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看腦袋、小孩看屁股」黃金週成「鬧心周」 (組圖)

發表:2012-10-09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逛風景成了「大人看腦袋、小孩看屁股」

中秋「十一」放假8天,極少數國人蜂踴而出,高速公路就成了停車場,逛風景成了「大人看腦袋、小孩看屁股」,旅遊之地成了垃圾場。倒是窩在家裡的人可以安靜地休息一番。

這種情景早在閑散一石的預料之中。放假之前,同事說,外出旅遊吧,我說高速公路一定會成為停車場,果不其然,被我這張歪嘴說中了。其實,據統計,今年的「十一」長假期間全國119個直接旅遊點才接待幾百萬人,全國可是13億多人,再者之間幾乎不成比例,就亂成這樣。杭州繞城公路堵車路段長達60公里,整個繞城車流幾乎連成一圈。凌晨四五點起,上海通往外地的高速路開始擁堵,有人下車活動腰肢,上演「全民健身」,有的乾脆在路旁遛狗。廬山也被堵得水泄不通,華山不僅上得去下不來,一名旅客還因退票問題據說是被保安捅了9刀,差點亡命。

今年的黃金週雖然已經過去了,估計留在人們心中的陰影還得有相當一段時間去消化吸收。三亞春節期間發生了海鮮排檔瘋狂宰客事件,結果弄得「十一」長假期間海鮮排檔門庭冷落。華山出現旅客被捅事件,估計也會嚇住許多想去華山的人。面對諸多問題,有些「磚家」又出來為旅遊部門呼籲了,說是應該恢復五一長假,這樣就可以減少「十一」期間的擁擠。這樣的智力,應該談不上專家,連小孩都不如。無論一年有幾個長假,可以肯定依然是擁擠,畢竟旅遊景點容量有限,恢復五一長假於事無補。

黃金週之所以成為「鬧心周」,實際上是旅遊部門綁架全國人民的結果。黃金週出臺的初衷就是拉動旅遊消費,直至今天,這個觀念也沒有改變。黃金週應該不是為旅遊部門送黃金之周。現在的情況卻是,本來是「十一」節,可是慶祝的氣氛不濃了;本來是應該休息的,可是外出旅遊弄得極不疲憊;本來是調節心情的,可是弄得許多人很窩心;中秋節本來是團圓節,可是許多年青人外出旅遊了,把老人丟在家裡,團圓節也不團圓了。

所以,不使黃金週變成「鬧心周」,關鍵在於發現黃金週之中的黃金到底是什麼?

黃金週之中到底什麼黃金,真的值得深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