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談十八大和薄熙來案的走向

作者:張正 發表:2012-10-16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自年初王立軍逃往美領事起,薄熙來犯下的罪行一一露出水面。讓更多的世人看清了中共內部的黑幕和即將走向滅亡的前景。

目前的中國正處在一個重要的歷史關頭。著名的民運人士、美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對中共十八大常委的人員設置,薄熙來案件何時開庭、刑期會有多長,都有精闢的分析和獨到的見解。

中共推遲十八大的兩個原因

唐先生說,我早就預期十八大會推遲。實際上不出我之所料,它推遲了一段時間。本來他們已經內定原計畫是十月中旬召開,後來推遲到11月8號。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他們內定的接班人,政治局常委有點難產。各派之間的博弈,出現個別人有爭議。所以他們在北戴河會議上的時候,沒有做出最後的結論。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薄熙來案件如果不處理的話,可能薄熙來這一派的人不會消停。就是他們會一直折騰。就是因為這個原因18大推遲了。

現在要求對薄熙來進行依法辦事,從嚴處理。他們通過《新華網》發出了這麼一個通告:雙開,然後移交刑法刑事部門去處理。基本定下了這個調子。這樣的話,實際上薄熙來就沒有任何黨內特權了。從法律上講的話,他的罪行非常嚴重,可以說被槍斃不為過,因為實際上他的那些罪行是含著死罪的。

十八大的博弈格局已定

現在根據瞭解的情況,我個人認為就是十八大的格局已經定了。就是哪些人接班,這個應該已經定了。7個人還是9個人,這個也應該已經定了。

這個7個人跟9個人的格局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沒有政法委了。以前的九個人,有政法委。最初是羅干,後面是周永康。那麼政法委從羅干到周永康手中的權力越來越大。中共的這個說法就是「功高震主」了。所謂「功高」是針對中共暴政統治而言的。就是他能維穩啊,所以他們比其他部門都重要。可以為所欲為。維穩經費都超過了軍費。按照中共的說法他們是在居功自傲。

所以周永康就越發專橫跋扈,然後自成另外一個黨中央。尤其是跟薄熙來串通一氣,他們準備搞政變。那時習近平下臺,薄熙來慢慢接上位。現在看來外面的所謂謠言一步步都被證實是事實。事實上,我在二月份民主大學內部開會時就首次提到了薄熙來的目標不是常委,而是總書記!此後才陸續有消息說薄要取代習。

那麼現在外面所傳的7名常委跟我預計的那7個人沒有任何不同。我記得兩個多月前在《新唐人》採訪我的時候,我當時就分析常委是7個人。然後我說出了7個人的名字。大概過了兩、三個禮拜,BBC還有其他的一些網站,甚至包括一些海外親共的網站都開始議論,跟我最初預計的那7個人是百分之百的重疊率。就是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張德江,汪洋,俞振聲,王岐山。就是這七個人。

我當時之所以提出這七個人,是有很複雜的原因的 。因為這些年來,我從事的是反對中共暴政的運動。可以說是跟中共「打交道」打得很深了。我一直在研究他們,觀察他們,然後知道他們各種派系之間的矛盾,以及這個政權的本質。

中共十八大確立的新領導班子有兩個前提:第一個就是保黨——保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不能動搖;第二個就是保現有的既得利益者——現在當權派的既得利益者。因為共產黨有各種派。所謂既得利益者,就是現在胡、溫這一派跟江澤民這一派。這兩派就是既得利益者。一派是在任,另一派在幕後掌握著很多的資源。他們都必須安排自己的代言人在中共最高領導層,形成一種利益均衡。因此我根據他們各派的需要,提出了這七個人的大膽預測。

就像當年清王朝的慈禧太后跟光緒皇帝的關係。目前雙方內鬥處於焦著狀態。薄熙來這件事應該是胡、溫、習這邊險勝,但還沒有完全勝。就是在法庭沒有正式宣布薄熙來的罪行之前,或者重判之前,這個事情並不是說百分之百的胡、溫、習這一派人就能站穩腳跟,不見得。所以他們如果聰明的話,就應該從重、從快對薄進行審判。

中共不會改革

有人認為中共會改革,我認為,中共不想改,只是拿改革做幌子。他們還是要中共領導一切,他們怕真的改了以後政權會保不住。這個是大前提,所以要想讓中共真正改革的話,非常難。

這也是到現在為止為什麼處理薄熙來的問題搞得這麼複雜。因為它有個大前提,就是保持黨的領導地位,黨的形象。要是把薄熙來的所有罪行都揭露出來,那麼這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可能就要動搖,它的形象就完全敗壞。這個是他們不願意看到的。

現在中共披露出來的薄熙來的罪行裡面,還有一些罪行肯定是中共掌握了,但是沒有披露的。比方說活摘人體器官,屍體展,謀殺,甚至包括空難等等。就是薄熙來非常殘暴的一些罪行。那麼這些罪行涉及到中共的整體利益,所以很可能到最後都不會公開,永遠也不會公開。即使判薄熙來死刑的話也不會把這些罪行公布出來。因為這要公布出來的話,整個中共體制就要受到牽連,就要完蛋。

現在的中共體制內也不排除有個別人良心上在接受煎熬,像溫家寶,習近平。可能他們會覺得無法對歷史交代。因為他們知道了這些罪行,比方說製造空難,多麼令人髮指的罪行呀!更不要說活摘人體器官和大面積迫害法輪功了。那更是滔天罪行呀!

中共的最大問題是法輪功問題

因為中共在整體利益上是一致的。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它們不可能在短期內改變的。除非中共現在徹底變天,否則的話,這個問題還得不到解決。因為就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所有的人都難辭其咎,他們自己很清楚,他們怎麼講都沒有用。

像胡錦濤,誰能說胡錦濤沒有責任。他當總書記當了十年。不可能過去十三年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他不承擔任何責任。這個說不過去。所以這些因素他們都會考慮,一些要一起承擔責任的事項他們不敢把薄熙來推到前面去。所以十八大是要保住黨的領導地位,這一點在內部會議上已經形成高度共識。

胡錦濤、溫家寶對習近平,過一個月就要交班了。在十八大以後提,跟胡、溫一點關係都沒有了。胡、溫講了那麼多政治體制改革,要是真想做一點點,哪怕做個秀,他們現在也應該是拿出來個方案的時候了吧?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已經不準備拿出方案了。

實際上溫家寶是這樣一種心態——他準備接受歷史的審判,良心上的審判。因為他喊了多年的政治體制改革,卻從來沒有去做。他自己說得很清楚,希望歷史忘記他。他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

薄熙來很可能判無期

十八大之前最大的問題,就是薄熙來到底要判還是不判的問題。目前這個形勢對於薄熙來說是非常不利的。我們可以從幾個跡象裡面看出來。

首先我們先談談這個薄熙來案。我們根據《新華網》公布的薄熙來的材料,所謂薄熙來的七大罪狀,可以做一個簡單的分析。

第一個罪狀說他破壞黨的紀律。這條罪狀就是置他於死地的。在大連期間,從大連到遼寧到商務部,到重慶,他都有嚴重地破壞黨的紀律的問題。這話實際上說白了就是謀反,他自立為王。這個在過去君王時代也好,專制社會也好都是大逆不道,要判死罪的。就是跟叛國啊,叛逃啊沒有什麼區別的。這叫篡位。因為篡黨奪權這個罪文革以後就沒再用了。但是實際上還是有這個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所以第一條罪就可以置他於死地。篡黨奪權當然是死刑。跟江青當年一樣,江青被判死緩,實際上等於死刑。

最後一條罪行更嚴重。但是現在中共留了一個尾巴,就是說「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了薄熙來涉嫌其他犯罪問題的線索」,這個實際上是留了個尾巴。就是中共讓薄熙來的人知道,我現在掌握了你們的很多線索,說白了就是我們掌握了你們很多犯罪事實和證據。我們可以殺你,也可以不殺你。就看你薄熙來怎麼表現,或者你薄熙來一派的人,包括周永康怎麼表現。

掌握線索是什麼意思,就是他們沒有說掌握了很多的事實,或者證據。因為掌握證據就說明薄有罪,必須懲處。掌握線索則可以繼續追查,也可以不繼續追查。線索本身不是證據,是構不成定罪的。就像一個人被殺了以後,警方可以掌握千千萬萬條線索,但是哪一條線索是真實的,哪一條線索是可以查到底的,那是另外一回事。線索是一種可能性。犯罪事實和證據則不同。

所以中共就故意留下這樣的尾巴。這個線索可能是空難的線索,也可能跟這個有關的線索。但他們說這只是線索而已;也可能包括活摘人體器官;也可能包括谷開來的其他嚴重犯罪;也可能涉及到他主謀……。所以無論是哪一條線索,包括他酷刑致死哪些人,都是死罪。如果谷開來謀殺案他是主謀的話,就是死罪。谷開來是死緩,他比谷開來還嚴重。

那麼如果他涉及活摘人體器官,他肯定是死罪。因為把人弄死了,還活摘人家的器官賣錢!這是滅絕人性的天殺之罪!如果是製造空難的話,一百二十幾條人命也是死罪。所以說這些都是死罪。

現在胡錦濤等於在薄熙來頭上懸了一把達摩克利斯劍。就是說我現在想殺你易如反掌,但要是你乖乖就範,就是顧及共產黨的大局,以及胡、溫的既得利益,那麼可以不殺他。所以我今天做一個大膽的分析,我覺得基於我對中共的瞭解和對這個案子的瞭解,以及對中共所披露出來的材料的瞭解,我覺得薄熙來很可能會判無期徒刑。

薄熙來應該判死刑

我必須強調一句,實際上薄熙來應該判死刑。因為他的罪按照民間的說法,網路上的說法是殺一萬次也不為過。因為就現在有很多人被公布出來遭酷刑致死,那也是死罪。

薄谷開來這個事情肯定跟他脫不了干係。谷開來要殺人的話,肯定要跟他老公商量。海伍德被殺,肯定跟薄有關。去執行的人張曉軍,是薄熙來最信任的秘書。如果沒有經過薄熙來同意的話,這個秘書怎麼可能去做這麼一件「份外」的事情呢?這個不在他的工作職責範圍。所以就是薄熙來給張曉軍下了死命令,要他去殺這個人。薄熙來認為這個事情很嚴重,因為殺一個英國人,他找不到別的人可以信任。說明薄熙來最信任的人就是張曉軍,而不是過去外傳的王立軍。否則直接讓殺人經驗豐富的王立軍去幹就行了。因為張曉軍從小就跟著他。很小的時候像個孤兒一樣的時候就跟著他,被他收養的,相當於家奴。因此最後薄讓他的家奴去做殺人的事情。

我相信所有的證據中共都掌握的一清二楚。中共有一個三百人的調查小組。三百個人調查了幾個月時間,薄熙來干的任何事情,可以說事無鉅細,都在中共的掌握之中。關於外傳的活摘器官,屍體展,空難的事情……,只要是薄熙來幹了的事情,中共一定掌握了。那麼現在就是按照中共自己制定的法律,中共現在殺他100次也不為過。

那麼我為什麼說中共可能叛他無期呢?就是我剛才說的大前提,不管是開十八大也好,判薄熙來也好,都有一個前提,就是保住黨的領導地位,保住中共和當權者的利益。因為他要是殺薄熙來的話,很可能就像他們所顧慮的那樣,會對黨的利益造成致命的衝擊。

為什麼說薄熙來判無期呢?

第一,如果判死刑的話,太子黨所有的人都會反對。因為他們都是紅二代。他們認為江山是他們老子打下的。他們之間再內鬥也不能從肉體上消滅,否則他們每個人從此以後都不會有安全感。

也不可能判15年以下。原因很簡單,因為王立軍都判了15年。王立軍有四條罪,他最重的罪是行賄受賄。他受賄了340萬,340萬判了他9年。他逃到美國大使館這件事情,叛逃罪才判了兩年。四個罪並罰總共是15年。而現在中共披露的薄熙來的貪腐至少一億,現在已經說出薄熙來巨額受賄,非重判不可。如果說王立軍判九年的,薄熙來如果只判十年的話,天下人不服啊。也說不過去啊。薄熙來有很多罪,宣判的時候,就這一條罪就不止15年了,至少超過王立軍吧。超過王立軍就10年以上。王立軍只有一條罪是比薄熙來多的,就是逃到美國大使館,但這條罪只判 了兩年,其他的罪加起來13年。王立軍所判的其他罪,薄熙來不僅全部都有,而且還更嚴重,也就是說他數罪並罰至少15年以上。

國內也有律師說可能判18到20年。我認為這個可能性非常小。如果說判了18年到20年就說明中共的智囊團啊,顧問啊,都比較蠢。為什麼呢?因為才多三年,這拉不開跟王立軍的距離,天下人還是會不服的。一個是15年,一個18年,半斤八兩。而他們受賄的數額完全不同。

薄熙來被公布出來的罪行,每條讓人聽起來都可以說是毛骨悚然。如果最後只判了他18年,20年,而一個法輪功學員修煉一下,一個網路寫手寫篇文章說共產黨不好,隨便就被判個10年8年。現在《新華網》和全國的媒體都在大肆宣傳批倒、批臭薄熙來,最後只判18年的話,不就是自打耳光了嗎?因此,我認為這個可能性很小。

我為什麼說判無期呢?因為無期跟有期徒刑拉開了一個距離。為什麼判無期的可能性特別大呢,因為他們現在整天還在跟薄熙來這一派的人在討價還價。他們在討價還價的過程中,會出現這種狀況,就是說他們會跟薄家做工作。一定會派說客跟他們講,我們之所以判你無期徒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不能比王立軍更輕,也不能只比王立軍多判幾年,這樣會人心不服。但是無期徒刑就不一樣了。事實上,無期坐牢的時間跟18年20年沒什麼區別。因為無期會改為有期,無期一般也就坐15年就出來了。我們判薄無期,跟20年十幾年差不多。你們在法庭上配合我們的話,有一天,我們會給薄一個出路,比方說可以給他保外就醫。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天下人不理解,像王立軍、谷開來,這麼專橫跋扈的人,這麼囂張不可一世的人,在法庭上會那麼老實。你看王立軍多老實,我不上訴了,從頭到尾很謙恭。谷開來是那麼專橫跋扈的,比江青還專橫跋扈的人,在法庭上還說,感謝法庭對生命的尊重,還要感謝政府。

王立軍在法庭上說了一句臭名昭著的話,所以這個人活該被懲罰。他說他要用他的餘生,為黨做貢獻。他說他要把他今後的餘生啊,奉獻給黨,為黨的事業服務。因為他說黨給了他一個機會。他認為他的15年是輕判,因為完全可以殺他的。過去外面很多傳說說會判他死刑。大概是7月份還是8月份,我在《新唐人》做節目的時候,我說中共一定不會殺王立軍,會留一個活口。他們真正要治的人是對手薄熙來,會輕判王立軍。如果把王立軍殺了的話,就死無對證了。如果中共有一天想咬出薄熙來更多的東西就咬不出來了。現在中共拿住了薄熙來,我們將會看到,薄熙來在法庭上也會表現得跟王立軍、谷開來一樣,老老實實。

薄熙來這麼專橫跋扈的人,那麼囂張不可一世的,可以在法庭上表現得那麼老實?是因為共產黨給了他一條狗命。他要是在法庭上囂張的話,共產黨馬上可以斬立決。

薄熙來也相信中共掌握了證據。比方說空難。如果中共說他們掌握了證據,薄熙來你自己看著辦吧。你配不配和我們黨和政府。製造空難我們已經掌握證據,你是主謀。是你命令國安部那個臥底,用自殺的方式把飛機炸了。一百多條人命案,判個死刑不為過吧。不判死刑怎麼向天下交代?你想讓你父親打下的江山,葬送在我們手裡嗎?葬送在你薄熙來手裡嗎?薄熙來也不願意答應吧。

所以現在只有兩個可能性,第一最大的可能性是判無期;第二個可能性是判死緩。我認為判死緩的可能性也比較小。為什麼呢?因為判死緩,等於說他是死罪。死緩是什麼意思啊,原話就叫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也就是說他的罪構成了死罪,但是緩期執行。一般緩期執行原因是什麼?一般是說有重大立功的表現,或者是說情節不那麼嚴重。就如谷開來案,中共說她有精神問題,出於人道理由,判出死緩。

薄熙來,如果判他死罪的話,沒有任何一個理由可以給他判死緩。他的情節極為惡劣。他有什麼重大立功表現?他根本就不可能有什麼重大立功表現。他有什麼精神問題?或者他是個弱者?都不是。中共已經為薄定了調:極大地損害黨和國家的形象,後果極為嚴重。

現在中共把薄熙來包裝出來的形象就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罪犯。但是為什麼只判他無期呢?因為中共會說他沒有死罪。所以空難啊,活摘人體器官的那些事情,在法庭上是不會公開出來的。否則就必須判死刑。這是個很嚴酷的事實,我們不得不面對。

共產黨處理十八大接班和處理薄熙來的事情。我剛才說了,第一是以共產黨的統治地位,共產黨的大局為首要前提。違反這個前提的事情都不做。所以接班的時候是那麼一個怪胎,7個人,各派勢力都有。

第二,保住現有的既得利益者,首先是胡、溫、習。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和他們背後的那些「太后」們,江澤民、曾慶紅他們的既得利益。

這些人的既得利益和共產黨的整體利益還是有區別的。比方說薄熙來,從共產黨整體利益上講薄熙來也是相關的。但是從這些人的利益上,薄熙來是應該死的。薄熙來一家,還有很多都是既得利益者,即使薄熙來被判了,薄熙來的哥哥,薄熙來的姐姐,還是受共產黨的特權恩惠的。

現在,包括薄熙來在內的很多爪牙,包括周永康。他們還是要維護共產黨的整體利益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周永康到現在還沒倒下去的原因。因為他讓出了一部分利益給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周永康做出了一些犧牲。

薄案在十八大以前判

最後談一個問題,薄熙來案在十八大之前判還是十八大以後判。我覺得可能性比較大的是在十八大以前判。

這是個很大膽的預測。因為現在多數人認為是十八大以後。這個事情太棘手了,所以可能等到十八大以後,還有一個月。我認為他有可能在這之前判。

我這樣預測的原因很簡單。一方面可以說是預測,另一方面可以說是教他們怎麼做。也許他們到今天為止,並沒有準備十八大以前判,但是我這麼說以後,你們報導出去以後,他們很有可能在十八大以前判。那就是因為我們影響了他們。

薄案檢驗習的當政能力

習近平前一段時間不出來,就是因為當時他對中共高層處理的一些事情不滿。他是以退為進。現在很明顯,就是那段時間權利鬥爭非常激烈。現在來講就是習近平佔了上風。絕對的上風。反日馬上就壓下去了。反日實際上是中共有人藉機造勢。但是習近平出來的第二天,反日的事情就再也沒有(聲息)了。

如果習近平在十八大以前不判薄熙來的話,他就是一個巨大的敗筆。為什麼呢?就說明他連這個能力都沒有。實際上他現在已經是總書記了。你看現在中共中央的辦公廳主任,已經是他的人了。

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換成習近平的人後,習等於說開始主抓國家內政了。溫家寶、胡錦濤已經處於半退休狀態。有一句俗話叫做「新官上任三把火」。那麼在這個時候,在十八大召開之前,如果你新官上任後連薄熙來這麼一個個案都處理不了,你還想拖到十八大以後判,現在中國局面這麼複雜,你有能力當黨和國家的領導人嗎?

如果說拖的話只有一個可能性。因為現在薄的材料中共已經掌握得清清楚楚,開個庭一天就開完了。王立軍案是一天,谷開來案也是一天,那薄案為什麼要拖到十八大以後呢?就說明習近平不敢處理薄熙來的事情,怕薄熙來那邊的人不服。說白了,他認為他自己擺不平這個事情。

如果是這樣的話,天下人就會看出來你習近平確實是一個阿鬥,被薄熙來說中了。薄熙來說過習近平是一個阿鬥,胡錦濤是漢獻帝,江澤民是慈禧太后。江澤民確實是慈禧太后。

習近平是不是劉阿鬥,我們現在還很難說。因為如果說他在十八大之前不敢處理薄熙來的話,我可以說我同意薄熙來的話,他就是劉阿鬥。

現在很多人又開始預測,可能要在十八大以後再宣判薄熙來。是因為怕十八大以前宣判引起紛爭。那說明人家摸到他的心思了,你習近平怕,怯場。像打仗一樣,你一畏懼就是別人的機會。所以這些我現在講的話,一方面是預測,薄熙來會在十八大以前宣判;另一方面我其實是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這麼做的話,習近平會後患無窮。

如果習近平抱著這種心態:我現在比較弱,我是弱勢的。我上臺以後我要跟江澤民那一派,周永康那一派和解。我盡量不追究他們,得過且過,軟著陸。這樣我才能在台上沒有麻煩。那就給了周永康、薄熙來翻盤的機會。會鑄成大錯!

如果周永康、薄熙來這邊死灰復燃的話,有一天薄熙來會把習近平趕下臺。他當上總書記,那就是中國的悲劇了。在網路上傳出薄說過的一句話:上臺以後,他要殺五十萬資本家來立威,凝聚人民力量。他殺50萬的話,我們這些異議人士肯定都在裡邊。這種事情是不應該讓它發生的。因此,我們都要盡力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讓薄及其走卒從此打消東山再起的妄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