時,中共政權將面臨崩盤。

中國有句古話,叫「紙裡包不住火」,是真相總有大白的一天,在善與惡,是與非面前,每個人都應為推動人類文明作出選擇,在這場歷史大戲中,站在正義的一方或棄暗投明者才有可能是最後的贏家。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