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德強們黔驢技窮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2-10-23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9月18日,在北京的保釣遊行活動中,以一向政治觀點激烈左傾聞名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教授韓德強,出手毆打遊行隊伍中一位八旬老人。在此事被網友曝光之後,韓德強公開出面,得意地聲言自己的確曾扇一位老人兩個耳光,並稱那個老人是「漢奸」,收拾他合情合理。韓德強還在微博中聲明:「今後如果遇到這樣的‘漢奸’,該出手時我還會出手,犯了法的,我認罪伏法,但絕不認錯。」

如此野蠻教授的公開違法行為引起了不少網民的憤慨。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裡,對任何一個事情都會有不同的觀點。假如一個人僅僅因為他人的政治觀點不同,就在公眾場合對其大打出手,這樣的人絕對不是一個文明人;假如一個社會允許這樣的行為存在,這樣的社會絕對不是一個法治的社​​會。值得注意的是,這個事件的主角是一所中國重點大學的教授;而且無論是他所在的大學還是中國的執法部門在事件發生之後都沒有採取紀律和法律行動。

有人將國內多次發生的類似事件冠之以「韓德強現象」。這個現象的一個特點是,那些持極左觀點的人,尤其是以毛澤東為思想旗幟的人,對不支持他們觀點的人,尤其是對贊成中國實行民主法治、實現多黨制的人任意地貼上「漢奸」、「賣國賊」的標籤,然後便名正言順地破口大罵,甚或拳腳相加。在他們眼中,非如此不算「愛國」。在這個現象中,除了此次韓德強「拳打八旬老者」之外,還有不久前發生的北大教授孔慶東對記者的「三媽」謾罵。

如今,指認「漢奸」已經成為中國的左派「叫獸」們一項樂此不疲的工作。在他們那裡,指認漢奸工作一完成,不用再講任何道理,一通大罵便可以得勝回朝了。這種「愛國」行為,人人都能幹,是最不費氣力、最沒有知識含量、最不知羞恥的「愛國」了。如果這樣的「愛國」可以成為違法施暴的理由,任何一個國家都會「國將不國」。如此這般,這些廉價低能的「愛國文人」愛的究竟是哪門子國?

在我看來,韓德強的街頭行為暴力也罷,孔慶東的網路語言暴力也罷,其實都只不過反映了中國左派小知識份子對社會進步的無奈和沮喪。一方面,他們對普通民眾日益擺脫僵腐的集權思想和制度的控制越來越感到不安,另一方面,他們對執政集團在現代化和民主化的世界潮流面前且戰且敗的無能感到「怒其不爭」。本來,一個信奉毛的「一個主義、一個領袖」的黨國裡,是他們這樣沒有真才實學而只會效忠於集權政權的小知識份子混吃混合混社會地位的天堂,現在這個天堂正在崩潰,他們正在被拋棄,這叫他們如何不悲哀?

這種絕望在這些左派文人們對薄熙來事件的反應中暴露無遺。在薄熙來如日中天的時代,他們爭相向薄熙來獻媚,以為這樣做不僅能夠領取獎賞,還能夠為日後進行政治投機。薄熙來的垮臺本來是執政黨內權力鬥爭的結果,但是在他們看來卻是如喪考妣。他們為此亂了方寸,一反常態地與他們一向鼎力維護的集權政府出現了分歧,並且被這個容不得任何不同意見的政權無情地拋棄。一向依靠政府的權力鎮壓持不同意見的對手的中國左派文人們失去了靠山,立馬便顯現了黔驢技窮的真相,所剩下的也只有對八旬老人動動繡花拳腳的本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