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何被騙子欺騙?(圖)

發表:2012-10-09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過被騙的經歷。許多騙術,與其說是騙子高明,不如說是受騙者自個兒愚蠢。騙術之「騙」,要奏效,要百戰百勝,無不「落實」在受騙者貪圖利益、貪佔便宜的心態上。

有一對賣服裝的兄弟在經營中常常借「耳聾」來促銷,很是發了一筆財。兩兄弟的辦法是,總是安排一個人扮演成商店的僱員去熱情地接待顧客,耐心細緻地為顧客介紹某款衣服的特點。顧客覺得各方面都滿意後自然就會詢問衣服價格:「這件衣服賣多少錢?」

「僱員」這時就把手放在耳朵邊問道:「您說什麼?」

顧客提高聲音問:「這件衣服賣多少錢?」

「僱員」這時才彷彿明白顧客的意圖,他立刻對顧客說:「十分抱歉,我的耳朵有些背,等我問一問老闆。」

他轉身向裡邊的老闆大聲問道:「老闆,這件衣服賣多少錢?」

裡面的老闆站起來看了看服裝,然後說:「72元。」

「多少?」「僱員」裝作沒聽清,又問。「72元!」老闆此時變聲答道,很不耐煩的樣子。「僱員」回頭一臉笑容地對顧客說:「42元一件。」

很多顧客一聽,趕緊掏錢買下這款衣服,然後匆匆離去。牢牢抓住了顧客貪便宜的心理,這對兄弟促銷的「騙局」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得逞了。

在我們的生活經歷中,是否也有這種趁著「別人」的「耳聾」佔了幾十、幾百甚至幾千幾萬元的便宜還欣欣然而去的「片斷」呢?如果有,那麼八成你

被騙過了,被事後想來並不高明的騙術騙了。

當我們意識到被騙後,往往會大罵騙子的可惡。然而,與其詛咒騙子的狡猾和詭譎,不如低下頭來檢視檢視自己的心靈是否被一時的貪慾所矇蔽。要知道,這才是一切騙術之所以成為「騙術」的根本!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