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味香水!氣味圖書館挑戰你的嗅覺

作者:Queenie 發表:2012-10-17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看過電影《香水》的人都知道,片中主角出生就有著過人嗅覺,他誓言要萃取並蒐藏世界所有味道;沒想到這樣的小說情節居然真實在現實生活上演,原來有個叫做氣味圖書館的地方,裡面真的收藏了上百種不同的味道!

這家「氣味圖書館(Demeter)」位於人來人往的臺北車站地下街站前誠品,裡面沒有賣書,而是「賣味道」。走近看,發現明亮的店內陳列了整排木櫃抽屜,上面貼有氣味名稱,像是「洗衣間、清新窗戶、剪刀、花園」等,比較特別的甚至還有「蚯蚓、灰塵、鐵鏽」相當新奇。

帶著期待又有點害怕的心情,打開木抽屜中的玻璃罐試聞「蚯蚓」!天阿,才剛打開瓶蓋,一股濃濃的泥土伴隨著有點潮濕的霉味瞬間扑鼻而來,令我瞬間想起小學的時候,自然老師規定每個人都要養一隻蚯蚓做實驗,上課時還要用美工刀切牠,觀察牠的再生;當時有個調皮的男同學還把黏黏滑滑的蚯蚓切成一段段....

看來大家說的「氣味和記憶有非常緊密的關連」是真的!不過蚯蚓味的香水,真的有人會噴它在身上嗎?除了動物類「蚯蚓、螢火蟲」外,也有很多植物的味道,手中正在聞的這罐「蒲公英」帶點草地香,還不賴。

挑戰完大魔王,繼續聞其他名字比較新奇的罐子;像是「洗衣間」,有種淡淡又清爽的柔軟精香味,還滿好聞的,「雨後的花園」聞起來真的就像雨後採在濕濕的草地上的味道;「游泳池」嗯,沒記錯就是氯的味道。

除了生活周遭動植物、特殊場所等的氣味外,另外有一個系列名稱非常夢幻,印象最深刻的有「天使的食物」,有一種輕柔嬰兒痱子粉香加上甜點的感覺,聞起來讓人覺得很放鬆,差點就手滑購入了!對了,還有一瓶香味名稱讓人看了很害羞,叫做「床笫之間」,聞起來很像……嗯,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看再來分享心得!

大家記憶中最印象深刻的味道又是什麼呢?什麼樣的味道會勾起深藏在心底的深層回憶?抽空走一趟氣味圖書館,或許能有更不一樣的體驗。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推出新的味道,像是狗狗的味道或是貓咪的氣味香水,噴在身上就會變成「萬貓迷」好像也不賴呢!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