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洗腦」運動 新的巨大訊號(三)(圖)

——無所不在的洗腦文化

作者:張正 發表:2012-10-09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學生集會罷課反洗腦

【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今年香港政府擬在全港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課,最終引發全港民眾的「反洗腦」浪潮。這場反洗腦運動,引發了海內外華人關注和省思。《看中國》專訪了著名民運人士、美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先生,他從97回歸後的反23條立法、李旺陽事件至今,深入分析了香港的這場反洗腦運動帶來的意義。他希望全世界華人一起來拒絕中共洗腦。

唐柏橋先生在前面談到了中共對民眾洗腦的幾個方面,本文接續前篇他的講話內容談到關於民族主義的洗腦:

對臺灣,雖然說海峽兩岸,血濃於水,都是中華民族,那為什麼在過去幾十年,到現在不停的挑撥臺灣人跟大陸人的矛盾呢?他們用了雙重標準在玩文字遊戲。他們在需要的時候,就把臺灣人當同胞,就說我們臺灣應該跟大陸團結起來對付美國;另一方面需要對付臺灣的時候,就只把大陸人當同胞,要大陸人團結起來對付臺灣。

甚至於在對付藏人的時候,要大家團結起來對付藏人。藏人不也是他們宣稱的中華民族一分子嗎?他們在這裡任意玩弄民族主義這張牌,四處挑起是非,用來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轉移中國受欺壓的民眾對他們的不滿。他們還曾經想用這張牌對方法輪功,說法輪功投靠美國,要大家團結起來對付法輪功。不過這一招他們似乎並不成功,因為法輪功實在無法用這種牌去對付,因為法輪功修煉者中並無任何特定的族群,而是每個民族的人都有。

洗腦種類三:「穩定」求發展

第三個,他們給人民洗腦洗的什麼?說中國現在需要穩定,穩定才有發展。反覆說,我們不能變。中國一百多年,戰亂啊,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一直在亂,包括文化大革命。好不容易穩定局面了,所以我們現在不應該亂。比方六四這種事情,或者抗議示威啊,不應該有,大家應該老老實實,穩定才能好。他們還說,如果六四不鎮壓,現在早就天下大亂了,中國就不可能有發展。

但是問題是,不是這樣的,因為在中國歷史上,有機會的時候,恰恰是變革的時候,比方說孫中山,當年,如果沒有辛亥革命的話,現在滿清王朝還在統治我們。不就是因為變革,才建立一個中華民國,才有今天,漢人不再是二等公民。所以至少在其他國家也一樣,比方說波蘭,東德,捷克斯洛伐克等,如果他們1989年沒有要求變革的話,沒有那些人上街的話,沒有天鵝絨革命的話,沒有推倒柏林牆的話,沒有獨立工會運動的話,今天捷克斯洛伐克還被共產黨統治,東德、波蘭還被共產黨統治。現在東德跟西德沒有什麼差別了,不就是因為那場革命,造成他們獲益。

中國很多老百姓一聽說人們要上街,聽說89這樣的事情,學生要遊行示威,就緊張,說會天下大亂。天下會大亂嗎?捷克斯洛伐克亂了嗎?捷克斯洛伐克現在分成兩個國家了,他們兩個國家的人都過的比原來好,波蘭亂了嗎?德國亂了嗎?這些國家都沒亂。包括現在的埃及,利比亞啊,亂了嗎?他們現在是選舉啊,全國大選了。現在已經慢慢走向正軌了,也沒亂。說學生上街,民眾抗議就會天下大亂,這是典型的被洗腦的結果。

民主化以後,可能也偶然有一個立法會打架什麼的,但是跟中共比,那能比嗎?現在中共一天殺多少人啊。什麼叫和平啊?這個社會正義能夠彰顯,才是和平社會,和平時代。一個社會如果沒有正義的話,再穩定,這個社會也不叫和平時代,是非正常時代,或者說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時代,一個暴政時代。

洗腦種類四:中國人過得很好

第四個洗腦的,現在不少國人普遍認為中國是世界上的強國了,僅次於美國了,中國人過的很好,你看神五神六神七神八什麼的,不停的往天上發,但是香港人很清楚啊,這次神九的那幾個人,他們不是跑到香港去了嗎?香港人抵制啊,很多人就是起鬨啊。因為香港人能得到外面信息,中國現在無論人們的生活水準也好,國力也好,這個軍事,軍力也好,文明程度也好,跟世界上許多國家有很大差距,跟香港都有很大差距啊。

舉個例子,世界上每年都有世界大學排名榜。香港好幾所大學排到世界前一百位。比北大比清華的位置都靠前。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都排到前世界前一百位,而清華北大遠遠排到香港大學後面去了。香港人口不到1千萬人,大陸十幾億的人的頂尖的教育程度跟香港都沒法比,你中共還跟全世界怎麼比呀。

但是中國人受騙到什麼程度啊?福建很多人告訴他們在美國的親人說,聽說你們在美國金融危機很嚴重,實在不行,沒有飯吃,你們回來吧,意思中國人過的比美國好。一個人均收入不到美國十分之一的國家的人,真的會過得比美國人好嗎?這本來是不需要思考就能想清楚的問題。可是很多中國人卻不清楚。這是什麼原因啊,被洗腦,他們天天被洗腦。

美國交通建設也是洗腦主題

美國人過的什麼生活啊,比方說,有個美國人本來是開奔馳的,結果變成開尼桑了,他火大了,本來我可以幾年換一部奔馳,現在你讓我換尼桑,我本來一年度假5次,現在變成3次了,他就很生氣了,他就認為金融危機很嚴重了。但是中國人開奔馳的有幾個人哪,所以是環境不在一個檔次上在比。

但是中國人,因為共產黨在,天天中央電視臺就是做洗腦的事。某市又建了一個高樓,是世界第幾高樓,然後又建了一個橋樑,然後又什麼哪個地方又發展到什麼程度了。忽悠得老百姓就認為中國特別發達,特別有錢,老百姓過的特別好。很多老百姓有這種概念。

比方說我經常遇到來在美國新移民,有的是從北大出來的。他們很喜歡拿這些東西來比,被洗腦了。他說北京的地鐵啊,比你們紐約強多了,新多了,確實是,高樓很多,他們忘了一個細節,暫且不講紐約地鐵有一百年多年的歷史了。美國是在40年以前就已經基本上停止發展公交系統。

什麼叫公交系統,就是公共交通工具,就是大家一起來分享的,美國為什麼停止發展了?因為他沒有這個必要了,你比方說去洛杉磯,去邁阿密,去很多新的城市,你會發現幾乎沒有什麼公交。什麼原因,因為每家至少兩部車,他出門有開車去,幹嘛要公交呢?他也不缺這個錢,這個油錢,幹嘛坐公交車。開車當然比坐公交車更舒服,更發達。這個還用講嗎?

比方說你不能拿中國的自行車來跟美國比吧,你看美國自行車沒有我們中國的新,先進,我們中國人人有一部自行車,美國沒有。問題是,人家坐飛機啊,開汽車呀。所以你不能拿公交系統跟美國比,然後得出結論中國比美國先進了。
比方說火車,中國的高鐵建的那麼發達,比美國還發達,技術上你當然沒法跟美國比。美國怎麼不建呢?是因為美國早就遷到空中去了,美國人是坐飛機,美國90%的人,遠程交通工具是坐飛機,比方說我們現在要去到芝加哥去了,甚至我們要到華盛頓DC去了,才四個小時的路程。80%的人坐飛機,從紐約每十幾分鐘就有一部飛機去華盛頓,有一些上班族,甚至每天是坐飛機上班的。

但是中國的話,不要說從長沙到北京,好多人從廣州到北京也是坐火車,因為坐不起飛機啊。你聽說過美國有人從邁阿密坐火車到紐約嗎?除非他想沿路觀光。當然這些年中國是有些發展了,但是跟美國比還是差很遠,在中國坐火車還是很多人,坐飛機還是少數吧,美國坐飛機是大多數,美國每個城市飛機場是最大的,不是火車站,紐約火車站,跟肯尼迪機場比差太遠了。

你只需要稍微做些研究就知道,美國的鐵路幾十年以前就停止發展了,甚至有一段時間,政府準備把鐵路廢掉的,不用了。因為他運貨也是卡車,美國的卡車,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door to door(門對門服務),多方便呀。火車相對來說需求性沒那麼大了。所以你不能拿美國已經停止發展的東西跟中國比。在這些方面中國人被洗腦得很嚴重。

包括建高樓,美國從技術上講,建高樓當然還是最先進的。但是美國一些新的城市,他們都建低樓,因為什麼呢,因為高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郊區化,大家都過著有游泳池的生活,所以都郊區化,郊區化還建什麼高樓啊?你看現在美國有很多大公司總部啊都建到郊區,EBAY啊,IBM啊都不建到大都市裡面了,建的樓也不用太高,他建一個建築群,因為方便,也安全,所以說你拿建高樓跟美國比,也沒有意義。

只有一樣東西可以比較出兩國之間的生活水準和發達程度,就是人均收入。但是你現在人均收入不到美國的十分之一啊,怎麼能說比美國人生活好呢?這也是一個老百姓被洗腦的結果。像北韓一樣的,朝鮮人認為他們生活的最幸福,他們就是被洗腦很嚴重造成的。過去曾有一個笑話,朝鮮足球隊來中國比賽,發現中國比朝鮮先進,他們痛不欲生,非常生氣地說,「你們中國人居然過得比我們朝鮮還幸福啊?」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們沒有到外面看過,他們的政府告訴他們,他們朝鮮人民是最幸福的。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鄉下人到縣裡去開會回家就自殺了,他發現縣城怎麼那麼發達,因為他過去認為中國哪裡都一樣,天天被洗腦,人民公社好,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過的那麼好,回去以後覺得前半輩子白活了,自殺了,這是80年代一個真實的故事,所以這也是被洗腦的後果。

獨裁製度比較有效率?

中共對人民的洗腦是全方位的。可謂無所不至。比方關於教育,很多人認為現在中國的教育很發達。楊振寧說清華大學比哈佛大學還要好。楊振寧的理由是什麼呢?他出賣良心到這種程度,他說清華我們是從13億人裡挑出來的人,那個哈佛最多就兩三億人美國人中挑出來的嘛。那我們當然比他們優秀啊。我們十三億人中最優秀的。這句話本身就不符合事實。

我們先不講哈佛大學比清華大學學術水平高,這是公認 的。就講他這個例子都是彎曲事實的,你知道哈佛大學有多少清華來的,還有多少法國來的,還有多少巴西來的,還有多少印度來的,還有多少臺灣來的,全世界最優秀的學生都想進入哈佛大學,去讀研究院,包括薄瓜瓜,為什麼不跑清華大學去,跑哈佛大學去,從英國留學以後跑哈佛大學去,包括習近平的女兒,為什麼也跑哈佛大學去?如果你覺得清華大學更好的話。哈佛大學有多少中國最優秀的學生,哈佛的學生不是美國最優秀的學生,是全世界最優秀的學生。但是他們在國內宣傳這種理論,所以中共給老百姓洗腦方方面面都非常嚴重。

包括中國的政治制度,中國的管理模式他們認為是世界上很先進的,很有效率的,獨裁政府。很多中國人還這麼認為,專制社會有時候做事情有效率,其實這也是大錯特錯的。

真有效率怎麼不發展得跟美國一樣,它是沒效率,比方說今天你是個專制社會,我今天要這麼做。也許你撞對了,你會商量很快,但是你明天你要那麼做,做錯了,你是低效的,長期來講是沒有效率的。而對於美國來講,民主社會,雖然決策稍微慢一點,但是他每個決策   相對比較合理。所以長期累積的時候,就像股票一樣慢慢往上升,久了以後你就會發現股票升了很多了。但是中國什麼樣,一下升很多,一下升10塊,你覺得比穩定的股票快的多,但是它明天掉20塊,後天又升10塊,不停這樣的擺,對這個社會是不健康的。總之,專制政府就像在賭博,也許壓中了會一下就贏很多,但如果壓錯了,就會輸光,而民主政府具有科學決策的機制和能力,不會出現賭博式的做法。所以這一點上很多中國人都認為至少專制社會有一個好處,效率高,也是大錯特錯的。

所以事無鉅細,中共對老百姓洗腦都很嚴重。香港人因為腦子比較清醒,所以一看到洗腦的東西就特別反感。那我們在海外的華人,全世界各國的華人,都要像香港人那樣反對中共的洗腦。這件事情很重要,為了我們自己的幸福,為了我們後代的幸福,我們也應該反對中共的洗腦。

全文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