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又亮相揭江派入常受阻 胡握軍權定盤18大(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2-10-21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預定日期只剩下十幾天,中共官媒10月20日罕見的轉載江澤民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的照片。日前,路透社和港臺媒體再度為江派放風7常委名單。外界分析,牢牢掌握軍權的胡錦濤通過薄熙來案等一系列涉江派大案,掐住了江派的咽喉,已定盤由胡主導的十八大布局,失去軍方保駕的江澤民亮相已起不到什麼作用。

18大前夕官媒讓江亮相胡試探江派反應

10月20日,《人民網》、《新華網》轉載《上海海洋大學網站》報導的江澤民夫婦在北京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的新聞和兩張照片,這是江澤民自去年10月9日出席辛亥百年大會以來,首次在官媒亮相。近一年來,江澤民數次露面官媒都不予報導,包括江澤民4月接見星巴克總裁、不久前在國家大劇院觀看音樂劇,都是通過外媒和網路來傳發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江澤民是在10月9日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上海海洋大學網站》10月13日報導了這條新聞,《人民網》等官媒一個星期後才予以轉載,從照片中看,86歲的江澤民面色枯槁,老朽不堪。由於正值十八大前夕敏感時刻,中央級官媒罕見的讓江澤民亮相,引起外界關注。

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表面上看,似乎是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李長春,在十八大前夕抬出江澤民製造聲勢。但是,江澤民近一年來數次露面,官媒都不報導;而且,江去年10月亮相之前,整整兩年官媒不讓他亮相,以至於去年7月傳出江澤民死訊。這些都顯示,官媒讓江澤民亮相,並不是李長春一人能擅自作主的,而是須得到總書記胡錦濤的首肯。」

王宇心指出,「薄熙來案在十八大前定罪,標誌著胡錦濤與江派權力鬥爭全面獲勝,已定盤由胡主導的十八大布局。這次官媒罕見的讓江澤民亮相,很可能是胡錦濤在十八大前夕試探江派的反應,一旦江派蠢蠢欲動,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的罪狀,將會降臨到涉薄案的江派高層頭上。胡錦濤為確保十八大布局順利實現,用他自己的話說‘不為任何風險所懼’。」

胡錦濤已掌握了薄熙來的後臺周永康、李長春等江派政治局常委和一些太子黨以及軍方人物涉薄案貪腐的罪證。據披露,經薄熙來的關照,周永康之子周斌單在重慶就取得近420多億元的工程項。被薄熙來一手扶持起來的億萬富翁大連正源地產老闆富彥斌已被帶走,其背後老闆李長吉是李長春的兄長。另一個江派常委吳邦國則是重慶市長黃奇帆的後臺。

此外,胡錦濤通過引渡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回國判刑,制約了賈慶林、賀國強等3名政治局常委,以及總政治部副主任、原江澤民的大秘書賈廷安等。王宇心指出,「胡錦濤通過全盤掌控薄熙來案、賴昌星案,制服了所有江派政治局常委,胡錦濤的權勢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穩固。江澤民喪失軍方和江派常委的保駕,是死是活、露面不露面已起不到什麼作用。」

胡錦濤9月25日出席中國首艘航母交接入列儀式,授旗並登艦視察,三名軍委副主席中只有習近平缺席,彰顯胡錦濤牢牢掌握軍權的統帥地位。江澤民曾否決航母發展計畫,理由是擔心刺激美國和鄰國。而在中日釣魚島爭端和中菲南海爭端中,胡錦濤主導軍方採取強硬立場。10月19日,東海艦隊和海監11艘艦船、8架飛機千餘人在釣魚島近海舉行聯合演習。

薄熙來、王立軍案發後,軍方高層多次表態一致效忠胡錦濤,5月初,兩名軍委副主席和全體8名軍委委員聯署致函,以全軍名義要求胡錦濤十八大後留任軍委主席,統率全軍應付局勢。胡錦濤則大規模調整高級將領,整肅軍中薄江勢力。9月1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向美國CNN透露,胡錦濤在卸任後仍會擔任中央軍委主席一段時間。

王宇心分析,「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對於遏制江派反撲至關重要,也是確保團派人馬順利上位接班的標誌和保障,中共歷來‘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在薄熙來案和釣魚島、南海爭端引發的內外動盪局勢下,主持軍委已10年的胡錦濤,十八大留任軍委主席必定無疑,這不是高層派系權力鬥爭所能撼動的,而是中共政權為緩解崩盤危機全黨全軍迫切的需求。」


9月25日,胡錦濤出席中國首艘航母交接入列儀式,彰顯牢牢掌握軍權的統帥地位。(網路圖片)

江系再放風「入常」名單胡已定盤18大布局

日前,路透社和港臺媒體再度為江派放風「入常」名單。10月19日,臺灣《聯合新聞網》刊文引述熟知中共政壇人士預測最有希望的7常委人選,名單中列入江澤民的親信俞正聲。而俞正聲面臨超齡且涉多起貪腐大案,就連江系背景的《明鏡網》也指俞正聲「在新舊元老那裡爭議很大」,甚至借江澤民之口稱俞沒必要「入常」,以保其他江派「入常」。

路透社10月19日引述消息稱,中共新政治局常委7人「首選名單」已由江澤民、胡錦濤與習近平共同拍板,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歧山、劉雲山、李源潮、張德江、張高麗。而在薄熙來倒臺後,路透社放風下屆常委名單這已不是頭一次,從9人名單到7人名單各不相同,每次都是引述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的多個消息來源,而每次都是江派佔主導優勢。

王宇心分析,「這次明顯還是江派放風,名單中胡錦濤團派人馬只有李克強、李源潮2人,而且過份誇大江澤民、習近平的影響力。江澤民如果真的還能拍板,就不必強撐著衰老多病的身體,在人攙扶下一再親自露面,這恰恰表明江派‘入常’受阻。習近平近期‘失蹤’兩週、缺席與美國國務卿會晤、缺席航母入列儀式,顯示他自身接班還需胡錦濤扶持,如何能拍板他人‘入常’。」

路透社19日這份7常委名單並不是首發,此前已被其他媒體多次炒作,其中包括《德國之聲》9月25日北京資深媒體人士蕭翊的文章,最早是由《明鏡網》和《多維新聞網》9月放出的,10月8日《明鏡網》又放風稱這份名單再有驚變,隨後稱李源潮從名單中被剔除。

江系背景的《多維新聞網》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早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其老闆後來主辦了《明鏡網》及其多個刊物,是江派放風的主要窗口,其他媒體和「消息人士」往往「隨之起舞」。

王宇心指出,「在目前各種放風的7常委名單中,唯有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三人直接犯下了迫害眾多法輪功學員致死的深重血債。江派力挺這三名血債派‘入常’,是為了十八後延續迫害法輪功政策。無論他們是否真正擁護胡錦濤,外界輿論追捧他們‘入常’只會帶來更多的災難,而天理民意都拒絕讓江系血債派繼續為禍人間。」

薄王案發後,薄熙來、周永康、谷開來、王立軍被大量曝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的罪行,令海內外震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顯示,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在迫害法輪功高峰期間分別主政山東、廣東、湖北,都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並對這3人發出追查通告。張德江已被海外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起訴,出境外訪受限。

近日,被中紀委點名通報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案,直接涉及貪腐江派親信張德江、俞正聲。張德江涉上百億黑洞的深圳航空收購案,他在去年溫州動車慘案中下令毀屍滅跡、停止搜救,還曾封鎖薩斯疫情導致擴散全球。俞正聲、張高麗涉「公共情婦門」等一系列貪腐大案,張高麗近期身陷天津私募詐騙案、天津膜天膜上市醜聞、天津商廈大火案的民憤泥潭。

王宇心指出,薄熙來案定罪,十八大日程確定,顯示胡錦濤主導的十八大布局確實已定盤,否則,按照中共慣例,新領導班子未定如何確定十八大日程?在尚未超齡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10人中,貪腐江派代表人物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成為胡錦濤首要剔除對象,剩下的7位就是「入常」人選: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李源潮、劉雲山、王岐山、劉延東。這才是胡錦濤的布局。

這份7常委名單是胡錦濤團派以4比3佔優勢的格局,與日本《讀賣新聞》5月最先報導的7常委名單相同,也與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中國政策項目主任瀋大偉近期的預測一致。《美國之音》9月23日文章稱,將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數減少到七人將是團派的重大勝利,瀋大偉預計,有團派背景的十八大常委將至少佔到四人。


2011年8月胡錦濤在汪洋的陪同下視察廣東,這是胡錦濤兩年內三訪廣東力挺汪洋。(網路圖片)

江系輿論阻擊胡確保團派總代理人汪洋接班

路透社10月19日的文章稱,「然而,下屆常委名單漏掉了黨內最敢言的政改者之一、57歲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由於相對容忍言論自由和基層公民權利,汪洋被西方許多人視為政治改革的明燈。香港科技大學政治學者崔大偉說,‘胡錦濤不希望讓汪洋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因為他的改革色彩太鮮明,引發重大變革的風險太高。’」

王宇心指出,「這種說法顯然是不瞭解胡錦濤與汪洋的特殊關係,胡錦濤‘7.23’重要講話最重要的就是確立他的政治遺產‘科學發展觀’,寫進黨章、憲法將是體現胡錦濤領袖地位的標誌,而汪洋作為胡指派的‘科學發展觀’實驗者,由此成為胡錦濤團派總代理人。汪洋開創的‘烏坎模式’,正是實踐胡錦濤所提出的社會管理創新,降低社會變革動盪風險的成功案例。」

近期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北京可靠消息稱:胡的「科學發展觀」將在十八大時寫進黨章,並於明年兩會納入憲法。新華社《參考消息》報對胡錦濤給「省部級主要幹部專題研討會」講話的報導,以重頭標題告知國內「胡錦濤講話為中共十八大定調」。如此明顯與直接的宣示,即便在江澤民最專權的時候也沒出現過,這預示著胡錦濤完全掌控了十八大布局。

胡錦濤的團派主將、安徽老鄉汪洋,被外媒稱為胡溫政治遺產繼承人,在海內外被廣泛視為改革先行者,也是唯一長期抗擊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倒薄先鋒。素以暴力鎮壓為手段的江派主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近期罕見的對廣東創新社會管理、處置烏坎事件、開展「三打兩建」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顯示江派已在倒薄中失勢,以及汪洋的改革已得到中央高層普遍認同。

胡錦濤十七大後調派汪洋主政廣東,開創「科學發展觀」的實驗基地,胡錦濤不僅為汪洋的改革掌舵,而且,當改革遭遇從中央到地方的阻力,胡錦濤都給予汪洋強有力的支持和撐腰,並且兩年內三訪廣東力挺汪洋和以「科學發展觀」為基點的「廣東模式」。早在2010年,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北京高層可靠消息:汪洋是團派繼李克強後推出的第二號總書記人選。

汪洋早在20年前曾得到鄧小平的賞識提拔,後進入中央,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副秘書長。《動向》文章指出,「汪洋被宣傳成鄧改革開放政策的實踐者,牢牢地靠住了鄧欽點胡的法統體系。」薄熙來倒臺後,元老派對江澤民保薄挺江繫上位不滿。《博訊網》5月刊文披露,在黨內權力爭鬥白熱化的時候,萬里、宋平、喬石、李瑞環等元老派介入,對江澤民一肚子怨氣,萬里聯合了一些老同志堅決力挺汪洋在十八大上位。

而近日除了路透社,港媒和《明鏡網》也再度發動對汪洋的阻擊,聲稱「汪洋‘入常’出局」。王宇心指出,汪洋作為胡錦濤團派總代理人,胡錦濤首推「入常」的就該是他,顯然汪洋「入常」根本就不是問題,而其他「入常」人選都不像汪洋這般高調,是因為汪洋要接班的是總書記最高位置,才會高調頻頻、而且那麼引人矚目,因而才一直遭到江系輿論嫉恨貶低。

薄熙來倒臺後,中央級官媒對汪洋的曝光率超乎尋常,無任何其他政治局委員可比,甚至超過大多數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網站《人民網》專門為汪洋一人設制了豐富多彩的主頁,主題為《汪洋:從「親民市長」到愛「拍磚」的思想解放「弄潮兒」》,下設5個專欄《思想之光》、《實踐之行》、《親民之舉》、《網民互動》、《人民網評》,內有大量汪洋的圖片和文章,這是連所有政治局常委都沒有的獨特待遇。

曾專訪過胡錦濤派系中央官員的王宇心指出,「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的出現,是中共面臨政治、經濟、社會巨大危機的徵兆,已經極大的震撼了中共專制腐敗體制,中國正處於政治大變革的前夜。胡錦濤通過薄谷王案擊潰江派,定盤由胡主導的十八大布局:汪洋接班總書記,習近平接班國家主席,李克強接班總理,汪習李三權分位體制將在十八大登場。汪洋多年來的一系列大膽言論、觀念突破、開明舉措、改革實踐,足以表明他可望成為中共改革轉型的引領人。」


《人民網》專門為汪洋一人設制了包含5個專欄的主頁,內有大量圖片和文章。(網站截圖)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