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貪官好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2-10-1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童長大想當公交司機,其母怒扇巴掌稱沒出息。當科學家、當醫生等職業是我們很多人小時候的理想,如果您的孩子說長大想當公交車司機,您會作何感想?一位網友遇到一五六歲的可愛男孩,他逗孩子:真好看,長大可以當明星啊。誰知孩子搖頭:不,長大我想開大車,當公交車司機。不料旁邊媽媽一巴掌拍來:「沒出息,和你爸一樣。」孩子大哭跑開。(10月9日《武漢晚報》)

這孩子,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又趕上了改革開放的好年頭,居然胸無大志長大想要當啥子公交司機,太不爭氣啦,是可忍孰不可忍哪。公交司機,雖然比下崗工人和農民工這類社會底層稍微強那麼一點點,可也屬於普通勞動者哇,吃苦受累還不賺錢,有點關係和上進心的人誰幹這個呀。竊以為,那位母親打得好、打得妙,盡到了一位新時代的母親教養孩子的責任。很顯然,這位母親之所以勃然大怒大打出手,源於孩子父親的「沒出息」。雖然我們不知道孩子的父親從事何種行業,不過從常理推斷想必既非大款亦非大官,在老婆眼裡就是個窩囊廢。嫁了個沒出息的男人,切膚之痛痛徹心肝,但悔之晚矣。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她當然不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再重蹈覆轍做個普通人。愛之切、責之深,可憐天下父母心,更可憐的是有中國特色的中國的父母心哪。但願母親的這一大巴掌,能夠將糊塗的孩子打醒,在他幼小的心靈上烙下奮發圖強的烙印,讓他能夠記一輩子,指引他義無反顧地踏上人生奮鬥路。

「長大想當公交司機」太沒出息,那麼,樹立何種理想才算「有出息」呢?其實,現在時代不同啦,什麼科學家呀、作家呀等等以前大紅大紫的「理想」,現在也已經不吃香啦。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這職業那職業,賺大錢的就是好職業。

怎麼才能賺到錢?重慶市大渡口區新山村街道30多位小朋友在社區財商培訓課上,認真地寫下了答案。當8歲的男孩小輝寫下可用「搶劫」、「放高利貸」、「當小姐」的方式賺錢時,培訓老師驚呆了。這個孩子讓我哭笑不得。首先,他太實誠,心裏想啥就說啥。這年頭講究「悶聲發大財」,誰隨隨便便說實話呢。看看,驚到老師了吧!更搞笑的,是他提出的所謂的最佳賺錢方式——「搶劫」、「放高利貸」、「當小姐」,這都哪跟哪啊,簡直是胡鬧,比「長大想當公交司機」的理想高明不了多少。志向遠大的人誰幹這些呀。

相比之下,我更欣賞廣州一位6歲小女孩的說法——她的理想是長大當貪官,因為「貪官有很多東西」。兩相對比,高下立判,當貪官可比「長大當公交司機」和「搶劫放貸當小姐」強多啦——

當貪官有地位。現在什麼職業地位最高?當然是公務員,當然是當官嘛。某些人只要大小當個官,就會得意洋洋地把官銜印在名片上,哪怕沒有實職也要印上「享受XX級待遇」,以此將自己同普通老百姓區分開來。貪官也是官,查出來了是「王寶森」,沒查出來統統都是「孔繁森」。最起碼在被查出來之前,貪官也是深受群眾愛戴的「好公僕」嘛。「搶劫放貸當小姐」則不同,簡直是最見不得人的「賤業」啦。

當貪官掙錢多。請大家去翻翻報紙上曝出的貪腐案件,現如今的貪官涉案金額屢創新高,10萬不算富、百萬剛起步,千萬富翁比比皆是,億萬富豪也不稀奇。當司機能掙幾個錢?「搶劫放貸當小姐」掙錢是不少,但跟當貪官比還是「小巫見大巫」。你聽說過幾個「搶劫放貸當小姐」的在外國銀行有巨額存款?你聽說過幾個「搶劫放貸當小姐」的把自己的二奶三奶N奶和子女都送到國外去?而這些,隨便一個小貪官就做得到。

當貪官掙錢容易。開公交車能把人累死,「搶劫放貸當小姐」確實比普通老百姓掙錢容易,但跟當貪官比就差遠了。搶劫?刀口上舔血的勾當;放貸?風險也不小;當小姐?出賣的是自己的身體,屈辱不說,還時時有被嚴打和用繩子牽著遊街的危險……當貪官則容易多了、安全多了,無非是喝喝茶開開會搞搞工程批發點官帽,不費吹灰之力這腰包就「呼呼」鼓起來先富起來啦!

世上只有貪官好,有個段子說得好:「人生最高境界」是拿沙特工資,住英國房子,用瑞典手機,戴瑞士手錶,抽古巴雪茄,穿義大利皮鞋,雇菲律賓女佣,配以色列保鏢,洗土耳其桑拿,當中國公務員。後面還有個註釋:做到最後一點,前面皆可實現。當貪官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有機會當貪官的能人們,才不會去幹開公交車和「搶劫放貸當小姐」這類吃力不討好的傻事呢。萬般皆下品、惟有當官高,孩子們哪,你們一定要記住這個真理,將思想統一到當官上來,樹立科學發財觀,下定決心不怕犧牲堅定不移地為當官理想奮鬥終身。只有這樣,你們才是一個純粹的人、高尚的人、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你們才能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幣服務上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