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鉛毒說「再見」

作者:錢多多 發表:2012-10-18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環境中的鉛污染越來越嚴重,人們很容易血鉛超標或是鉛中毒,導致記憶力下降,判斷力遲鈍,貧血,消化功能紊亂等,還可誘發癌症。所以不得不讓我們引起重視。那麼排鉛的飲食原則有那些呢?在生活中注意那些細節能讓鉛毒離我們稍遠一點呢?究竟那些食物對人體有很好的排鉛功效呢?那麼我們就先從飲食原則說起吧!

排鉛的飲食原則:

第一:少吃含鉛高的食物,如皮蛋,爆米花,罐頭,易拉罐飲料,果脯,蜜餞,膨化食品等。這里特別是要和朋友們強調一下,在吃皮蛋時一定要配上薑汁和醋一起食用,而且不能常食。

第二:不飲用隔夜後第一段自來水,清晨要先打開自來水放出一杯水,因為這段水含鉛量較高。這點可能會是平時裡朋友們比較忽略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第三:脂肪的攝入量不宜過多,不然會導致小腸對鉛的吸收量增加。

第四:食用袋裝裝的食品時,要防止上面的字,畫,商標與食品的直接接觸。

第五:應多吃食物的果實少吃根,因為農作物生長時主要從根部吸收營養,食物的果實含鉛量小於根部。

第六:在選購食品時,如果經濟上條件可以的話,盡量選購有機食品或是綠色食品。如果選擇普通的食蔬加工時一定要多清洗幾遍,盡量減少表面的灰塵,從安全的角度講,能去皮就去皮。當然果皮中的確含有很多營養素,但是兩者權衡利弊取其輕吧!

第七:盡量不吃生長在馬路邊上的蔬菜,因為調查發現,生長在路邊的蔬菜,它們的含鉛量比遠離馬路的作物高的多。

趕走「鉛污染」的生活術

雖然我們不可避免的事在這樣的大環境裡生存著,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通過一些良好的生活細節去趕走那些不必要的「鉛污染」對我們的傷害的。

第一:色彩鮮艷的餐具往往含鉛較高,應避免使用。

第二:教育孩子養成餐前洗手的好習慣,不咬玩具和學習用品,少接觸油漆,電池,彩色蠟筆等含鉛的物質。

第三:盡量不要在馬路邊上長時間活動,人體通過肺氣吸入大氣中的鉛中,有50%來源於汽車的尾氣。

第四:人體的血鉛水平隨自身或是家人吸菸量的增加和吸菸時間的延長而升高,為了家人的健康請不要吸菸或是在別人家吸菸。

對人體排鉛毒有好處的食物有那些?

在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裡,有很多食材,是可以幫助我們人體適當的排鉛毒的。比如:綠豆,韭菜,芹菜,大白菜,番茄,菜花,竹筍,大蒜,牛奶,金針菇,海帶,紫菜,紅棗,獼猴桃,草莓,蘋果,橘子,豆腐,茶葉等。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平時養成好的良好的飲食習慣,細節化我們的生活,和鉛毒說「再見」吧!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