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迅速降血脂的十種食物(圖)

發表:2012-10-0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

大蒜中的蒜辣素等成分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在血液中的濃度,並能減少肝臟合成膽固醇。對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有增加作用,使人們患冠心病的危險大為減少。大蒜的提取物能減慢心率,增強心臟的收縮力,擴張末梢血管,起到防治高血壓和預防腦中風的作用。

大蒜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有益於防止心血管疾病。另外,近年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大蒜還能抑制亞硝酸鹽致癌物在人體中的合成與吸收,從而發揮抗癌作用。

大蒜還可降低血糖,提高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動脈硬化患者,每天堅持吃3瓣大蒜,可使病情出現逆轉,逐漸得到改善。大蒜還可阻止血小板凝聚,稀釋血液,防止血栓形成。

洋蔥

洋蔥幾乎不含脂肪,卻含有前列腺素A、生理活性物質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

其中,前列腺素A是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激活血溶纖維蛋白活性成分,可以降低人體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對抗體內兒茶酚胺等升高血壓的物質,並能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具有降低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及降低血脂的功能。

高血脂患者經常吃洋蔥,體內的膽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水平均會明顯下降。常吃洋蔥可以防止血脂代謝紊亂,長期穩定血壓,改善血管硬化。

對人體動脈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動脈硬化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吃50∼70克洋蔥,其作用比常吃的降血脂藥物還要理想。此外,洋蔥還具有利尿和防癌作用。每天只需半個生洋蔥,便可起到防病作用。

香菇

香菇營養豐富超過蘑菇,含有16種氨基酸,其中7種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及降血脂物質等。

中醫藥學認為,香菇性平,味甘,有消食、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壓等功效。香菇所含纖維素能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

有驗方「香菇降脂湯」,鮮香菇60克,以植物油炒過,放沙鍋里加水煮沸10分鐘,每日飲用。對患有高脂血症和動脈硬化的病人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

黃瓜

又叫王瓜、胡瓜,按外形分有刺黃瓜、鞭黃瓜。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還含有大量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可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減肥和調整脂質代謝的特殊功效。

患有高血脂且體重超重的人多吃黃瓜,能降血脂、降血壓,利於減肥。黃瓜還含有豐富的鉀,能加速血液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有益於腎炎、膀胱炎患者的康復。

紅薯

別稱白薯、甘薯、山芋、地瓜。含有大量膠原和黏多糖物質,能保持血管彈性,維護關節潤滑,防止肝腎結締組織萎縮。

近代營養學發現,紅薯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質沉積及動脈粥樣硬化,促使皮下脂肪減少,避免出現過度肥胖,是有效的降血脂保健食品。所含大量鉀和胡蘿蔔素,有益於心臟功能和血壓正常,預防腦中風。輔助治療夜盲症。

茄子

又叫落蘇。有白茄、紫茄之分。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改善微血管彈性,防止微血管出血。近代臨床醫學研究證實,茄子能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對於高血壓、高血脂、腦出血以及動脈硬化、眼底出血等患者,茄子是降脂保健的最佳蔬菜。

綠豆

也叫吉豆。伏天,清涼甘美的綠豆湯是祛暑的大眾飲品。而綠豆還能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綠豆粉做成的食品,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

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每日進食50克綠豆食品,血清膽固醇下降率達70%,甘油三酯變化不大。食綠豆無副作用,可補充蛋白,減少飢餓感,適用於血脂升高伴有肥胖或糖尿病者。

花生

花生含有大量植物蛋白,所含脂肪為不飽和脂肪酸和甾醇。花生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有效率達12%∼15%。因為花生在小腸內經消化後與膽汁接觸,能吸收膽汁內的膽固醇,而降低膽固醇的含量。

花生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使血液中血小板沉積在血管壁的數量降低,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改善凝血因子缺陷,使血管保持柔軟通暢,對防治冠心病有積極作用。還含有卵磷脂,可益智健腦,延緩衰老。對於各種出血症,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及功能性子宮出血等,都有輔助療效。

山楂

山楂含有三萜類、生物類黃酮和豐富維生素C成分,具有擴張血管壁、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壓等作用。另外,還含有山楂酸、檸檬酸,均有顯著的降血脂功效,只是有的老年人食用山楂會引起反酸等胃部不適,須酌情慎用。山楂含鈣量最高,對中老年人補鈣有益。

玉米油

玉米胚中含植物脂肪52%,玉米油是從玉米胚芽中提煉出來的一種優質油,消化率高,穩定性好,而且有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病的作用。

玉米油還含有極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類固醇和膽酸的排泄,阻止膽固醇的合成和吸收,使膽固醇不易在動脈壁沉積,防止動脈硬化。此外,玉米油含谷胱甘肽,有很好的抗癌作用,並含有極豐富的硒、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及穀氨酸,有益於益智健腦、延緩衰老。

来源:仲景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