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維穩草木皆兵 經濟研討會也封查(圖)

發表:2012-10-12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召開十八大前夕維穩工作嚴苛,北京一個有關經濟活動的研討會被迫取消,會場更被貼上消防封條。訪民批評十八大的保安工作本末倒置。


原定10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個民間經濟研討會,突然被取消,會場被貼上消防封條。(照片由不願透露姓名人士提供)

由民間召集的一個有關經濟法律的研討會,原定週三下午在北京舉行,但突然遭當局取消。

研討會召集人之一,北京自由作家黎學文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日上午國保突然知會研討會不能舉行,他們匆忙通知與會者,有個別人士前往會場發現已貼上封條。他相信事件與十八大即將召開有關。他說:「早晨就收到不讓在的消息,就分頭通知與會者,但有朋友沒收到簡訊就去了,發現貼上封條,消防局貼的。肯定跟十八大有關。」

黎學文說,有關的研討會純粹是探討經濟問題,與政治議題無關,他認為當局是過份緊張。他說:「預期會有幾十人參加,當局過份緊張了,不清楚當局指隱患是甚麼意思。」

另外,北京政法委書記吉林週三在十八大安保行動匯報會上表示,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已經進入關鍵時期,要在前一階段取得較明顯工作成效的基礎上,再加大力度,確保十八大開幕前,各種突出問題和隱患徹底解決。他又說,要分別在排查整治、強化執法、服務群眾及基礎建設四方面再下功夫。

此外,官方新華社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北京主持研究部署信訪工作會議上表示,全國在喜迎黨十八大召開的同時,各地各部門要不斷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減少不和諧因素。

北京訪民莫女士認為,吉林指的突出問題及隱患是暗指訪民,他們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被嚴密監控,精神受到很大的壓力。她說:「壓力太大,找我談,不談怕失去機會,談又怕會把我軟禁,確是搞得人心惶惶。」

另一北京訪民張女士批評當局本末倒置,不但沒有認真解決訪民的訴求,反而加大打壓的力度。她說:「嚴厲監控我們這些上訪的人,我們就像活在地獄中,當局就是作賊心虛,不給我們解決問題,就是一味鎮壓。」

張女士說,隨著十八大越來越近,北京當局以維穩打壓的困境中,各地訪民仍然會抓住一切機會,繼續維權,聲援受打壓的人士,要求釋放被抓捕的訪民,及嚴懲腐敗貪官和助紂為虐的惡警。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