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嚴峻的全球性挑戰(圖)

發表:2012-10-1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拉威的貧困生活。圖片來源: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個來自海地的媽媽說,「當你早上起來不知道要到哪裡去,也不知道拿什麼餵飽你的孩子,那就是暴力!當你必須為你僅有的一點點卑微什物奮力捍衛抗爭,那就是暴力!」

每年10月17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消除貧困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 IDEP),2012年的主題是「終結極度貧困所帶來的暴力:推動培力與建構和平」(Ending the Violence of Extreme Poverty: Promoting empowerment and building peace)。

國際消除貧困日,是聯合國組織在1992年12月22日會議上通過47/196決議所訂定。對於族群、國家與社會階級間,因制裁、各種歧視與財富集中化所導致的全球貧富懸殊,1993年開始的國際消除貧困日旨在喚起世界各國的注意、檢討與援助,以提高全球的滅貧意識。

為此,聯合國提出千年發展目標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的行動計畫,全體191個會員國一致通過在2015年之前將全球貧困水準降低至一半。此項計畫在2000年由189個國家簽署《聯合國千年宣言》正式承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國際消除貧困日表示,千年發展目標已激發全球行動,帶來重大進展。「我們已將赤貧人口減半,並糾正了早期教育中性別不平衡的現象,目前在小學上學的女孩與男孩一樣多。更多社區獲得了清潔的飲用水。在保健方面的投資拯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但目前仍有10億多人生活在貧困中,「在今年 6月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上,世界各國領導人宣布,消除貧困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嚴峻的全球性挑戰’」。

潘基文提出聯合國未來的願景,「我們目前正在根據千年發展目標制定2015年之後的聯合國發展框架,同時正視人民和地球面臨的長期不平等現象和新的挑戰。我們的目標是制定一個可促進轉型變革的大膽而雄心勃勃的框架,以惠及今世後代。」

原標題:國際消除貧困日 最嚴峻的全球性挑戰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