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軍營十月一日發生恐怖襲擊20人傷亡

發表:2012-10-1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一鄉村邊防部隊基地,在十一「國慶」日遭受自殺式襲擊,一名維族電單車手引爆強烈爆炸品,當地人士指事件導致約二十人死傷,但官方至今未證實事件。

本臺維語組引述當地人士指,一名年約廿歲的維吾爾青年,騎電單車撞向闊可寇熱克村邊防部隊基地圍牆,作自殺式襲擊,當場引致爆炸。

在附近的伯西熱克鄉派出所所長向記者證實,10月1日中午12時前,該襲擊發生在恰薩美其特鄉闊可寇熱克村一邊防基地,公安在12時左右接獲消息,他們正前往參加升旗儀式。據知當場有人死傷,由於事發在基地,沒法知道詳情。

該名所長又指,警方現正通緝兩名年約21及22歲的維族青年。葉城縣加強安保措施,公安設置多個檢查站,警方在縣城每個出口設檢查關卡,所有來往人士及車輛均需檢查。現時村幹部也要到檢查站當值,上級下達通知,如發生襲擊,所有派出所要加強保護。縣官員曾召開會議討論此事,或會對外公布。

住在事發地點村落一名村民指,大約有二十人死傷,但警方沒有證實傷亡數字。

當地居民亦指,襲擊發生前,兩至三名維族青年由和田地區皮山縣,分別騎電單車到喀什地區的葉城縣,並在基地附近視察環境,大約11時,其中人在距離基地六公里下車,剩一人駕駛電單車襲擊,該名襲擊者相信已死亡。

附近村落一名官員指,當地媒體沒作報導,可能事件發生在十一,會引致當地維吾爾族及漢族種族關係緊張,今年2月,葉城縣也曾發生恐怖襲擊

記者致電葉城縣政府,一名官員指,他剛放假回來,不清楚此事。而縣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

葉城縣一名漢族人表示,他不方便向媒體透露事件,因為電話可能遭到監控。他說:這個東西應該問官方,你打聽的這個東西,我們民間不方便交流,我們所有的通訊有一定的那個(監控)。

烏魯木齊巿張先生則表示,以往下面幾個州如果發生襲擊事件,烏巿立即有反應,會增加安保措施,但十一期間,當地沒有異常緊張。他說:烏魯木齊這邊立即有所反應,馬上會增加很多巡邏人員,主幹道上有邊境部隊專用卡車出來巡邏,現在十一期間沒發現這些情況。

總陪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指,在敏感時期出現襲擊事件的訊息,並不感到意外,他對新疆境內發生任何衝突感到擔憂,因為中國在當地推行壓制政策,正導致人們採取各種形式的反抗。該組織呼籲當局,若要緩和當地局勢,立刻停止現行的政策,並讓外界瞭解真相。

他說:尤其在這些敏感時期,當局任意的扣押、任意逮捕,導致更多人強制失蹤,激起維吾爾人的憤怒,這種憤怒演變成抗爭,這種現象,維吾爾居住的地區隨時隨地都會出現。

今年2月28日,葉城縣幸褔路步行街發生襲擊事件,新疆官方媒體指,9名暴力恐怖份子衝向人群,持刀斬殺,造成13人死亡,多人受傷,公安當場擊斃7人,拘捕2人。而世維會指,事件中有12人死亡,其中7人是中國武裝聯防隊員,另警方擊斃10名維族人,打傷11名維族人,部分傷者是路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