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恨央視你幸福嗎?

作者:阿弋 發表:2012-10-06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推出一個新聞連續報導專題《你幸福嗎》?看了這個新聞標題,渾身發冷,眼睛發呆,我也自己情不自禁地問自己我幸福嗎?

想來想去,自己除了不幸以外,根本沒有幸福感。細想央視也怪有意思的,怎麼策劃了這麼一個選題。

百度一下,竟然有不少網友嘲笑央視採訪的幾個對象,精彩的回答:「我姓曾」、「接受你們採訪被插了隊」,更讓人如鯁在喉的是,央視記者竟然採訪一位六七十歲的拾荒老大爺,問人家幸福不?請問央視的記者兄弟姐妹,如果你在六七十歲時候,拾荒,你幸福不?

幸福這個詞語,本身就是爭論不休、缺乏統一標準的命題。幸福由心講,也許是享受一段時光,也許就是吃一頓肉,也許就是午後懶洋洋晒太陽。幸福觀是個人不同命運和情境下的一種心情和心態所體現的觀點。

你幸福嗎?怎麼回答呢?你問我具體在哪一方面,我會告訴你,我是幸福的還是不幸的。如果你問我現在腦血栓好點沒有,還在恢復期間,感覺很好,沒有因病離開人世間。這不是幸福,這是萬幸,不幸中的大幸。如果我享受了醫保,我會告訴你我很幸福,可是我沒有享受,我能告你,我很幸福嗎?我的醫保被下海的原事業單位改制,給改沒了。原先承諾的停薪留職竟然變成一個屁話。你說我是幸福還是不幸呢?我是很不幸的,這是我要告訴你的,農村人都實現了醫保,下海人員沒人管了?如果你問我,在北京北漂二十多年,你幸福嗎?我會堅定地告訴你,我很幸福地苦苦地追求著,在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為此我的心酸和冷遇都不算什麼,我很幸福為自己的理想活著。如果你問我有房子嗎?我告訴你,在北京,我連一塊磚頭都沒有,一個牆角都不屬於我,因為房子實在是太貴了,買不起。你說我是幸福還是不幸呢?如果你問我,買一輛車出入方便,我告訴你,我連一個汽車輪子都沒有,你說我是幸福還是不幸呢?如果你問我,存錢很幸福,可是我只能告訴你,銀行錢再多,沒有一分屬於我,我屬於月光族,不僅是月光族,還是月月貸族,你說我壓力大不大,幸不幸福呢?顯而易見,我很不幸福。吃飽了喝足了,就是幸福?可是我心中的哀傷還在,只是自己寬慰自己,希望還在明天會好,無數的明天都是不幸的今天,你說我幸福不?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人們對物質、精神、情感等擁有程度的綜合認識,與個體的文化素質、年齡經歷、信仰操守、所處環境密切相關。幸福也是動態的,昨天幸福不等於今天幸福,因為影響幸福的各種要素時刻都在變化。所以說,央視的專題策劃不科學,不地道,很刺激人,讓人頓生無奈和懷恨之心。恨央視拿模棱兩可的話題,做大文章,有一種如鯁在喉和食蠅欲吐的感覺。

我一無所有,被幸福,你可能說我無能,這個我不承認,我只承認我沒有好爹,我只承認公平的機會重來沒有人恩賜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