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媳婦是為了過日子 男人千萬別不識貨

發表:2012-10-22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男,年方三十有二,工作穩定,事業不出意外按步就班二三年一坎也能爬上去。家庭條件好,無負擔。唯有一心事,剛離婚。

為嘛離呢?老婆年輕漂亮,不著家,不是過日子的人。想當初談戀愛時,唯恐女朋友不夠漂亮,非得挑個靚得扎眼的。好一陣虛榮啊。兩人怎麼玩怎麼high,泡夜店,四處吃喝玩樂,後半夜回家是常有的事。那份粘膩唯有抱回家才能一解心頭之痒痒。真抱回家了,過日子了,才發現原來過日子和戀愛完全不是一回事啊。過日子得節儉,可老婆依然玩起來沒夠。衣服挑新的還不夠,還得是限量版的。過日子得做家務吧,老婆漂亮,從小沒做過家務,掃地?打掃房間?結婚後,人家連被子都不會疊,哪裡還知道洗衣機怎麼弄。兩個人都不會做飯,沒辦法,男人學吧,誰讓人姑娘生得漂亮。這些細碎的矛盾一點點沉積,到最後,結婚五年了,漂亮姑娘就是不肯生娃,人家說還年輕著哩。這下不僅惹惱了公婆,小夥子也沉不住氣了—你安心和我過日子嗎?終於,小夥子發現老婆和一大款比較近乎。一聲長嘆後,各分東西。

我們在步入婚姻時都沒有上過有關婚姻的課程,所有一切都是通過「愛情」這個荷爾蒙學習的。真正進入到婚姻後,才發現婚姻有那麼多現實與繁瑣的事情需要我們重新學習,同時重新認識我們戀愛時的「公主與王子」。

時下的年輕人是否能知道這些從而少走彎路,我不得而知。我知道的現實是:漂亮姑娘依然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在選擇婚姻伴侶時先決而首要的條件,對於男人來講,依然是:年輕漂亮。可是,婚姻的幸福真的與年輕漂亮有緊密的關係嗎?而一樁不幸的婚姻必然與是否漂亮無關,它一定是因為外表以外的其他的東西而讓雙方走向了分裂。那麼,在選擇婚姻伴侶時,你能不能想想:除卻年輕,漂亮,學歷,個人條件這些外在的東西,我們能不能用心去關注那個人的品德,個性,愛好等等這些將來能決定婚姻質量的東西。

我有不止一位高齡剩女朋友,她們在感嘆:幸福在哪裡時,無法迴避的現實就是:同一個年齡段的男人都不識貨。男人,無法避免地在婚姻問題上前提都是淺薄地將女人的年紀與美貌放在第一位。四十歲的,想找二十多的,五十歲的認為三十多的跟自己不錯。

他們唯獨沒有用心想一想:婚姻裡,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女人?年輕漂亮的?海外學歷的?單身的就一定比離異的強?

我大學裡的寫作老師曾經給我們這些尚在學的年輕學生講過他的婚姻課。他老婆是出身農村的文盲。他是大學教授。很多人曾經問他為什麼不找個志同道合的,也曾經有女研究生對他暗送秋波,表達愛情來了無法阻擋之洪流。他說:我老婆就是和我志同道合啊,我覺得和她在一起才是幸福生活。我們在生活觀念上,在道德觀念上各方面都是一樣的。她看不懂報紙可以聽電視嘛。我覺得找個研究生未必就很幸福。

當時,我們這幫小年輕都覺得他是沒吃過葡萄說酸,現在想想才明白老先生在教會我們領悟婚姻的本質。在荷爾蒙過去後的漫長時間裏,愛情就是婚姻裡的不離不棄。而這個不離不棄是以什麼為基礎呢?以年輕漂亮?以高學歷,海外身份?以白富美?

您當然可以擁有白富美,海外高學歷,年輕漂亮的老婆,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您真正過日子時,這些外在的東西會消失掉。打個比方您擠牙膏時喜歡從頭擠,而且牙膏擠得溢出來也從不收拾。人家總是干乾淨淨,整整齊齊。又或者她掉頭髮一地不收拾,你又特別愛整潔。你現在可能會講:這算什麼事。這真算個事。有些夫妻從吃菜時的方式—筷子不許在盤裡抄菜(用筷子把盤裡的菜翻來翻去)—開始吵,最後吵到感情如沙漏一樣,漏得個一乾二淨。天王黎明的條件找的應當算是年輕漂亮的姑娘吧,小十多歲,夠年輕了,做過模特,夠漂亮了。可人家分手的理由竟然是:生活理念嚴重分歧。這麼本質的理由卻在戀愛之初,結婚之前被忽略了。事後再上演離婚劇讓世人茶餘飯後地嚼舌根,這不是事後諸葛亮麼?

決定婚姻的是不是細節,愛情是不是被細節打敗,見仁見智。

你選擇的是什麼,你就擁有什麼樣品質的婚姻生活。不過,千萬別做個不識貨的男人。

来源:51博客 阿妍生活日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