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婚禮四個冤案 7百手印聲援(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0-09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蓮輝律師在看完婚禮的錄像後寫下自己的感想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報導】7月20日開始,哈爾濱有四戶人家聯合向當地鄉親求援,呼籲釋放四個被冤判的親人。目前已徵集了近7百個聲援簽名及手印。這一切要從一場婚禮說起。

婚禮何以引來冤獄?

2011年5月22日,黑龍江省阿城區哈爾濱師範大學阿城學院職工程寶英邀請好友張寶盛、趙玉安、王金玉為兒子主持婚事,一場富有傳統禮儀的婚禮熱鬧登場,典禮獲得參與者的讚賞。

據知情者表示,當天有300多人參加了婚禮,主持人是張寶盛、樂器操作趙玉安、王金玉負責攝影。整個過程很熱鬧,有司儀、仙女舞、腰鼓隊的表演,以及唱歌、播放錄音、錄像等。主持人告訴兩位新人要敬奉天地、孝敬父母、尊老愛幼;工作上要互相鼓勵、互相支持;生活上要互相理解、互相關心、互敬互愛、白頭到老。過程賓主盡歡,參加婚禮的人都說沒看夠。也因此,他們再度受邀於7月10日、16日為居住在雙城市的其它新人籌措婚事。

然而,這樣的一場婚禮卻引來非法的抓捕。

2011年9月20日上午7點左右,哈爾濱市阿城區公安局國保大隊等部門將張寶盛、趙玉安、王金玉、程寶英,以及其它四人帶走,理由是「法輪功的人主持婚禮就犯法」。後四人被釋放,而張、趙、王、程則分別被關押在阿城看守所和哈爾濱市第二看守所。

該案件引起五位律師的關注。今年3月27日,四人的案件在阿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時,北京的董前勇、謝燕益、王全章、張傳利以及江西的郭蓮輝律師,在法庭做了長達8個小時的無罪辯護,並當庭播放婚禮錄像,在場的人一致認為婚禮辦得非常好,是一場具有中國傳統、既喜慶又文明的婚禮儀式。但這場婚禮的參與者,被以「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起訴。

郭蓮輝律師在看完婚禮的錄像後表示,這些人成為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被構陷入獄,只因為他們是法輪功修煉者。

他有感而發:「怎麼會這樣呢?這不是天方夜譚、不是虛構的故事。一對新人的親朋好友二百餘人見證了這事個事實。歷史也將會記錄下來,讓這個荒謬的故事進入史冊。」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她)們都是法輪功修煉者,都是‘真、善、忍’的信仰著。」「這是無神論者操控法律對有神論者的審判。這是‘信仰自由’的真相。」 郭蓮輝律師說。

程寶英的律師張傳利在辯護詞當中寫道:程寶英習練法輪功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強身健體和淨化人心,並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做一個好人,而不是為了破壞國家法律和行政法規的實施,因此她主觀上沒有破壞法律實施的故意。

張傳利認為:本案證據不足,事實不清,罪名不能成立,程寶英的行為沒有觸犯任何刑律,應該無罪釋放。

然,2012年5月11日,在律師們來不及趕到法院的情況下,四人分別被判四到七年不等的徒刑。據知情者透露,這一決定是哈爾濱公安局長、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之前開會擬定好的決定。因為,執行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不需要顧及法律上的合法性。

四個家庭聯合尋求外界協助

對於非法抓捕以及無理的判決,其家屬感到痛苦且無處申冤。據悉,張寶盛已被停發工資;趙玉安近八旬的母親和剛出校門待業的女兒無人照管;王金玉的妻子為此和他離了婚;程寶英的丈夫至今拖著一條重傷的腿,拄著枴杖,每天艱難的奔波在營救妻子的路上。

在尋求協助的呼籲書上,他們寫道:「尊敬的鄉親們:我們4個被害人家屬,在10個月的痛苦煎熬中,已找不到一個說理的地方。無奈之下,只好求助善良的鄉親們,希望您能伸出您的援手,呵護和堅守人性共有的關愛、正義與良知,為我們的親人簽名聲援,使他(她)們盡早的獲得本該有的自由。」

目前該呼籲已獲得676位民眾簽名按手印表示支持。

迫害造成家人痛苦與傷害

據悉,張寶盛、趙玉安、王金玉、程寶英均為法輪功修煉者,為人處事在其工作崗位以及家庭中都受到極大肯定。

張寶盛為黑龍江省紡織工業學校後學生科科長,修煉法輪功後被免職。在學校只要提起張寶盛,人人都說他這個人真好。其岳母提起他也是讚不絕口,遭到抓捕後,家庭失去經濟支柱。女兒每天以淚洗面。

趙玉安原本疾病纏身,煉功後恢復了健康。他的女兒趙彥宏表示,在鄰里鄉親的眼裡,爸爸是個無可非議的好人。

1999年,就在中共當局啟動對法輪功的鎮壓後,趙彥宏當時9歲,曾親眼目睹父親被抓、抄家和恐嚇的經過,對她造成巨大的傷害。今年3月27日開庭審理中,趙彥宏看著父親面容浮腫、手捧鐐銬,忍不住失聲痛哭。

王金玉是一名出租車司機,據他姐姐表示:弟弟學法輪功後變化很大,岳父、岳母都是他悉心照顧,妻子工作忙,岳母臥病在床多年也是他伺候的,在外面開車再忙,都按時趕回來給老人做飯洗漱。

她說:「弟弟經常對我們說要按‘真善忍’做個好人,我不煉法輪功,可誰不需要‘真善忍’啊!?他被抓走後不久,他的岳母在痛苦焦慮中離世。」

程寶英的丈夫呂春江非常支持妻子修煉煉法輪功。他說:「沒有法輪功,我呂春江不會有這樣的好媳婦,沒有這樣的媳婦,我這個家早就破碎了,而我的處境也不敢想像,所以,誰說法輪功不好都沒有用,我親眼見,親身經歷,好不好,得用事實說話,報紙電視說啥都沒有用!我就支持我家寶英煉法輪功!」

妻子因為兒子結婚被抓,他痛苦異常,也覺得不可思議,無法理解:「我家寶英因兒子結婚被抓,當時只覺得腦袋嗡一下子,突如其來的災難,不可思議不可理解,父母兄弟姐妹人人都在氣憤痛苦之中,人人在偷偷流淚,這是什麼世道!快90歲的老岳父擔心、思念女兒安危的痛苦神情,真讓人撕心裂肺!」


哈爾濱有四戶人家聯合向當地鄉親求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