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確診三宗霍亂民眾疑官方瞞疫情

發表:2012-10-12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衛生廳公布黃石市確診三宗霍亂病例,但有民眾質疑數字的準確性,傳聞已有十多人受感染,政府否認瞞報感染人數。另外,網傳因當局封村導致與村民發生衝突。當地村民要求當局公布更多有關資訊,讓民眾提高警惕。

湖北省衛生廳週二發布公告,指黃石市發生一宗霍亂疫情,已確診3名患者,1名帶菌者。經積極救治,病人病情穩定。當局初步調查指患者均曾在一家酒店聚餐,酒店加工涼菜的員工是帶菌者,導致疫情傳播。當局接到疫情報告後,立即派專家到出現疫情的村莊,採取隔離患者、服藥預防、消毒滅蠅、應急監測等防控措施。疫情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與霍亂疫情有關一度被封鎖的汪仁鎮王葉村和分水嶺村,現時均已解封。其中王葉村村民劉先生,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大批衛生局人員週日進村,指有村民感染霍亂需要進行防疫工作,禁止村民外出,但週二已解封,目前仍有一名村民留院。

他說:有三人感染霍亂,部分人經治療後已出院回來了。
記者:現時村莊是否仍然被封?
他說:是封過,但已解封了,早兩日已解封,較早前衛生局人員過來做過消毒防疫工作,其後都撤走了。

劉先生指,封村時有警察在村外拉起警戒線阻止村民出村,村口亦有警察駐守,雖然對村民行動造成不便,但為免疫情擴散,大家亦表示理解。劉先生指,鄰村分水嶺亦有村民患上霍亂,同日亦被封村進行防疫,現時亦已解封。

被指疑為感染源頭的桃花源大酒店,辦公室工作人員李小姐接受本臺記者查詢時,指他們一名廚房員工一度被懷疑是霍亂帶菌者,經調查後已排除嫌疑,李小姐指,事發於上週三數名客人參加酒店舉行的婚宴後被傳染,其後衛生局人員到酒店調查並勒令撤底消毒,酒店業務一度受到影響。

她說:「現時已全面恢復正常,無事了,週日衛生局人員來調查,指有數名食客患上霍亂,其後證實我們的員工並不是帶菌者,該員工亦是受到感染的,源頭是來自汪江鎮的一名村民,他參加婚宴時把病傳開去。」

網傳消息指,是次霍亂疫情有十多人受感染,其中一名63歲女患者病危,消息又指封村期間,有被截的村民與警察發生衝突。

汪仁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接受記者查問時,否認有十多人受到感染,又指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他說:「網傳的東西都不能作實,你應該以公告的數字為準,目前疫情已經受到控制,已經無事了,已有患者康服出院,而留院的亦情況穩定,沒有病重的。」

汪仁鎮居民周先生向記者指,從新聞中獲悉是次霍亂疫情,暫未見有擴散跡象,由於霍亂的傳染性極高,亦有機會致死,希望當局向民眾公布更多資訊,令市民作好預防。他說:「有關的報導和消息很少,政府應該加強對市民的訊息,如應該如何作好防範,以及公布更多村莊的防疫工作進展,等老百姓可以加以提防,如避免接觸來自該村的疑似感染者。」

國家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週三指,接到黃石市霍亂疫情報告後,已要求湖北省做好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密切接觸者觀察和消毒處理等工作,專家組已於週三抵達當地進行指導工作。鄧海華又指,霍亂疫情經水、食物以及生活密切接觸傳播。近年中國霍亂髮病率非常低且均為輕症病例,臨床以補液和抗菌治療為主。

霍亂是一種急性腹瀉疾病,病發高峰期在夏季,能在數小時內造成腹瀉脫水甚至死亡。霍亂是由霍亂弧菌所引起的,霍亂弧菌存在於水中,最常見的感染原因是食用被病人糞便污染過的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