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決賽揭曉 華人奪冠(圖)

作者:張正,柳笛 發表:2012-10-2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臺灣旅居義大利的選手女高音左涵瀛獲得女聲組金獎


來自加拿大的張洋獲得男聲組金獎

【看中國記者張正、柳笛報導】2012年10月21日,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決賽和《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會》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參賽的每位選手都必需演唱一首中文歌曲。《滿江紅》、《我住長江頭》、《玫瑰三願》、《在銀色的月光下》、《思鄉》、《燕子》、《嘎達默林》這些經典的中國藝術歌曲,由來自多個國家不同族裔的歌唱家以歌劇唱法詮釋。

本次大賽獲得女聲組金獎、來自臺灣的女高音歌唱家左涵瀛認為:中文是一種含蓄的語言,不像義大利文這麼直接清楚。中文要悟,感覺中文很複雜、細膩。她不會像唱《圖蘭朵》用那麼大的力度。好像你上面沒有別人了,可是你唱一個(中國)歌曲,你的態度、顏色、個性、對詩人所創作作品的詮釋都要符合原著。

左涵瀛現旅居義大利,2005年,她參加了義大利最偉大的歌劇院-------斯卡拉歌劇院國際聲樂大賽,在兩百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史卡拉歌劇院肯定,並被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蕾拉.珍瑟(Leyla Gencer)收為關門弟子,學習到正統的聲樂藝術。左涵瀛說,以前在臺灣念音樂本科的時候,學了很多中文歌,但是出國後就沒有機會唱了。當外國人久了,真的進入西方人的生活後,卻開始思考自己的根在哪裡。現在回頭再唱中文歌曲時﹐感覺「更理解中文了」

左涵瀛說:全世界都有這樣的趨勢,很古老的藝術面臨失傳。現在的趨勢是將歐洲的藝術文化帶到亞洲,這個比賽是對年輕人一個很大的推力和橋樑。這次的比賽,我感到很滿意,新唐人做得非常好。

獲男聲組金獎、來自加拿大的男高音歌唱家張洋則表示:演唱不光是聲樂技巧的體現,還要求表演藝術與技巧最完美的結合。張洋也很讚賞新唐人電視臺提供了這樣的平臺,在紐約舉辦國際性的聲樂大賽,讓全球華人聲樂人才有機會在國際大都會展現才能。他表示賽後要告訴海內外的歌唱家朋友明年也來參賽。

張洋於1989年畢業於天津音樂學院聲樂系,並以優秀成績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攻讀聲樂碩士。91年在英國青年歌劇歌唱家比賽中榮獲第一名。1993年開始歌劇舞臺生涯,先後在歐洲和北美各大歌劇院擔任主要角色。其中包括英國國家歌劇院,威爾士國家歌劇院,愛爾蘭國家歌劇院,德國漢堡歌劇院,波蘭國家劇院以及加拿大國家歌劇院,美國加州的主要歌劇院等。

除了歌唱家們的演唱技藝,同時也因為對中國藝術歌曲的熱愛和理解,即使是非華裔的歌唱家在演唱這些中文歌曲時,咬字準確,對歌曲的內涵、意境有相當高水準的表達。歌聲帶給現場聽眾高度的感染力。

21日下午,在卡內基音樂廳同時舉行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音樂會》,幾十位東西方的歌唱家在這裡展現自己最好的歌唱表演藝術才華,最後上場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馬塞洛•喬達尼將現場聽眾情緒帶入高潮,演唱結束許多聽眾起立鼓掌歡呼。

音樂會結束後,主辦方宣布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各項獎項得主,並舉行了頒獎典禮。獲獎名單如下:

女聲組金獎:左涵瀛(臺灣)
女聲組銀獎:Azusa Dodo(日本)
女聲組銅獎:Cordelia Hanus(德國)、Jennifer O'Loughlin(美國)
女聲組優秀演唱獎:Liudmila Zhiltsava、劉倪彤(香港)、Yun Cindy Zhang(加拿大)、林雯郁(阿根廷)、張稚(中國)、蔣啟真(臺灣)、Jamila Sockwell
男聲組金獎:張洋(加拿大)
男聲組銀獎:Markus Max Prodinger(奧地利)
男聲組銅獎:Tim Augustin(美國)、陳韋翰(馬來西亞)
美國女高音Jamila Sockwell,獲得義大利的西西里音樂學院(Sicily Opera Academy)的優秀獎,院方將提供獎學金在義大利學習及演出四天。


來自日本的Azusa Dodo(左)和來自奧地利的男高音Markus Max Prodinger榮獲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銀獎。


西西里歌劇學院院長格羅索(William Grosso,右三)為銅獎獲得者頒獎。圖為格羅索頒獎給銅獎得主之一來自馬來西亞的男高音選手陳韋翰。


來自臺灣的選手女高音左涵瀛獲得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女聲組金獎,圖為左涵瀛於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決賽上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男子金獎張洋(加拿大),圖為張洋在決賽上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女子銀獎,Azusa Dodo(日本)在決賽上


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男子銀獎,Markus Max Prodinger(奧地利)在決賽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