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給習、李出一道難題

發表:2012-10-2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路上傳出,十八大後當習近平接掌中共大權的時候,屆時卸任的周永康可能會被逮捕。而有分析稱,周永康不是紅二代,他一旦出事就是死罪。

網上熱傳,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周永康與薄熙來是同夥,周並不甘心失勢,很可能會利用受薄熙來案影響的軍中少壯派將領,製造事端打擊習近平。

該消息還表示,薄熙來被扳倒之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利用各種機會想為薄翻案,不斷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因釣魚島事件而引發的國內反日大遊行中,周永康動用他在司法系統中的黨羽趁機製造混亂,給胡習添亂想伺機搞掉習近平,這令習近平很是記恨周永康,十八大後到習近平當政的時候,周永康可能會被逮捕治罪。

此前港媒曾報導,十八大之後現任政法書記周永康將卸任,屆時失去權力的周永康在胡、習與江派的角力中「不過是大棋局上的一顆閑子而已」,而王立軍的「叛逃罪」被輕判,為以後處理周永康埋下了伏筆。

中國和平同盟主席、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伯橋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在9月28日公布薄熙來涉嫌犯罪的罪狀時特別提到「發現了薄熙來其他犯罪問題的線索」,這是中共為下一步處理周永康留下了伏筆。

唐伯橋認為,周永康不是紅二代,他沒有太子黨背景,在中共元老和太子黨眼中,周永康只是一個看家奴,而周永康一旦跳出來在共產黨內部製造混亂,那麼太子黨就會形成一股力量治周永康一個死罪。

他還表示,周永康犯下的罪惡比薄熙來還要多,如果周永康不搞動作他就不會有事,而一旦周永康搞動作,他的下場比薄熙來還要慘,這麼多年來共產黨的罪惡,都可以算到他一個人頭上,那是殺一萬遍也不為過的罪。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曝出周永康與薄熙來、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密謀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取中共軍政大權,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此計畫隨即破產,周永康被中共高層內部「裸退」,同時失去在十八大上指定自己接班人的權力。

港媒《動向》雜誌稱,在王立軍案件提起公訴與一審開庭之間,9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區分局的國保警察把知名學者焦國標從家中帶走,並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刑事拘留。

在王立軍案件宣判的當日(9月24日上午),焦國標下午被海淀警方釋放並送回家中。

有可靠的消息稱:習近平親自過問了此事,並約見了公安部長孟建柱,孟建柱稱對此案並不知情,「北京公安局送的簡報和公安部的情況匯報都沒說到這個事情」。

習近平對此種說法非常不滿。進一步的消息說,習近平在小范圍內表示了對秘密警察(國保)不斷製造事端行為的不滿,甚至說「本來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他們一參與,就非弄成個什麼‘事件’不可。」。

來自高層的消息,孟建柱與傅政華是在執行中央政法委即維穩系的密令,試圖通過做大焦國標案來給民間右翼、異議力量以顏色。維穩系的更確切意圖則是,通過製造一個有國際影響的人權案例,給初掌權力的習、李出一道難題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